做最好的自己4
自从上高中以来,每一次考试就是依次打击,学习的天空里永远只是昏暗一片,没有所谓的太阳,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小孩。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像林尔奇那样期待贝若依对他说你的明天还有我啊,因为我始终看不到我的未来。说起来真的好讽刺,谁会见过语文科代表语文期中考试不及格,还比平均分低1点多分?大概是不可能的事吧。呵,我不知道除了自嘲我还可以做什么。。那天看到一句话:放弃了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悔。他们常常说我笨,不管是不是玩笑,可这是不是以为着我坚持了我不该坚持的,不放弃我该放弃的。窥哥那天拿起我的化学笔记本感叹了一句,要是你在文科肯定是前10名,数学又那闪。在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回答他的话。只是默默地转过身去。“要是”“如果”,一切都只是假设,一切都回不来了。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不会因为那些所谓的感情所谓的不舍留下。还是假设,没有结果的假设,后悔只是做无用功,遗憾也改变不了功力的损失。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一切都只是我的错,因为这个班级不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化些什么,更不会因为我的不在而失落些什么,一切都是我的自以为是自做多情。
冥冥之中,考后的悲哀好象形成了一种习惯,不管是大考小考,考完后永远是不变的木讷的表情呆滞眼神,也许这样的自己真的很不讨人喜欢,可无论怎么说这依次却是发自内心的悲伤。
以前没考好是因为自己未曾努力过,而这一次我真的用心了好多好多,可为什么结果还是逃不脱厄运,不进反退,真的是我未曾预料的结果。是不是我的坚持真的只是一个错误,是不是我贞德应该选择放弃?可我的放弃一定不会是一种美丽。如果我就此颓废下去。把自己关在一个人的角落了,是不是你们都会快乐一点?还是,我应该坚持下去?
张扬的收敛,青春的谢幕,誓言的淡褪,冷漠的浮现,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明明见面走在路上遇见时换来的只是擦肩而过。只能说加油吧,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