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5
漫天纷飞的蒲公英,点缀着初夏的浪漫;翩跹而舞的落叶,诉说着秋天的凄美。
那年的暑假,我不曾拿什么祭奠它,匆匆又要踏上回家的路。
听见钥匙插进门锁扭转的声音,母亲下班了。她依旧穿着那件昨天缝补过的衣服,手上却提着许多我爱吃的零食和一些食材。她没有说话,只是提着东西默默地走进厨房,或许我知道这是为什么。
天边留一抹红晕,衬着黄昏的无限美好,随便拿起手机就和朋友们聊天,我沐浴着晚风,享受着在异乡的最后一个夜晚。忽然,厨房传来一阵呛鼻的油烟,真的有些让人难受,正纳闷母亲究竟在做什么好吃的?刚到门口,一股热气便向我袭来,房间里油烟缭绕,不时有母亲的咳嗽声,她应该是呛到了吧。肆虐的油烟正侵袭着她的每一个毛孔,锅里的油还在沸腾,而她的额头也布满了大豆般的汗水。我正想伸手为她拭去汗水,她的动作比我更迅速,她撩起围裙在脸上抹了一把,说:“快出去吧,这里热!”
我来到阳台,此时已经繁星点点,我看到了那颗最亮的北极星,想起了冰心的《繁星。春水》,朦胧中我看到了母亲的《背影》。
晚饭已经好了,屋里散布着酥肉诱人的香味,母亲还记得我小时候最爱吃的东西。
那天夜里,我一觉醒来,看到一个身影还在到处寻觅,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年农村妇女,为了生计而不得不背井离乡。她还在为我收拾行李,我的行李并不多,而她却装了很多装了很久……
我怀揣这份爱,就是个幸福的天使,而天使却忘记了自己的使命。不舍得给母亲一句“保重身体”,更舍不得给她一份礼物……人生的路,我不知道她还能陪我走多远,以后的路,换我为她遮风挡雨!
列车开动了,她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大雨冲刷着她的印迹,世界仿佛在哭泣。
时间稍晚一些,我回学校上课了,一切都还好,只是不能常见到她。一个人漫步,我偶尔仰望天空,一片树叶划过眼际,秋天到了。放眼一望,全宇宙的落叶都在跳舞,纷纷扬扬,天际就是它们的舞台,优雅从容的舞姿,仿佛看到了来年的绿荫,那是无穷无尽的美丽。
原来,绿荫因落叶而美丽,而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