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10
有人曾说:每个人都是一朵花,只是每个人的花期不同,因此绽放的时间也不同。也许你永远也不会开花,因为你是一棵参天大树!所以不管现在的你是怎样的,都要坚信有一天你自己会成为那束最美的花,那棵最高的树!坚信自己是最好的!
看看马路上的清洁工,人们不会歧视他们。对于他们,人们充满的是满满的敬意。在清洁工的心中,没有自卑,只有目标;没有胆怯,只有自信;再看看随处可见的小草,它渺小,它无闻,但它就是它,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它,在它心中,一直坚信自己是最好的!
你不能选择自己的命运,但是你可以主宰自己的人生。你可以不幸,但不能不强!纵使你是一棵小草,一株苔花,你也要成为最美的,万人欣赏的小草和苔花!你要记住一句话:你就是你,最好的自己!无人可以取代的自己!!!
如袁枚的《苔》中所写“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是呀,纵使再小的事物,世界上也只有一个,没人可以替代!从不会有人因你的渺小、无闻而看低你,只会因你的懦弱、自卑而看低你。你要充满自信,坚信自己。大步向前,追逐梦想。
记得我曾看过一本书,书名是《隐形的翅膀》。说起书中的主人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她就是无臂女孩李智华。她生来不幸。百日那天,因意外差点失去生命。但是她坚强,于是她顽强的活了下来。到了上学的年纪,因为与别人‘’不同‘’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开开心心的去上学。这并没有阻挡她想学习的愿望。于是,她就站在教室外面听。因为她的坚持,老师注意到了她,她如愿得到了学习的机会。但是由于她的‘’不同‘’,她并不能用双手写字,能用来写字的只有双脚。想象一下,用脚写字?在常人根本不可能。但她就是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没有双臂,照样不差劲!她从不自卑,从不绝望!凭借自己的努力上大学,成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还凭借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找到了一生的真爱!她,李智华老师,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无臂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