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当自强5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的国门被迫打开,中国却手无寸铁之力去反抗。在这荒芜的原野上寂静、苍凉而寒冷,漆黑的天际划过一道微光,那是什么?又瞬间湮灭,在人们漫长的等待之下,饱受黑暗背景而前行的人类,幸亏有了那些高举救亡图存的天才们指引,探索一道强国御侮之路……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觉醒的中国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咆哮,汹涌澎湃,势摧万物,不可遏制,建成中国共产党并为两个100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中国,这个延续着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自强自立,从落后走向今天的昌盛。我们从未停止脚步,我们始终牢记当初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我们找到一条道路又是何其的不容易!
当我心不在焉地坐在教室里,我贪婪的享受着这周身的放松的时光,仿佛在这一刻得到救赎。周围模糊的画面就约看电影似的划过,当正在沉浸于遐想时的一个声音惊醒了我,1970年,中国用自制的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地将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预计轨道,那画面就像火山之浆喷涌而出,冲天贯日,带着电石火花,扫荡一空。它飞向天空,有一股震撼的激流突然涌上心头。闭上眼,有些光透过窗,亲吻着我的心脏,听!那片荒芜之地,花开的声音;去触摸,漂浮的尘埃,抓不住却感受着真切,不是昨天静默的哀伤,却是遗失了我的自己,竟被这突如其来的震撼力所惊醒。 那样的激情四射,那样难以忘怀,中国正以它顽强的生命力在这个历史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为了给人民创造更加幸福而和谐的社会,这与我们紧紧联系,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都应该有一份梦想,志存高远,海阔天空!
我们青少年更是应该肩负着这个使命,与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珍惜再在校机会,增强我们的意志力,增长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素养,把创新热情与科学求实态度结合起来,在这个社会生活我们尽心尽责,扮演好我们自己的角色,就是对中国贡献我们的微光。
仔细聆听!我的脉搏里有血液流过的震动声,那才是我遗失的又能在现在所能赠予的微光,大家团结起来,就是中国梦开创新时代的力量,这并不容小觑,必定会引领中国照亮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