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8
我是一个悬于墙上的“沉默”的钟,滴答着时间,记忆着生活,咏叹着生命。
——题记
从无尽的黑暗中苏醒,便看见在父母怀中那样娇小的你,在窗外迎春花的映衬下,更显粉嫩。我看到他们嘴角含着笑,眼眸中映着你的倒影,淡淡的温暖萦于每个角落,我在想,是不是因为你,让他们心中种下了永远烂漫如斯的迎春花?
岁月不肯厚待谁,在嗒嗒声中渡过尘世的河,我忠实的记录着每一刻,每一幕。我看着你挥舞着双手,初次喊着“妈妈”,那个头绾青丝的曼妙女子激动的留下泪水;我看着你趴在台阶上,似乎聆听着蚂蚁排队行走的嗒嗒脚步声,坐在一旁的阿婆的宠溺与温柔;我看着你在盛夏之夜,月光流淌之下,为小伙伴捕捉那如星辰般闪烁着的萤火虫,伙伴们的钦佩与赞叹;我看着你飞奔回家,落日镀在你身上一层镏金,胸前的红领巾骄傲地迎风飘扬,父母的欣喜与惊讶……
透过那扇百叶窗,看见深绿浅绿的青苔盈阶,看见许多花朵散步在枝芽的阡陌里,看见你的温暖与活力,经历与成长。我快乐,我满足,我很幸福。
看着看着,时光便将人抛下,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看着看着,你便离开了这个家。揣着梦想,背着行囊。
滴答,滴答,我度过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看着那阳光透过绿叶留下斑驳一地,看着风肆无忌惮地穿过荆棘和竹篱笆,做着有你的梦。梦中梦见你在远方作画,描一幅山水人家,画中故乡的梅花在一半一半的飘落。梦中梦见你起弦风雅,衣袂飘飘,奏一段倾世韶华。
思念是守望的月光,窗外的月亮读着我的心事,用平平仄仄的月光轻轻收藏。悠悠愁情,淡淡思念。
仿佛过了太长时间,直到突然看见你站在窗前,风尘仆仆却眉眼都是笑意,你微笑着同左邻右舍打招呼,那些看着你长大的人感叹你的变化。是的,你变了许多,浅笑吟吟,稍稍有着风雨的洗礼。但你望向这个家,望向我的眼眸依旧澄澈如水,当阳光拂照,便有了金子在上面跳跃。你,终是没变。
你冲我笑道:“老朋友,我回来了。”我依旧滴答,但心中却如波涛般汹涌。是啊,能让世界更温暖,能让世界更美好,能让生命更美丽的孩子啊,你,回来了。能继续让温暖在身边传递,能让一颗心有氤氲清香环绕。
窗外的柳树,年复一年绿了又黄,但年年都葱茏葳蕤,但是我的寒冬已不在,他们的担心挂念已不在,大家的生命绽放了更多的色彩。你在童年、少年、青年中发生的种种事,看在我与他们的眼里,欣喜于我与他们的心里,沉淀于我与他们的生命里。
何止是在我的心中盛开着烂漫的迎春花?何止是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是你啊,孩子,让生命春暖花开。
我是一个悬于墙上的沉默的钟,滴答着永恒的时间,咏叹着美丽的生命,我即为时代,你即为每个家庭中的柔软所在,那个成长中的令人温暖的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