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坐了好久,竟不知道要写点什么,心中有太多的东西在汹涌,可是却不知从何说起。唉,那就随意吧,任自己的思绪信马由缰,任意缥缈!
是不是夜晚是最容易迷离的时候,最脆弱的时候,或是最真实的时候。那阳光下的自己呢?那一分快乐与洒脱呢?那一个才是最真实的?那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呢?我常常会迷惑,这双重的矛盾为什么在我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这个喧嚣的城市里,似乎早已看不到月色,早已失去了那份清冷的纯情。可是关上灯,打开窗,透过斑驳的树影,那若隐若现的圆形街灯,在这黑夜里发出冷冷的光,像极了月色,像极了十五的月色,静静滴,冷冷滴,默默滴……,守候着我每夜的梦,守候着我童年的真,少年的情,中年的梦!
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也是这样的月光,也是这样的亮,也是这样的迷人,也是这样的洒着清辉。那月色下跑着一群可爱的孩子,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空旷的田野里响起的是一阵阵欢快的笑声。直到家长扯着嗓子叫喊才恋恋不舍地往家的方向走去,我依稀还能看到,回家路上,那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边抬头看着月亮的方向,一边轻快的哼着:月亮走,我也走……!
人,总是喜欢回忆过去了时光,也许是因为经时间沉淀下来的都是最美好的记忆吧,我们总是在这些美好的记忆里寻找一份温暖,寻找一份对生活的信心勇气。以更好的踏上对未来的征途。也许我也正是如此。我忘不了那么多快乐的时光,它与我今日的矛盾、挣扎、无奈、无助、痛苦……形成了最鲜明的对比,要怎样才能安慰这颗早已沧桑的心灵,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这样的夜,在这样容易勾起回忆的夜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此来取暖!
少女的时代,我依然是一个顽劣的孩子,依然调皮,依然让人无可奈何。我喜欢在有月亮的夜晚,在无人的操场,或是静静的田野,或站、或卧、或行走。在我的心里,我贪恋着这一轮冷月,贪恋着我心底的这一份浪漫情怀,我喜欢这样的夜晚,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真正属于自己的心灵。我也喜欢在黑暗里夜里,独处一隅,静静的躺在夜的怀抱中,贪婪地呼吸着这黑夜的气息。
这过往的一切一切,都成为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是我最宝贵的珍宝,是多少年来停留在我心底里最温暖的部分,是我生命中无法割舍的一个整体,早已深入我的血液,我的骨髓……
一步步走来,一步步地走到今天,踉踉跄跄中,摸打滚爬中,怕是早已失去当初的优雅,当初的情怀,当初的纯真与美好。而城市,也很少见到那轮圆圆的明月,可是这些感觉总是在寂静的夜里,被无限的放大,那么清晰的呈现在我的脑海,那么深刻的诱惑着我,让我沉湎其中不能自拔!
还记得那次,在远离城市街灯的夜晚再次见到那轮圆月的欣喜与激动,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呵!恍惚间,竟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是啊,是自己走的太远,还是时间过的太快,或是这个世界变化的太快,转眼间,一切成空,唯有心中真情永远珍藏,挥之不去,萦绕不散……
就像是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道将如何结束,就这样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是一种完美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