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的作文
童年是一段天真美好的时光,记载着我们的成长历程。往往羡慕那些孩子所拥有一颗天真的童心,里面包蕴着的是纯洁和美好,没有半点杂质。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作者给一个三岁的孩子讲《龟兔赛跑》这则寓言,想让他从中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故事讲完后,孩子提出了这样一点质疑:向小乌龟学习?可它不是个诚实的孩子?它为什么不把兔子叫醒?它只想着自己赢。”这个沿续了多少年的寓言,伴随着几代人成长,可我们只知道去赞扬乌龟的谦虚,却忽略了我们中华民族诚实的美德!
孩子们是在用自己的视角来看待每一件事,这种童心从未受过任何世俗的渲染,那样的天真,那样的无忧无虑。童心世界永远是美好的,没有纷争,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为名为利,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终归还是孩子,快乐是他们的代名词。不懂得社会的残酷竞争,也不知道将来等待着他们的会是怎样一个未知的世界。整天嘻嘻哈哈,没有烦恼的生活着,真希望这样的时光能成为永恒。珍惜吧,明天我们可能就会长大,不再拥有那颗至纯至善至真至美的童心了。
用一颗童心展望世界,你看到的定会是另一番景象。例如麦哲伦当初环球成功证明地球是个球体,我们可以提出这样的疑问:在科技不发达的以前,环球成功不也可以说明地球是个圆柱体吗?抛掉昨日的烦恼,拥有一颗童心去感受生活吧!那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也许就不会存在,迎接你的是一个崭新的未来。童心世界,丰富多彩,它永远是一块大人们无法涉足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