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是情感的宣泄,即使再坚强的人也会流泪,不要强忍自己的泪水,因为泪水,能够让人为你而感动。
眼泪之旅
——题记
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每当看到其他女生哭哭啼啼地时候,我总是淡淡一笑,“这有什么好哭的”。我却不知道,哭对于她们来说是一种解脱。
在我的人生字典里,从没有过“眼泪”一词,我的记忆中,也不知道哭是什么样子。我总是在提醒自己,要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笑对每一天,因为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在为你关上一张门的同时,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生活是美好的,要用心去体会上帝赐给你的幸福。而今,哭过才知道,哭对于人来说确是一种解脱,它能让你感悟人生,它能让你忘记忧伤,它能让你从风雨历练中走出来,用微笑迎接新的一天,它更能让人身边的人知道你的情感,让人知道你不是“冷血动物”,不要吝啬你的眼泪,让它流成记忆的长河。
伤心之泪
懵懵懂懂进入了初三,紧张的学习把我压得喘不过气。面对中考,我只是沉浸在学习中,不去理睬任何事情,但一切不如人意。秋风瑟瑟,枯叶飘落,这样的季节很容易让人伤感,而我却在同学的闲语之中度过了这个伤感的季节,又在老师的“压迫”之下度过了那个原本充满激情的夏天,那一年,总有无限的感叹,感叹我为什么不能痛快地玩,而要受老师的“压迫”,感叹同学为什么不理解我,就连最好的朋友也背叛我。我无语,只有淡淡一笑,“可能是我错了”。在那个雨夜里,我深情地哭了,伤心地哭了,虽然听不到哭声,但那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落。这一哭,带走了我初中痛苦的记忆,就连那快乐时光,我也回想不起,离别那天,我只是默默地看着他们,然后悄悄离去,没有伤感。
感动之泪
带着希望走进了高一,来到了这个充满激情的班级,因为这个班,我忘记了那些痛苦的记忆;因为那些可爱的同学,我从忧伤中走出来;因为高一的种种,我每天“醉生梦死”,快乐似神仙。这一年的我,感受着集体带给我的温暖,感受友情带给我的欢乐,我做到了“笑对每一天”。记忆留给我们的是感动,我用心去感受这一切,在那个杜鹃花开的季节,在那场激烈的篮球赛中,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班级的团结,虽然我们输了,但在我们心中我们是赢者,因为那片掌声代表了一切,我被这一切深深地感动着。整个夜里,我在流泪,因为这一切都将成为人生美好的回忆。我无法留住时间的脚印,我只能让这一切从我眼前消失。但我会用心去抚摸那段美好的回忆。
苦楚之泪
带着淡淡的忧伤,怀着深深的思念走入了高二,原想平平淡淡地度过这一段日子,但一切又不尽人意。每每这时,总会想起高一的日子,同学幽默的话语在耳边响起,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向我微笑,有时竟然也会有一个傻笑,因为只有他们才会给我快乐,但现在,我又体会到了那痛苦的感觉,心中的痛苦向谁去诉?谁能真正地理解我?我知道,没人能体会我的感受,因为没人知道我的过去,那痛苦的过去,就连最好的朋友也不能理解。伤心了,只能默默地对着一张张白纸发泄;受委屈了,也只能自己去承担、去面对。原以为还有昔日的同学,他们会伴我走过这段艰难的路程,但现在,他们却给我一种距离感,让人难以接近。我无奈,只是用微笑去表达我对他们的情感。我害怕失去他们,我害怕时间会带走我的一切,我更害怕一个人走完这段漫长的路。想到这些,泪水不由涌了出来,我的心都酸了。我问自己:我该怎么办?
感悟之泪
时间在无情地折磨着我,我经历了风风雨雨,虽然这段路很艰难,但始终我还是走了出来,我没有遗憾,我也很满足,至少我经历过,也懂得过。
珍惜眼前,你是最幸福的;展望未来,总有一颗闪亮的星在等待着你。让泪水化作记忆的长河,珍藏这美好的一切,我相信我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历练风雨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不要让眼泪成为痛苦的记忆,珍惜拥有的,让生活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