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9
我就是我,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女孩,一个名叫邵小航的女孩,世界上没有第二个邵小航了。是的,人和人都不一样,声音不一样,有的粗有的细;身材不一样,有的胖有的瘦;长相不一样,有的漂亮有的难看;性格也不一样,有的温柔有的暴躁……但是,要活出最真实的自己、活出最好的自己!!!你能做到吗?
虚伪,一个讨厌的词语,我相信谁也不想和一个虚伪的人做朋友,我也一样不愿意。但是有的人就是这样,当你的面说你长得真看,背后又说真难看,难看就是难看,直接说出来不就行了吗?这只是你自己的观念,又不代表所有人。然而世界上就有这样虚伪的人,掩饰自己的丑事,装饰自己的美事,我想问一下,真的有必要吗?
我曾经看过这一本书《成为你自己》作者是周国平,写了很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上面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衡量的标准不是外在的成功,而是活出你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来。难道不是吗?我就是我,姐姐也经常对我说,不要和别人一样,这样就没有自己的个性了。同学们都穿裙子,我也想穿,到家里便翻出所有裙子,但是姐姐说:“为什么要和同学一样呢?她们穿裙子,你就别穿了,这样太一致了,根本显示不出个性。做人要活出个性来。”小时候,我还不懂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我懂了,她们穿裙子,我就穿马裤,不和他们一样,活出自己的个性!
做真实的自己,我就是我,说话想都没想就出去了,导致很多误会。但是比那些虚伪的人,不好多了吗?我就是一个活泼的女孩,看见街上那些女孩走路慢慢吞吞的,我恨不得拉着她们跑,但是我没那个胆,毕竟我还不认识她们呢!呵呵——淑女,这个词已经远远的离开了我,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很活泼,根本就不淑女,男生还喊我母老虎之类的词,真是……但是,这就是我自己啊,一个真真实实的自己。一个喜欢非主流(我不想做非主流,只是喜欢那些可爱的图片)的女孩,一个走在街上一会蹦一会跳的女孩,一个星期天赖在床上不想起来的女孩,一个另类的女孩……你们说这样不好吗?
不但要做真实的自己,还要做最好的自己哦——这是陈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的话:要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和别人攀比,和自己比赛,要超越自己……
这些,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