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5
宁静的早晨,闹钟将我从沉睡中叫醒……
时光的脚步悄悄且又匆忙,眨眼便已转入秋季,雨水也渐渐多了起来……静静听着小雨弹奏的乐章,也未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金色的秋天一直都是收获的代名词,神秘而又无比美丽,曾有多少文人雅士为之陶醉、为之倾倒……秋,无疑就是大自然的宠儿。
而在秋之前的炎热夏季,却似一位喜怒无常的傲娇少女,暴躁的脾气,无常的表情使其成为人们心中的恐惧,自然而然不愿与之接近,都躲避着它烦闷枯燥的身影。不得不暴露在阳光下的人们也都行色匆匆,谁也不愿意多呆那么一分钟……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却发现了属于夏季的独特魅力……
炎炎酷暑,骄阳在空中拼命释放着她的灼热,烘烤大地。偌长的街道上,只有寥寥几人。每一个人都尽可能的躲着足以晒伤皮肤的阳光,我也不例外。
猛然间似有阵阵花香袭来,便抬头四处努力张望,一团团“火焰”跳跃着进入我的视线。微眯的双眼顿时睁大,垂涎欲滴地紧盯着那些生机勃勃的“火焰”,目光久久不愿移开……
那是一丛火红的月季,她坚强的独自忍受着阳光的侵袭,盛开在炎热的八月,灿烂芬芳。
朵朵鲜花似精致完美的工艺品,傲然站立在枝头,笑得天真而骄傲。火红的舞裙在风中摇摆,倔强地迎着阳光,翩翩舞蹈,清雅而端庄。浓浓的花香随风飘散,轻轻亲吻着我满是惊讶的脸庞,这柔柔却又深沉热烈的吻,瞬间使我忘记了似火的骄阳,忘记了自己将去向何方。此时仿佛置身于月季花的海洋,每一朵都在朝我灿烂微笑……
“什么东西,好香!”一声娇呼打断我的联想,一位扎着蝎子辫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走来。望见这月季花丛,兴奋与惊喜便写在了脸上。无疑,这丛月季是这段路上最美的风景。
八月酷暑,一丛月季竟然带给了我意外的乐趣和希望。看来夏季,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不堪和单调,仅因了那傲娇少女的一份美丽、一丝坚强和为了开放令人感动的执着,倒显出几分可爱,几许魅力,当然还有值得我们思考的生命之意义……
生命何其短暂,为什么不敢如月季那般选择一回疯狂?完成一次如凤凰涅磐的精神蜕变?漫漫人生路,且行且珍惜,不仅珍惜顺利的坦途,更要珍惜不期而遇的风霜雪雨、烈日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