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3
散碎的光阴,寂静的欢喜中,给苍凉加柴,给寂寞添草,给惦记裁衣,给遥远写信,使永远更远……
——题记
当远方的声音唤醒生命的芽之后,炫目的夜空,以一句无言的华彩扬起了生命的帆。幽深如水底般的心,在被星星照亮后,乍亮后的沉寂,弥漫着欲说还休的魅惑。凄美的光影里,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一个人踌躇的夜晚,连思绪也落满一地,那是花开的静夜,月光如水,银色的光,慢慢与花香融合后,那空气让每一个毛孔都静谧享受着。我知道,花在低语,生命在月下呼吸,躁动的心也缄口不语,这世界,还有什么比安静的心来得更舒适,在浮沉若梦中,是你告诉告诉我玉蝶的故事,是你让金盏陪我唏嘘,也是你请来梧桐和我相互依偎……心,早已沉淀,怎会满心沉寂而又徒增索然?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诗意的国度中,我本无心停驻。却因你随口的“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而好奇,追问那是谁私人订制的唯美。你知道我会爱上诗,于是多少次心情跳跃后,我知道了“人生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的无奈,也疑过那墙里佳人的笑,是否真的“多情却被无情恼”,感伤了“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的焦灼,不过凄不也从未离过美?也会被“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枕上十年事,江南二老忧,都到心头”而感动,易逝的光阴,终于教会了人们因思乡而捆不住的愁绪随风漂流,也会羡慕“蝉躁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从容,也会被“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滔滔江流的迷蒙所沉迷、……诗味正慢慢飞扬,从未走香,在那个空间,我邂逅了多少,和我一起蹁跹的魂灵啊,我可曾也成为了你们的过客?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静止的时光里,如今我已不再置身事外,将自己偎在木椅上,静静感受它沉重的呼吸。它也和我一般无依,遥念那远方的你。风翻动林叶,聆听那来自远方的声音,它们的话语,不曾知晓,却也听出了“……不思量,自难忘”的深情,那将生命如花般摘下的死亡,怎会企及我这个满是苍悲的世界?流年不肯停憩,蜘蛛网查封了炉台,灰烬后的余烟开满了房,深秋的露水已然回家,即使世界都凋零,我也依然守护那个只若初见的人生,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风决定要走,云怎么挽留。即使最后尘满面,鬓如霜,已无谓,拭去沉淀已久的尘土,生命不会只剩下斑驳的痴迷,还会因你而美丽。
来自远方的声音,轻扣着我的生命,我—-不是迷途者。是你在天堂重新绽放的生命,所以,用你给我美丽的生命,给遥远写信,使永远更远……
我的笔触太轻,远不及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