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从懂事起就被人唠叨个不停,至今也没有确切的概念。
小时候,爱吃玉米,黄灿灿的玉米带着诱人的香味。当幼儿园老师问起我们将来要做什么的时候,我不假思索地说要做位农民,种好多好多的玉米吃。于是,莫名其妙地成了伙伴们的笑柄,我着实气恼了一番,却没有放弃那黄灿灿的梦。
再大些上了小学,老师口中有无数的稀奇、新鲜的东西,车载斗量般的形容老师的优美词句、诗文使我陶醉了,便立志做一名教师。母亲告诉我那并不容易,教师是撑船仔,摆渡了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的人,自己却永远留在原来的渡口。这是一种怎样的付出啊!可是,固执的我依旧做着三尺讲台的梦。
迈入中学的大门,我觉得自己成熟了,不再单单因为事物外在的美好和瑰丽而心潮澎湃。因为有人告诉我“有心之人,即志之坚者,志坚则不畏事之不成”。所谓“志坚”,就是百折不移,为心中的目标永远奋斗,永远以火一般的热情去奋斗。我明白,那些伴随着一时羡慕,心血来潮而生的志向是不会被投入长久的热情的。从此,我对志向变得审慎起来。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的充实自己,只求不到地做到更好。在这期间,我等待着、寻找着能激起自己强烈向往之情的事物。我企望了两年,意料之外,一片橄榄绿的世界来到我的心中。我默默地爱着她,当我为她而奋斗时,心中有无尽的喜悦。我期待着绿色梦的实现!
如今的我深知梦与现实有着多么遥远的距离。我牵着梦走向现实,我欣慰,因为她毕竟至今没有失去。不知进入高中的我与那片绿色天空是否有缘。而今天,我也懂了,实现梦想少不了辛酸、磨砺、痛苦、挣扎……
噢,牵着梦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