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10
我们各自行走在人生路上,静观着路边花开花落,天外云卷云舒。人生路太长,总是要经历太多事情,我们选择忘记那些不如意之事,但他人帮助却必须铭记在心。在生命之河的两岸,选择铭记感恩,我们的生命才会美丽。感恩,生命因你而美丽。
他和友人行走在沙漠中,旅途中因事争吵友人打了他一巴掌,他用树枝在沙中画下。后来,他们遇到了绿洲,他不慎掉落在湖水中,友人将他救起,他用刀子在石头上刻下。有人问其缘由,他回答说:有些事情可以让它在风中吹散,有些事情却必须铭记在心。在生命之河中,他忘却了该忘却的,铭记了该铭记的。他铭记了感恩,他的生命定会因此美丽。感恩,生命因你而美丽。
生命之河中无数的人在徘徊,上岸下岸,忘记铭记,霍金也在其中,他选择忘记命运的不公,铭记感恩。一次学术报告后,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经将你永久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很多的出路吗?”大师的脸上充满微笑,用他还能活动的3根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后,显示屏上出现了这样的五段文字:
不,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霍金在生命之河的彼岸选择铭记感恩,他的生命也必将因此而更加美丽。
一块明矾可以洗去所有污浊,一颗感恩之心便可洗净人心。人心如果明净,生命定会美丽。亚里士多德说过:幸福取决于我们自己。朗达拜恩曾说过,如果你想幸福就从现在开始坚持每天写下一百件值得感恩的事,直到你发现改变为止。纯粹的感恩是一种付出的境界。当你发自内心的感恩时,就会在你自己周围形成一个强大的磁场,你的力量也将从感恩之情中释放出来,你的生命也会因感恩而美丽。
所以从现在开始感恩父母的无私付出吧,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吧,感恩朋友的支持帮助吧。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右岸是铭记。让我们选对时间停在适当河岸,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让自己拥有一颗感恩之心,让生命因你——感恩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