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当自强8
少年当自强,一句话会令多少人振奋精神,又会使多少人羞愧不已。
的确,作为伟大的二十一世界栋梁的我们应当重新审视自已的行为道德了,有多少青少年荒费学业,不务正业,又有多少青少年处处离不开家长,要让父母操心,不可否认,我们都是从孩子长大成人,都有摔倒,磕碰的经历,然而又真正有几个人敢问心无愧的自己承担,自已爬起来,不需要亲人的施舍呢?由此可见,我们应该自强,作为少年的我们当自强。
其实,沿着时间的轨迹我们会发现有许多青少年有勇气面对困难,像海伦,凯勒小时候的缺陷并没有丧失对生活的勇气,她自强自信,幸福哪会离她遥远!
还有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他从小勤工俭学,自已的事情不要别人帮助,他立志读书,一定要成为有用的人,他的谁主沉浮又有几人敢拥有,我想正是他自强的精神,奠定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如果毛主席只是富有文学,又怎能掌管xx领导人的职位,自然是不可缺少的自强精神鼓励着他向前冲,向前努力吧!这样看来,少年当自强是多么重要啊!
俗话说: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折射了多少重要的关系呀!少年是祖国的希望,而我们自然要创造更好的明天。
当然,青少年依赖父母,不能自立的事情还时有发生,在河南某大学,一位学生在五位家长的簇拥下带着十四件行礼浩浩荡荡来报到了,被网友们封为齐全哥,成了网上一热门话题,在热门之外的更应该是反思,我们是否曾想到,身为一个成年人,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又怎能在竟争如此强烈的社会中立足呢?对于青少年的我们,这是一种莫大的耻辱,父母家人能陪你一辈子吗?我们自己不自强,再饱读诗书,学识渊博又有什么用呢?若是你真不想作襁褓中的婴儿,那么就用自己的双手拼搏,自强才能乘风破浪!
一句话,少年当自强,千变万化的社会,自强是永恒的话题,襁褓中的少年们当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