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2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我们总是忍不住回忆过去,或许当我们呱呱坠地,直至童年消逝,所有的情感都纯粹得似一张白纸,透亮的我们就带着从不褪色的活力奔跑在时光的洪流中,抛却一切烦闷后的无忧无虑让我们可以勇敢地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而就在所有人的羡慕中,我们却也离开了那纯粹的时光,走向了花季雨季。
青春正茂的我们学会了思考,太多条件的制约让我们不得不选择犹豫,太多事不能坦然面对,或许这样我们会错过太多本该属于我们的温暖未来的温存旧事。青春是一场疯狂的冒险,正是年少轻狂的该做就做,才能体会周遭的潜伏在表象里的哀乐。生命的面貌远比我们看到的更加复杂,现在年龄的我们有羡煞旁人的青春,在学校的日子或许疲惫或许焦虑,但这却是以后再也无法重复的足迹,正如他们说:“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许多现在能完成的事情便请马不停蹄,不要为以后的我们徒增朽坏的遗憾。
我们都有梦,身外世事或许物欲横流,但在学校这个圈子里我们可以纯粹地书写青春,不必与世推移,仅需善待自己一心向往的梦,而后我们的期望才有机会被实现,否则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也无法再做了。
逐梦。许久以前它就在那里,为之奔波的过程实属不易,但若不如此,待木已成舟,覆水难收,再发觉,早已走远。青春的光彩不在于过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而在于此刻满身泛着炫目光亮的勇气,那是徒属于少年的不畏前路的光彩。
正如席慕容说的,“这渺小的一生,在巨大无比的时空里,简直难以定义。”若是没有现在的勇气与意志,我们以后或许真的会因为曾经没有狠下心的尝试,最终漫成遗憾的海,填充在朽坏的过去,而那短暂的一生也就只能在遗憾惋叹中终了。
晨曦明媚,道路一片清爽,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