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4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古人曾云,风树之悲便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我们常常在失去了的时候才后悔当初的不珍惜。
因而,我们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现在,感恩当下。
母爱如水,温婉流露,滋润我们的心田。炎热时,她清凉我们烦躁的心,严寒时,她温暖我们受冻的双手,母亲,是最懂我们的人,母亲知道我们的口味喜酸还是喜甜,母亲明白我们内心的委屈,母亲分享我们幼稚的快乐,母亲对我们知道的太多太多,而我们对母亲的了解却太少太少,因为她们总是牺牲自己的时间来成全我们,或许她们认为这是她们的义务,就像那位用双手托举生命的最美妈妈,她说,这是母亲的本能,但这更是母爱的伟大。如果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那么母爱便如海洋,我们何以回报?感恩母亲,不是一支只在感恩节送出的康乃馨,感恩母亲,是多花些时间陪在她的身边。感恩母亲,是挽着母亲的手,听她讲过去的故事,感恩母亲,是不断的完善自我,让她感到自豪,感恩母亲,是我们成为一个大写的人,这是母爱,最具价值的终极体现。
父爱如山,沉稳有力,惊醒我们的神经。迷茫时,他指明我们丢失的方向,懈怠时,他敲醒我们麻木的思想。父亲,是引领我们前进的人。弗洛姆曾言“母爱的是无条件的,而父爱是有条件的”
当我们满足父亲要求的条件后,父爱可能是一句还不错的鼓励。但,父爱并不吝啬,父亲,是你遇到危险时的求助对象,父亲,是你需要决策时的参谋长,父亲,是你疲惫无力时的支撑。感恩父爱,不是一句我爱你父亲,而是明白父亲的教导,感恩父爱,更不是言听计从,是明了人生的方向,为之努力,让自己进步。进步,是父亲最欣慰的笑脸。
师爱如灯,温暖明亮,温暖了心照亮了路。懵懂时,老师为我们的大脑填充知识,无助时,老师为我们的心灵输送温暖。老师,既是母亲又是父亲。我们怎能不感恩?感恩老师不是教师节一句浅浅的节日快乐,而是,许久不见的一次探望,师生间的回忆曾经和畅想未来。然而,对社会的有所贡献,是对老师最崇高的感恩。
友爱如歌,欢畅悠扬,歌颂青春沉淀未来,无论相遇还是别离,我们的内心始终感念朋友一心一意的陪伴。
不悔曾经,不忘当初。让我们感恩身边,感恩当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