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6
也许每个人都有缺陷,不足,但只要有信心,,就可以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市里要举办一个英语演讲比赛,我对英语不感兴趣,可经不住妈妈的“威逼利诱”,我还是勉强报了名。
既然报了名就得准备,总不能让别人看笑话吧!为了我的面子,也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我开始不亦乐乎地忙了起来。
找文章,背单词,翻译……几乎每天我都忙到深夜,终于,我将演讲的文章背的滚瓜烂熟,甚至有些期待比赛的到来。
比赛的那天到了,坐在大厅里,看着别人出色的发挥,我反复问自己:“你行吗?”渐渐地,我打起了退堂鼓。爸爸看我这幅没有信心的样子笑着说:“孩子,有什么好怕的?拿出信心来,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该我演讲了,我有些惴惴不安地走上了讲台,可还没几分钟,我便卡了壳,脑子里一片空白,仿佛我背的东西都飞到了地球的另一边。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寂静使我更加不知所措,好像手脚都失去了知觉,木头般僵在那里。空旷的大厅里只剩下了我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做一个最好的自己!”爸爸的这句话从我的脑中一闪而过犹如醍醐灌顶使我从极不自信中解脱了。我找回了自信,继续开始演讲。虽然我背的不是很流畅,毕竟我有自信站在这里。当我演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清楚的看见了爸爸脸上的笑容。
骏马本应驰骋在辽阔的草原,雄鹰本应翰翔在广袤的蓝天。不管生活多么的困惑,不管环境多么的艰难,不管社会多么的善变,都要自己主宰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重生,逆境可以成就英雄蜕变,把握好机会,坚信爱拼才会赢是不变的箴言。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不完美的地方,但要拿出自己的勇气与信心,证明自己的实力。只有这样才能挑战自我,做一个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