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于心3
有的人,整天把“文明”二字挂在嘴边,啊!我多“文明”;还有的人,不是把文明挂在嘴边,而是牢记在心里;还有的人却从他的语言、动作中深深地体现出了文明。
不久前我就看到了一位把文明牢记在心里,并反映在行动中的同学。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第二节下课,我去厕所,当我小便后去洗手时,看到旁边一位同学洗完手后离开,但水龙头却没有关,洁净的水哗哗地流着,“多少不讲文明啊”我心里想着,依旧洗我的手。这时,一位刚进厕所的大哥哥看到有水龙头没关,赶紧过来把水龙头关住了。我的脸红了起来,我怎么没想到呢,我离那个水龙头很近啊。虽然只是一瞬间的时间,但他的音容相貌已经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没想到我和他可真是有缘,几天后我又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看见了他。
那依然是阳光明媚的上午,只是不在校内,我独自走在大街上,几个穿着时尚少年,又说又笑,喝着饮料,但他们过去后,却扔下了一堆饮料瓶,在干净的路面反射着刺目的光芒。“我要不要上去拣起来扔进垃圾桶呢,可是,街上这么多人,看到我捡垃圾多不好意思啊,还是算了吧!”这时,我又看见了上次看见的那位大哥哥,他依然穿的那么整洁、朴素。我心想:这次,他肯定不会拣那堆饮料瓶了吧,大街上那么多人?但他的行动却又一次震动了我的心。只见他弯下腰,用手轻轻地捡起饮料瓶,跑向垃圾桶,轻轻地把瓶子放进去,然后静静地走开,消失在人流中。我在心中又一次反省了自己,也再一次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至今我仍然不知他是哪个班的同学,也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是他那高大的形象却却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并一直激励、指导着我怎样去做一个文明的人,是啊,文明于心,但更到反映在行动上。
最后,我呼吁所有的同学们:向那个同学学习,做一个文明的人,文明于心,贵在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