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6
月光淡雅,如伊人素颜;月光妩媚,如少女妆容;月光柔和,如圣母温雅。最爱月。
那一轮满月,光华宁和,雍容华贵,娇柔梦幻,淡雅浪漫,那是最完美的时刻,那是最盛华的一瞬。那是“天涯共此时”的幸福,是“千里共婵娟”的美好。人生一世,总有月圆。
尤记年少,不喜圆缺交替,月圆之时,虽完美无瑕,可一年之中月满之时,又有几何;月缺之时,棱角分明,欲满叹调。
年华易逝,人生太短,十年寒窗,只为让自己的灵魂蜕为真正的灵魂,而在这蜕变中,也渐渐地看懂了月,学会了欣赏它的美,包容她的伤,与她一道,于圆缺之间,慢慢品味。
晓夜时分,出门寻月,淡淡地,月影与我,浇灌着我的灵魂;静静地,月光流洒,抚慰着我的伤痛。那一满一弯,是不是也与我这般,似有寂寞略带惆怅?一抹淡雅而清婉的舒云掠过,静静地抚慰着她的美好,守候在她的身边。而月下的我,在我们相隔的充满想象和浪漫的空间里,静静地堆积着我们曾经的美好,扫除我们不欢的过往。犹如一抹云烟,荡漾在我们的回忆中,遨游在我们的向往里,携着风的裙角,带着夜的华美,找寻另一个属于我们的世界。
转过身,月下,与影为伴。形影相吊,大概就这般滋味吧。苦闷之时,唯有影相陪。
月光温润,泛起丝丝涟漪,不禁抬头,感叹那婉约的巧妙。想着,也许不久吧,满月就会来的,就那么几天了吧。静静地望着,望着:人生也如这弯月一般吧,匆匆而过,转瞬凋零,也有过曾经的憧憬,曾经的向往,曾经的繁华。而繁华过后,便是沉静美好,灵魂升华。曾几何时,我也一度向往能沉醉在华灯璀璨,江水沉静的岁月里,但现在的我明白,那不是人生的全部,生命,真的很短暂,容不得我们有一丝的抱怨,与一丝的虚度,或许些许的浮躁,就会赔上全部的人生。当美好的憧憬与向往过后,退去的,便是生命的从容。卸下了华美的装饰,一袭素颜,如玉清装,悠然美好。经历了月圆月缺的生命,才知晓安之若素的沉稳端庄。
一轮残,月半弯,半面妖娆半面婉。星月飘摇,银河沉沦,摇摆着我的记忆。梦幻如金色沙滩的童年,美好如桃花初开的少年,那些梦幻而又美好的往事,浸在这朦胧温润的月光中,袭袭微风,寥寥稀星,漫漫飞花,点点萤火,谱写着一曲曲华美的乐章。
月亦有殇,在那沉静的月上,渗透出着漫漫的惆怅,淡淡的忧伤,蕴含着丝丝的从容,浅浅的逍遥。在那恬然的月上,镌刻了元亮的恬静悠然,镌刻了太白的逍遥洒脱,镌刻了东坡的从容淡定。在那静美的月上,有着些许的殇,那是在历史长河中沉淀下的殇,在漫漫人世间弥留下的殇。因这殇,她更加沉静,因这殇,她愈发美丽,美在她的世界,美在我的生命。沉闷的心情顿时畅朗,美美的月光飘入了我的心灵,感染了我的灵魂,让我多了些对生命的理解,对前路的思考。
花落花开,云卷云舒,春夏秋冬,代代交迭,而这弯月,依旧温润,依旧妩媚,依旧柔和,随着它那微弱而又耀眼的光芒,行遍天涯海角,跨越千山万里。包容这天地间的忧伤过往,抚慰世间人的悲欢离合,给黑暗送去光芒,照亮前行的路。
低眉信步,月之美,已入我心,令我心逍遥,令我心从容。她让我多了一丝理性,多了一丝包容,也多了一丝顺遂。那轮弯月,总有月满之时。倒不如像这残月一般尤美,静待月圆。
总爱抬头,赏满月怡人皎洁,总爱抬头,看残月娇柔妩媚。总爱抬头,看月圆月缺,品人生的潮起潮落。最爱月,最爱她的包容万物,最爱她的圆缺从容,生命中幸得她陪伴,也因她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