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7
“从明天开始,我再也不要见你了!”那时的我重重地摔推你在沙发上,你倒在那里,因什么轻轻地啜泣着还在想那些似水无痕的往昔吗?是不懂我为何突然地把你抛弃吗?可那时的我没心思回忆,顾不得同情,只求远远地离开你。
那一年我十岁,那一天我拿到了抛弃你的资本小提琴十级证书。“终于,可以永远离开你了!”竟是兴奋的语气。七年多的陪伴,告别都没有一点点不舍?当然没有!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里的告别叫做解脱。因为那时的我把你当做敌人。是你,让我失掉了太多我那个年龄本该拥有的东西,又硬添给我太多我不想要的:没与院里的其他孩子玩耍过;被同伴叫做音乐怪胎;脸上一成不变冷漠的礼貌;笑容很僵很少……这些足以让我恨你很久了吧。所以,不要相见了,我要寻找因你而失掉的美丽。
就这样,没有你日子照过,渐渐习惯了……
“你!怎么还在这儿?”是惊喜。把你从那张废弃的沙发上扶起,拂去你身上的灰尘,你用沙哑的嗓音轻咳着,竟苍老的像位临终的长者。因什么突然泣不成声是看着你这般苍老而心疼吗?还是因你一直没离开过而感动?我抱着你哭了不知多久。
那一年我十四,那段时间肉体处于一种不自由状态我因运动扭伤了脚踝,断了骨头。“还好,有你在我身边。”竟笑得一脸满足。我曾最恨的敌人竟成了我现在最好的灵魂伴侣。我们一首曲子一首曲子的奏着啊,我缓缓向你诉说曾经,你微笑着,用最美的琴声回应,陪我度过那些萎靡不振的日子。无意间想起学伊始那个大大的梦想我要向老师一样做首席小提琴手!心里有团不可名状的火燃烧着激励着我向前。是你,再一次找回最初的我,最初的梦想。所以,不要在离开了,我的老友,陪我走下去,带我寻找期待中的美丽人生。
后来,升学的压力逼得我不得不再次与你分离,“若能再次相遇,我绝不放手。”我暗暗许下誓言……
“好久不见。”看你安然睡在那里,真的不忍把你唤醒。命运最大的宽容就是让我和你再次相遇。我把你扶了起来,在阳光的映衬下,你美的耀眼,轻轻调试,奏出优美的乐章,伴着你迷人的笑靥。因什么而笑疯了,因什么又泪流不止因为再次遇见你,我的恋人。
今年我十六岁,今日盛装出席,只为再遇你。在父亲朋友的婚礼上,新娘也不及你那般光彩熠熠。“未来,我要和你一起创造!我的新娘。”我轻声对你说道,是从未有过的认真。你浅笑着,为我奏了一段真诚。曲罢全场为你掌声雷动,你以优雅致谢回礼。站在你身旁的我有说不出的开心,开心得有要落泪的冲动。所以,即使一生孤独,即使孑然一身地流浪,我也会永远握住你,守护着你,我的恋人,直到生命的尽头。
生活因你而多彩,生命因你而美丽。未来,陪我走下去,我的恋人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