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2
故事主要讲了黑柳切子的遭遇,在非洲的见闻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黑柳彻子作为日本的那一代的孩子,从小的经历中,一部份是永远也抹不去的,那便是战争带来的苦难与阴影,因此她更能体会非洲孩子们,大人们的心,在黑柳彻子的童年,少年直到走入社会,成为一名出名的主持人,作家,她亲眼目睹过无数的人间悲剧,目睹过因内战而满目疮伤的街道,因民族被杀而推和如山的尸体,当时她流着伤心而又悲痛的眼泪。要是我,我管都不管,转身就走,可黑柳彻子在为他们流着深情的泪水。
又有一次,她问一位正在饥饿和贫穷的苦苦挣扎的母亲:“如果说还有希望的话,你认为那会是什么。”这位母亲思考了片刻,回答道:“如果能够从这里出去,而且能有一点儿零花钱的话,我就去市场给孩子们买些吃的来。”
这时,黑柳切子想起了过去的年岁,自己的妈妈年纪轻轻的,就带着三个孩子过着颠刺流离的生活,为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存下去,美丽的妈妈不得不靠“出礼”去一些正在操办喜宴的人家给人道喜和唱歌,以换取一份食品养活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们。
读到这里,我才从和妈妈对着干的心理上,有了巨大的变化,我由衷地感到了母亲的伟大和坚强,同时我也深深感到,一个人只要有决心,有毅力,就能够办成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
我在这里呼吁大家,学会感恩,去感恩,养育你的父母;教你知识或帮助你的老师、同学;感恩身边的每一人,每一事,每一物。因为,感恩是人真心的流露,懂得感恩的人,最美丽,感恩最快乐!愿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幸福、快乐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