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2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
题记
总有那么一段回忆,让你刻苦铭心;总有那么一段感情,让你不能释怀;总有那么一些人,在你的心间步履蹒跚,走过经年。
那一段时光,叫做青春。
青春是一场薄荷绿的相遇。清清浅浅的时光里,那些都是青涩的自己,薄荷绿充盈着青涩的年华,盛开的,是整片整片青涩的小花,在人生的画卷下点下清清浅浅的绿。那绿的背后,是爱,是生机是希望。
青春是一轮天空蓝的舞剧。无垠的天空,孤单的白云在蓝天作背景的映衬下分外忧郁。青春也是这样,情窦初开的懵懂,年少的叛逆,还有这个时期特有的忧伤,通通为天空蓝舞剧埋下伏笔。那蓝的阴影处是静,是忧伤,是深沉。
青春是一出蔷薇紫的盛宴。盛装出席的我们,绽放着自信的笑容,在聚光灯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每个人都是舞台上的焦点。每个人都是夺目的明星。这蔷薇紫的盛宴,代表着狂欢,注定不平凡。那紫的深处,是美,是活力,是魅力。
青春是一次现实的狂欢。春归何处,繁花有时尽,青春的篝火终会熄灭,当漫天飞雪覆盖整片大地,当荒芜的萧条掩盖所有生机,热闹的人群也无法佯装欢喜,现实的让你时刻保持清醒。让你知晓这场华丽的剧终会落幕,这出动听的戏将戛然而止。那雪白的内在是冷,是残忍,是无奈。
青春,就是这样。那是一座美丽的花园。每一朵盛开的花朵,都是一颗五颜六色的梦想;
青春,就是这样。纵使一百个人倒下去了,你也执意的去做那第一百零一个;纵使前方是深不可测的万丈深渊,你也义无反顾的去尝试飞越。头破血流也好,粉身碎骨也罢,至少那都是不羁的灵魂曾经燃烧过。
青春,就是这样。即使是伤,即使是碎,也是灵魂的写照,也是心悸般的美丽。
晨光熹微的路上,我正视你,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