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调皮捣蛋的男孩,上课总爱说俏皮话,有一次把老师惹急了,老师指着他说:“你,就是你,给我站到讲台上去……”男孩就很不屑的站在讲台上,还时不时冲着老师扮鬼脸,惹得课堂上爆发出阵阵哄笑,老师大怒,气冲冲地说;“你这辈子就站在讲台上得了。”就是这句话让男孩的内心荡起了层层的涟漪,他的倔脾气来了,暗暗下定决心:他要当个老师,当一个受学生爱戴的知识渊博的老师。小手捏得紧紧的,脸涨得通红通红。
从此,男孩洗心革面,废寝忘食的学习。上课专心听讲,勤奋读书。每天争分夺秒,手不释卷,洁净的课本也因长时间翻阅而沾着污迹。经过一个月的奋斗,月考从倒二蹦到第十一名,仅以0。5分之差落后于第十名,已经是撑杆跳式的跨越了,老师同学都对他刮目相看,此后,男孩步步前进,曾经连26个英文字母都写不完整的差生竟考到了年级前七十名。这是多么令人诧异的事情啊!
时光飞逝,可他意志坚强,凭着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以全校最高分考入了本市的重点高中,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如此大变化。只能张大嘴巴看着他高兴的背影,露出不可置信的微笑。
步入高中的他,恋爱、游戏从不问津,除了学习就是运动,老师们都挺器重他,提到他时都乐滋滋的,但他偏偏不爱与人交谈,老师们也很难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他的成绩一如既往的优秀,高考仍然是学校的第一,清华送来了通知书,但他放弃了,因为他报的是师范大学,一个能实现他理想的大学。
大学四年,他更加勤奋,不但学好各门功课,还利用闲暇到图书馆阅读大量书籍,并一改过去沉默寡言的形象,说起话来从容淡定,透着睿智和磁力。当教师证发到他手里时,他的眼睛闪出了一丝泪光,九年奋斗,终于可以大展宏图了。
他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站在神圣的三尺讲坛,望着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神,他内心激动不已,想起那一幕:气得满脸通红的老师,在呵斥一个不听话的同学:“你给我站到讲台上去。”事情过去了很久,但他总忘不掉这清晰的画面,仿佛就在昨天。他满心自责,懊恼涌上心头,但他也很宽慰,正是老师的那句气话,让自己找准人生的目标,并心无旁骛的为之孜孜以求,站在讲台上,薪火相传,无怨无悔。
辛勤三十载,桃李满天下。他成了远近闻名的教育专家,可是他很谦虚,当他获得荣誉的时候,总是说:“我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老师的教育,让我找到发展的方向。”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向着人生的目标攀登,越过高山,趟过激流,成功就在眼前。90后们,努力吧,朝着目标奋进吧!
一粒百合花,意外的落在麦田里。花籽发芽了,并长出修长的茎和叶,又孕育出花蕾,开出了洁白的花,看看周围都是千篇一律的麦苗。百合十分骄傲:“看看你们,都是反凡俗的麦苗。你们的价值也就是结出几穗麦子,成为人类的食物,而我呢?是高贵的百合,是纯洁的象征,你们谁都不能跟我相提并论……”
百合洋洋得意,麦苗却一言不发。这时,一个农夫走了过来,他对花弅没有什么研究,他的眼里只有庄稼,美丽,洁白的百合对于他来说,只不过是和庄稼抢水分,争眼光,占土地的杂草,农夫就随手拔掉了百合,扔到了田边。
百合被烈日暴晒着,没多久,就是去了美丽,渐渐的干枯了。
“我相信你很优秀,你周围的事物都比不上你,”也许你是一株百合,但你是不是错长在了麦田里?也许你是一颗麦苗,你是不是该平凡些生活呢?
长在麦田里的百合就只能是杂草,长在花园中的百合才最有价值,才能供人们欣赏拍照。想一想,哪里才是你的人生位置,在哪里才能实现你最美的价值?
我开始思索,思索自己的位置。当白天到来,炽热的太阳便是一切的主宰。我惊喜的凝视着太阳,那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一个可以让万物仰视的位置。
然而,我又为我的思索感到可笑。太阳,那位置谁能取代,谁能成为呢?
我终于明白,没有什么命中注定的位置,没有什么无法到达的位置,除非你永远把自己放到了麦田里。
趁着我的心还未风化成一颗麦苗,最好逃离麦田。寻着属于我的位置,我的价值。
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勇气和信念让我永远发光,发出金子般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