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8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会有接受别人馈赠的时候。
在你困难的时候,有人给予你帮助;在你寒冷的时候,有人给予你温暖;在你饥饿的时候,有人给予你饭菜。馈赠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体现了一个施者的崇高形象。所以,,在接受别人的馈赠时,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别人帮助你的那一段日子铭刻于心,将曾经接受别人馈赠的那一刻热泪盈眶的感动深藏于心底,你就会发现,对别人的感恩,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更体会到人间到处充满着爱和温暖。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是航行在漆黑的海上,也会发现有人为你准备好的灯光,还是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也会有人及时地在你的头上撑起一把雨伞。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被岁月沧桑所疲惫不堪的心就会像冬日的万物见到阳光那样温暖,那样喜悦。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等于拥有一个美好的春天。而雨水就是春天的馈赠,万物的蓬勃生机就是对雨水的感恩。馈赠就像甘露,滋润着我干涸的心,让心变得炽热。感恩就像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在炽热的心琴上跳跃,光芒四射。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在前路困难的时候,依然被别人的馈赠温暖着,使走向前方的意志更加坚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明白施者的高大无私的形象,这也将使你牢记自己也将会传递别人温暖的使命。
敞开心怀,让感恩飞翔在我的心空里,翱翔在灵魂的深处让我明白:
人生路漫漫,困境总有时。
馈赠及时雨,感恩心常随。
善良的力度
一对夫妻很幸运地订到了火车票,上车后却发现有一位女士坐在他们的位子上. 先生示意太太坐在她旁边的位子上,却没有请那女士让位太太坐定后仔细一看,发现那位女士右脚有点不方便,才了解先生为何不请她起来. 他就这样从嘉义一直站到台北.
下了车之后,心疼先生的太太就说:”让位是善行,但是从嘉义到台北这么久,中途大可请她把位子还给你,换你坐一下”
先生却说:”人家不方便一辈子,我们就不方便这三小时而已” 太太听了相当感动,觉得世界都变得温柔了许多”人家不方便一辈子,我们就不方便这三小时而已”多浩荡大气、慈悲善美的一句话. 它能将善念传导给别人,影响周遭的环境氛围,让世界变得善美、圆满”善良”,多么单纯有力的一个词汇,它浅显易懂,它与人终生相伴,但愿我们能常追问它、善用它,因为老祖宗早就叮嘱过”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啊.
曾经有两个人在沙漠中行走,`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吵了一架,`其中一个人打了另个人一巴掌,那个人很伤心很伤心,`于是他就在沙里写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写完后,他们继续行走。`他们来到一块沼泽地里。那个人不小心睬到沼泽里面,另一个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后那个人得救了。`他很高兴很高兴,于是拿了一块石头,`在上面写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头雾水,`奇怪得问:“为什么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写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却把它刻在石头上呢?”`那个人笑了笑回答道:“当别人对我有误会,或者有什么对我不好的事,就应该把它记在最容易遗忘、`最容易消失不见的地方,`由风负责把它抹掉,`而当朋友有恩与我,`或者对我很好的话,就应该把它记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尽管风吹雨打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