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我还沉醉于那些经典的动画片里无法自拔。白雪公主在吃了那个诱人的红苹果后谁会来拯救她;黑猫警长在查看死了的老牛的食物时发现了色彩鲜艳的夹竹桃会联想些什么;大头儿子吃了花蘑菇之后小头爸爸是怎样帮他治肚子痛,又是怎样教育他。
迷人的危险
其实,从小我就了解过越是美丽迷人的东西越是危险害人。大自然中自然存在着许多迷人的危险,蝴蝶,多美丽的动物啊!她却有着她可怕的一面,与生俱来的,小时候的她就是毛毛虫,五彩缤纷,毕竟身上的刺像针管一样会输送毒液,少则起包,多则致盲。长大后,彩色的蝶翼成了她的遮挡的外衣,其实颜色越是鲜艳便是告诉敌人她毒性越强。
玫瑰表示的是浪漫是爱情,但这样的美丽芬芳的花朵也会伤人。罗曼·罗兰笔下的那位小女孩在自家庄园后面看见了这娇艳动人且芳香四溢的玫瑰,她用手去摘导致了她的手掌被刺破,鲜血不断流出,从此她就不爱玫瑰了。是啊!玫瑰,美丽,娇艳,芬芳,可她毕竟是带刺的啊!她代表的爱情也是这样总会有危险,有挫折,要知道丘比特射出的不是糖果而是箭啊!
在海洋中有这样一种小巧,美丽的鱼类,它们成天钻在珊瑚丛中身上沾满剧毒,外表却非常可爱,红白相间,没错,这就是小丑鱼,他也曾以主角的身份出演过《海底总动员》,说实话,他的天敌实在太少了,在海里根本找不着什么东西敢惹他,凶猛的大鲨鱼放在这些小家伙面前也一样没脾气,要知道一条小丑鱼的毒性就能毒死一条鲨鱼了。好在他们还是鱼卵的时候就被其他生物吃了不少,要不然海洋早该被他们统治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迷人的危险,金钱、毒品、地位、权利、还有一样是美女,所谓红颜祸水嘛!
三国时期第一猛将吕布还不照样跪倒在貂蝉的石榴裙下。金钱、地位、权力,这都好说,因为人人都爱,至于毒品的确算是个迷人的危险,毒品是个极其害人的东西,与金钱、权力、地位不同,这东西会上瘾,让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想想心里都不禁一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最迷人的,最危险,反而是那些朴实无华的最惹人喜欢,真正的痛苦总是隐藏在巨大的快乐之下,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那片刻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