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漫过地平线,鸟儿送来了梦一般的呢喃。我伸出手轻轻擦去窗上的雾气,一束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我的心上。那束阳光如烈焰花开了我冰冻已久的心湖,斑斑回忆逐渐涌上心头。
父亲,我想对你说
那天,我一直想说对不起。
那是初三的寒假中的一天,离春节也仅只有四五天时间了。您没有出车,母亲也没有去上班。那天天气挺好,风和日丽,不会想发生什么事的样子。
我还同往常一样,独自趴在小桌上写着自己的作业。但是,毕竟还是冬天,风吹得我有点冷,于是我就爬进车子里写作业。只是不知是作业太难还是自己的心太浮躁,接近半天下来也没有做多少。中途来来回回地拿了好几趟东西。便自己不想再写作业了。那刹那间,我只觉得自己太烦,太难受。我一手拿着书,一手握着笔。看着作业,我心烦地放下了笔。又再一次拿起笔,刚写了几笔,就又把笔扔掉,但还是无奈地再度提笔。来来回回好几次,我气愤地将书和笔扔在一旁,打开车门,向二楼有书的地方奔去。
我此时气愤地拿了好几本书,往阳台上一坐,我将自己的魔爪伸向了那几本无辜的书。我失去理智般的对那几本书发泄着心中的不满,我将它们撕得粉碎。随手抓起一把,抬头仰望天空,我奋力地将其洒向天空。
这一切,都被奶奶看在眼里,她急忙叫父亲上来。父亲看到此番景象后,压抑着愠怒的声音说:“你为什么要撕书?”面对着父亲的咆哮,心中有点恐惧,但还是淡然的说了句:“反正这些书都已经没用了。”父亲便没有在多说,只是讲:“下来吃饭吧。”我本来斌不想吃饭,只是被奶奶拖着下去了。
我并没有去吃饭,而是到楼下后,跑进了驾驶室,继续做起了作业。父亲这时爆发了,他用愤怒的眼神透过驾驶室的玻璃,笔直的看着我。并对我怒号道:“你下不下来吃饭?我数三声,一、二、三、。”说完就走了过来。然而我依旧固执的待在车里,不予回应。瞬间,父亲暴起,将盛满饭的碗摔得粉碎。怒火中烧的向我走来。来到驾驶室旁,他一把拽开门,把我从驾驶室里拖了出来,对我的后背猛踢了一脚。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但却不是因为疼痛。邻居见到后,连忙拉住了父亲;我想往楼上跑,但也被邻居拉住了。
“你到底想干嘛?无缘无故撕书,叫你吃饭你又不吃,你到底想干什么?”父亲指着我骂道。我也歇斯底里地说:“我就是想发泄一下,难道就不行吗?再说,那些书都没用了。”“那你之前就不能和我说声嘛?你只要和我说,我肯定允许的。难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了,现在进入谈判阶段。
“你跟我来。”爸爸平静地说。但上楼后,妈妈有泪流满面地上来了。于是爸爸对她说,让我和他谈会。
接着,咱们又转移了谈话地点。
我再一次和父亲坐上了驾驶室。
“你知道吗,打你的时候,我的心有多痛?我已经有十年没有打过你了。但你今天让我太失望了。”爸爸呜咽的说道。我也泪流满面的听着。
“小的时候,我以前总和朋友到处去玩,总是很晚才回来。又一次,我又回来晚了,你爷爷扇了我两耳光。之后,我自己跪在他面前,打了自己耳光保证今后一定早点回来。不、不让他们担心。”终于一向坚强的爸爸也哭了。
驾驶室中突然只称下抽泣声。
“我先下去了。”父亲对我说。我自己坐了一小会啊,也默默地下楼去了。
母亲地给我们一碗饭。
此时的父亲,独自坐在门口的板凳上。
我走到他的身后,想伸出手指拍拍他的肩,安慰他一下,但我伸出手的时候却停在半空没有落下去。此时我的内心无比的纠结,我的内心无比的伤痛。
我端着盛满饭的碗,跪在父亲的身后,父亲也默默地坐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了,跪了十几分钟后,我站了起来。
不久,哥哥说他去淮阴买东西,父亲让他带着我去。并给了我300块钱,让我买条新裤子。
我实在是很激动,也很愧疚,为什么在之前要做令父亲失望的事呢?父亲,真想对你说:“对不起。”
庭前花开花落,伴着我的成长;天上云卷云舒,伴着我的童年。回忆起我的儿时,回望着我的足迹,我做了许多令父亲失望的事情,那天的事,更是一件最令你痛心的事,所以,父亲,我想对你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