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说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人、一个纯粹的人。那么我们到底该怎样回报那些对我们有恩的人呢?
回报
世上之恩,最大莫过于父母。是他们给我们生命,把我们养大成人,含辛茹苦地教育我们,可是他们何尝向我们索取过什么回报?他们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希望就是我们有朝一日长成国家的栋梁之才。他们希望我们过得健康、快乐、自信、充实、不虚度光阴,为此他们都流行着一种通病:总喜欢唠唠叨叨。我觉得我们现在回报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他们的唠叨放在心上,努力学习,好好拼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的无微不至的关爱。
说到对我们的教育,老师之恩不可再造。他们像父母一样地为我们的成长操劳,像春蚕一样默默牺牲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像蜡烛一样地为我们的未来照亮行程。他们理解关爱学生同样不求回报。可是我们当中的某些人呢?上课不尊重老师,有的甚至故意和老师作对;下课不好好完成作业,拖拖拉拉,甚至理都懒得理一下作业本。更不要说什么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了。我觉得我们回报老师最好的方式就是认真听讲并完成作业,接受他们的教育,把他们的每一句为我们好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并且落实在学习生活中。
同学相处,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想想全中国13亿人,我们能坐到一个教室里来,实在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大家在一起打打闹闹,多么开心。生活上有困难的时候一起渡过,学习中有疑难的时候一起解决,他们也值得回报。我们觉得我们回报同学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团结友爱,一起进取,互相关爱。
同学们,一个不知道感恩的人是没有希望的无出息之人,一个懂得感恩却不去行动的人也是一个可怜虫。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感恩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回报2
近日,一则准大学生向父母“借贷”上大学的新闻引起社会各界的激烈讨论。有人认为该位大学生的做法有欠妥当,甚至是与父母关系疏离的表现,大有一种与父母互不相欠,各走各路的架势。然而依我看来,这并非是大学生的本意,而是他的责任意识、回报意识、进取意识的总体现。所以,我对这种做法给予绝对的肯定,支持。
有人对这种做法持反对态度,无非是认为父母供养子女是应尽之责。父母在自身身强力壮时养育子女,而在自身衰老之后才该子女尽孝,赡养老人。而此大学生的“借贷”行为无形中破坏了中华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养育规则”,更与宣扬的“无私的爱是父母之爱”这一理念相冲突,破坏了理想的温暖亲情,使亲情掺杂了铜臭味。
实则不然,大学生主动提出“借贷”和“偿还”,是该大学生感恩意识的体现。他不再将父母对他的付出看成是理所当然,他在感动着,同时也在思考着回报。此时,回报父母已成为他的一个人生目的,所以,他向父母做出承渃,以此来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才能回报父母;再者,他的进取心也在促使他不要永远享受于父母温暖的港湾,他希望是父母,这让他依赖的亲人,亲自警醒自己,以物质作为警醒标志,督促他独立开始自己的探险;当然,这也是他初步探索社会的好奇与试探,他明白自己已经长大,该承担起责任了,所以他先定一个小目标,通过偿还贷款,去了解社会的法则和生活的不易,换而言之,他的真正目的在于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磨练自身意志。
而社会上那些叫嚣着“父先养子,子后养父”的人,是真正做到了“后养父”吗?有能力“后养父”吗?不过是以此为借口,逃避责任,逃避困苦,逃避社会罢了。“昔日状元沦落街头”之类的新闻想必已经屡见不鲜了吧,这些状元们在父母的养育下曾也是天之骄子,然而,他们却不像材料中的那位大学生,而是缺乏进取心和责任意识、回报意识。一旦离开父母,便丧失生活能力,懒散度日,他们才不会想该如何回报父母,而是习惯于父母的照顾,丧失了进取心。再比如那些“拼爹族”、“啃老族”,将父母作为自己炫耀的资本,荒废青春的资本。怎么,这也是亲情?真正的亲情,在心里,自己时刻感受到,感动到,在以实际行动回报着。材料中的大学生用金钱回报父母,虽然物质,虽然俗气,但也是一份孝心啊。
常言道:“芳槿无终日,贞松耐岁寒。”该大学生内心中扎根的感恩意识,使他具有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让他免于成为依仗父母,芳香一时的槿花,而是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不依不饶的贞松,从而成就自我。
父母终会老去,时光终会消逝,我们终会长大,我们应该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回报父母,磨练自己,千万不要让父母老无所依,让自己沦为社会的“蛀米虫”啊!
回报3
我从小到大,一直受着父母不辞辛苦的养育,这份情谊,我拿什么回报?是他们呵护着我的成长;是他们教我懂得珍惜;是他们教我知道如何做人。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们为我遮风挡雨,为我谋思未来,为我铺路修桥;为了我的成长,他们挥撒了多少。汗水、泪水,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劳累!曾几何时,你可注视过他们额角的那丝丝缕缕的白发,你可看见他那眉宇间的皱纹,你可留意过操劳的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
记得儿时,我小手总在他们温暖的手中。过马路时,他们也总是将我们拦腰抱起,如同珍宝般的呵护。在我咿呀学语时,他们总是满脸期待:“妈妈”“哎,宝贝真乖,再来说“爸爸”“爸爸”;在我学走路时,他们总在几米外的地方拍着手笑着说:“来宝宝,到妈妈怀里来,快来。”我十分渴望得到他们的怀抱,于是勇敢地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摇摇晃晃,没走几步就摔倒。“宝贝,来妈妈看,哎呦怎么都摔了!”;吃饭时,他们总先试吃一下温度,再送入我的嘴中,生怕一不小心烫伤到我……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可是他们还在延续对我的关怀。过马路时,他们总是将我拦在身后,不经意间携上我们的手。吃饭时他们总调好自己先尝尝,试一下是不是咸了还是淡了。出远门时他们总叮咛我要注意过马路,别丢了,看着我的背影消失在眼前才长叹“孩子,终于长大了。”
爸爸、妈妈,我该拿什么回报你们?我是否也曾想过拉住你们的手牵着你们度过每一天;我是否也曾想过为你们献上我刚刚学好的厨艺;我是否也曾想过哪一次回头望着你们说:“你们先回吧,外面风大。”……或许没有吧,我只注视前行的路,却忘了身后一直支持的身影。
亲爱的父亲、母亲,我长大了,你们一直以为的那个天真快乐的孩子长大了。她很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她也很想问你们,她更想让你们知道,她一直都爱你们,她一直都在感激你们对她的爱
我该拿什么爱你们,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