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心的作文500字
小时候,我总渴望着长大……
长大了,我又渴望回到童年……
童年的景物是美好的,童年的心是善良的,童年的日子是快乐的。现在的我虽然即将远离童年,但我依然童心依旧。
课堂上静极了,时不时传来了几声“唧唧”声,原来是燕回来了,春天来了。我又瞅着它们想起了童年,家乡的燕也许没有它们听话,我刚一开口,他们便飞走了。唉,还是那么贪玩。
前几次镇上赶集,一位无腿的可能被儿女遗弃的老人在闹热的人群中间显得格外凄凉,他在向大家乞讨,他又脏又瘦的脸上露出一副憔悴的面容,我冷不丁地塞给他两元钱,他非常感激地说了声“谢谢”。这不由得又使我想起了那个炎热的夏天,我把买雪糕的钱连同朋友的一元钱全给了那位乞讨者,为此,那时朋友们说我“傻”,至今朋友们还说我“傻”。
晚上回家,一打开电视机,我总是挑着少儿节目看。为此父母一直批评我,总说我长不大。非逼着我看有意义的节目,于是我就偷着看少儿节目。都是你,童心依旧。
可能是由于童年在故乡度过的吧!所以至今仍对家乡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俗语说“狐死首丘”,连狐狸死时都要将头朝向出生的山丘,更何况人呢!
时间犹如流水,冲走了太多的往事,唯一冲不走的就是那颗思念家乡的心。每当逢节的日子不由得会想起家乡那美好的日子。于是才体会到“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真切感受。
说来说去,还是童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