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9
小草,没有树的高大,没有花的芬芳,却也为大地带了一抹绿意。群星,没有太阳的耀眼,也没有月亮的皎洁,却也能闪烁自己的光芒。你,或许没有聪明的大脑,或许没有美丽的容颜,你或许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人,但你也能在生命中绽放自己的光芒,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你也能成为自己的的主角。
生命因你而美丽。
自信,让生命更加耀眼。我相信,所以我能。自信能使不能变为可能,能使可能成为能。爱金森因为长得憨头憨脑,加上行为举止笨拙幼稚,成为了同学们的戏谑对象。他的父亲认为他是智障,然而他永远充满自信,认为自己会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绽放美丽。他以一部《憨豆先生》杀进好莱坞,在生命的舞台上扮演了属于自己的主角。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你一项才能时,却也夺去了你的许多项权利。这时,你需要自信。设想一下,当爱金森面对同学的嘲笑,父亲的不理解时,用逃避掩盖一切,用自卑掩饰自己的不安。那么他还会成功吗?还会成为那个可爱又有趣的憨豆先生吗?不,不会。正如郑培安所唱:”我相信明天,我相信未来。“拥有自信,生命因你而美丽。
谦虚,使生命更加芬芳。满招损,谦受益。君子应如玉,谦虚有礼。晏婴是齐国丞相,一次他把一个奴仆拯救出来,并毕恭毕敬对待他。他有功德于人,却不露骄矜之色,并能精诚待人,或许这叫做不俗吧。这也正是他之所以成为一个成功的伟大的政治家的原因——居功不骄,谦逊待人。器虚则受,实则不受,一个人只有谦虚,才能使自己不断地进步。一个人就如同分数,实际才能好比分子,对自己估计好比分母,分母愈大,分数值越小。学会谦逊,生命因你而美丽。
坚持不懈,使你的生命更加美丽。有为者譬若掘井。掘井九刃而不及泉,尤为弃井也。持之以恒,是学习意志和持久力的表现,是学习由浅到深,由表及里不断深化的条件。马克思写《资本论》花了40年,歌德写《浮士德》花了60年,司马迁写《史记》花了15年,曹雪芹写《红楼梦》花了10年。成就一项事业,需要持久的恒心。所以,巴尔扎克说:“持续不断的劳动是人生的铁棒,也是艺术的铁律。”成功,不是凭空得来,如果不持之以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又何为成功之谈呢?人生也不是一蹴而就,生命需要坚持,凿不休则沟深,斧不止则薪多。坚持不懈,生命因你而美丽。
人生或许不公平,但你需要努力,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