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何而来2
幸福从何而来
有人问一位富翁:“你幸福吗?”富翁回答说:“我家财万贯,很幸福。”又有人问一名夫子:“你幸福吗?”夫子回答说:“我无私奉献,很幸福。”听到这些,不禁有人要问:“为什么地位不同,贫富不同的人都很幸福,幸福从何而来?”
我认为:幸福来自与个人内心,周围的人和整个社会。“幸福来自于我们内心,而不是外界。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石放下身段,离开那年薪千万的董事长宝座时,他内心并没有感到有多少压力,因为他内心有着他未完成的心愿——爬上珠穆朗玛峰,于是他背起行囊向那神秘的白色雪顶进发,当他站在山顶俯视芸芸众生时,我相信那一刻他是幸福的。
幸福就是这样,当你内心的愿望实现时,幸福就会降临,那一刻的喜悦将会使你终生难忘。
幸福来自于周围的人。燕妮出身于名门贵族,聪慧漂亮,才华出众。她不顾家庭的反对热恋着出身于普通律师家庭的马克思。1843年6月,马克思被德国反动政府迫害,流亡国外,燕妮毅然离开豪华、舒适的家庭,同马克思结婚。婚后的生活颠沛流离,生活极端困难,最小的孩子也因饥饿而死,打她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的坚贞爱情,甚至自豪地说:“我很幸福,因为马克思在身边,他是我生命的支柱。”
当你孤独、伤心时,朋友、老师、家人的一句问候、一个关爱的动作,都将使你内心感到温暖,那一刻又怎能不幸福?
幸福来自于社会。20xx年7月2日下午1点半,杭州白金岸小区,一个两岁的女童从十楼坠落,这一瞬间,邻居吴菊萍踢掉高跟鞋,冲过去,伸出双臂接住了孩子,孩子得救了,但吴菊萍的双手因巨大的冲击力而粉碎性骨折,吴菊萍因此被人们誉为“最美妈妈”。两个人素不相识,却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或许孩子年幼无知,但在她长大后,当别人告知她这件事后,她心里一定会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感。
我相信,当自己的理想现实时,当周围熟识的人带给你温暖时,当社会的好心人对你伸出援助之手时,你将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