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4
没有太阳的地方,昏暗一片;没有太阳的时刻,寒冷凄清;没有太阳的角落,百花凋谢;太阳升起,光辉璀璨;太阳升起,温暖热闹;太阳升起,百花齐放。
清晨听着叽叽喳喳的鸟叫,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你,你挺起胸膛立家屋顶上空,花、草、树、木大自然的一切都在你的拥抱之下,你是否会有杜甫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呢?每天我都在你的陪伴下迈着大步走向学校,数十年如一日,你从不感到厌倦,每天都准时的照亮我前行的路,在我前进的路上,有你,不再孤单;有你,不再寒冷;有你我的世界永远都是五颜六色,没有灰暗可言。
正午,教室对面的大钟为半天下来的辛劳敲响胜利的号角时,针和分针在你的投影下显得格外耀眼,穿着蓝鸟校服的莘莘学子飞快的冲入食堂,如同蓝色的海洋一样激情澎湃,这时你停在正上空,满意的看着这一切,可是我也知道,你为大家带来忙碌中的休息,也意味着你离降落越来越近。
傍晚,我看见你上半身停在地平线以上,下半身被那巍峨的大山遮住,我知道你即将离开这片天空,把你的那一席之地让给月亮,‘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你甘心吗?甘心离开那高高在上的宝座,要是我一定不甘心就这样降落,但是转念一想你是半个世界心胸自然不会像我这样狭隘。’
有时我会想如果没有你,此时此刻我应该蜷着在一个怎样没有光明甚至污秽肮脏的地方,在彷徨在迷茫,然而,截然不同的是,因为有你,现在的我充满希望,怀揣着梦想为未来而奋斗。
感谢你,感谢你这十年来的陪伴感谢你这一年的同甘共苦,感谢你让我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