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钻入了静谧却又幽冷的宿舍,带走了一夜的阴冷,带走了一夜的黑暗,却带不走我的困意。张开五指,望着指缝间陌生的世界,我开始迷惘——这几天的安排会是怎么样?会很痛苦吗?
梦游仙境
我勉强地睁开惺忪睡眼,回想着前一天恐怖的训练——没完没了的十分钟“军姿”,反反复复的把嗓子都喊哑了的“报数”,一圈一圈来来回回的“慢跑”……想到这些,身子不经猛得一颤,然后又陷入了深深的无力状态,仿佛是被被子封印在了床上,动弹不得。
一番挣扎后,我又仿佛步入了仙境,眼前的一切似幻亦真。白茫茫的,那应该是云;上面嶙峋的黑色斑点,兴许是哪里的雨云,正要下雨呢;远处的那根青色的棒子,大概会是一根支撑天地的柱子……渐渐地我开始痴迷于这般仙境。
“你醒啦?”突然一个洪亮的却又几乎沙哑的声音划破了天际,循着声音望去,竟是殷大仙。只见他两眼微闭,盘腿而坐,一看就是仙风道骨、内功深厚的样子,颇有小说里长留上仙白子画的风范,只是一身迷彩服和白色的耳机却充斥着满满的违和感。
“诶,大仙,你在听什么?”就在我屏气凝神地极力想看清这位“仙长”的容貌时,另一位“仙长”披着一身黑白相间的道袍御风而至:“也给我听听吧?”说着,他便使了个神通变得有万丈之高,似乎是在威胁殷大仙。
气氛骤然变得紧张了,仿佛空气中都充斥着杀气,两位大仙互相凝视着,一场诛仙大战即将打响。我竭力地转动着,挣扎着,想要逃离一副耳机引起的是非战场。
“诶,你到底醒了没有!”殷大仙怒吼了一声,将我惊醒,遣返了人间。当我戴上眼镜再度看到眼前两位“大仙”时,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