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痰带着体内的病毒,在污浊的空气中随着灰尘满天乱飞。一阵风吹过,把那肮脏的东西吹附到人们身上、手上、脸上、鼻孔里、头发上。汗液夹杂着这些肮脏的东西渗透到每一个毛细孔中,似乎全身都是粘液和灰尘包裹着,忍着忍着……
城市的脉搏几乎快要停止了,从繁华转向衰亡。天空被黄色的沙尘笼罩着,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随着尘埃在热气流中飘浮着;地表像一个热炉,不断地向外散发着热气,使人热得不想动一下,就连走路都无法完成;工厂的烟囱高高地耸立着,还在不停地向外排放浓烟;城市化的高楼大厦被一层厚厚地黑黄色的物质包裹着;水池里再也没有鱼,更没有人游泳,只有跳蚤和浮游生物,几乎和阴沟水一样的臭,一样的黑;草地已经变成沙地,树木已经枯萎,鸟儿已经不再出现;每个人都在用力地呼吸着,那些被污染的空气中充满了各种臭味,不知道吸进了多少肮脏的东西,但人都已经麻木了。
“唉!凄凉……”
人们几乎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不!不是生存而是在活受罪,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是人,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种煎熬了。我在变质,在消瘦,唉!我还能挺得住吗?我一直在准备着,准备着离开这人间地狱。是啊!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终于,我们离开了城市。漫长的旅途中,我们路过沙漠,路过森林,路过人们没有走过的地方……历经千辛万苦……!这一天,我们来到了那个神秘园,一个无人来过的幽谷,没有城市的“空气”,没有城市的繁杂,更没有人来折磨你的耳根,只有我们。
闭上眼用耳倾听,只有鸟语和水流声。鼻中吸入的是那淡淡的花香,那花香中夹杂着各种动物植物的气息。听觉和嗅觉融合在一起,一幅美丽的画卷在脑海中现了出来,那种生机勃勃的境界不用看就能感受到,甚至比看到还真实,啊!这不就是大自然吗,这不就是古人说的人间仙境吗。我不想去看,我只想用心去体会,生怕一睁开眼,那幅画卷就不属于我了。我真想大叫一声来发泄我心中的喜悦,但是又怕惊动了谷中的生灵。我们共同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不去破坏它,不去打扰它,我第一次和你的距离那样接近。晚上,我们躺在花丛中,四下只有蟋蟀发出的曲曲声和永不间断的流水声,除此之外,就在也没有别的声音了。四下里还有一些可爱的萤火虫飞来飞去,比蜡烛的光还亮。它们似乎专门为我们来增添这种浪漫的感觉。夜晚竟会如此迷人,我醉了,无法控制。月光照在我们脸上,是那样柔和。我们数着天上星星,星空中有一条银河,看上去是那样的清晰。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银河,仿佛是一条长龙在我们头顶盘旋。“呀!那颗星真够亮的。”“你看,那是北斗七星,中间的是北极星。”“那是牛郎吗?那是织女吗?为什么他们不能相遇呢?”……寂静的夜晚多了两个陌生的声音。夜晚是那样的神秘,比白天更加的迷人。我们说着笑着,数着星星,似乎真能把星星数完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