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有了亲情才能构建和谐的家;大海中有了雨的凝聚才能海纳百川;天空中有了星辰的凝聚才能璀璨夺目。——题记
雨如一根根银丝散落下来,斜斜的,直直的。天空布满乌云,时不时如雄狮般咆哮起来,小鸟四处乱飞,找寻躲雨的场所。
这天,数学成绩下来了,我的脸上挤满了难堪与自责,看着这一切的事实,我欲哭无泪。我又瞟了一眼同桌的成绩,我和他的成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我遭受重创。果然,祸不单行,老师又要求家长签字,又使我饱受挫折。这一切使我陷入迷茫。“怎么办,怎么办?”这样的分数如何交代,如何能上台面,我无法想象,但有无法逃避,只有“拼死一试”了。我收拾好书包,回家了。一路上,同学们三两成群唧唧喳喳的讨论着什么,又让我觉得面上挂不住!
回了家,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我满脸通红,不知如何解释事实的真相。但既然无法逃避,我坦白交待了。母亲的脸色“由晴转阴”,我知道唯有“死路一条“,可是,妈妈却和蔼的说:“把试卷拿出来,我和你一起订正。”饭后,我同妈妈一起进入书房。妈妈虽是老师,但一直不擅长数学,但她依然耐心地教我,抬头一望,母亲的头发又添了几根银丝,我愧疚的低下了头,一言不发,静静的,凝望着她。我心里想,母亲您辛苦了,直至深夜才停止。睡觉时,我想到了许多。也许是母亲对我过于严厉,但这是对我亲情的表现,她对我身上付出的唉,我无以为报,少不懂事的我这一次居然留下了泪水。WWW.T262.COM
母爱是一种无穷无尽的情感,是自我奋斗的一种动力,是荒漠中的甘泉,博爱是博大精神的史诗,无论用什么样的词都形容不出。雨果说:“母亲的手臂是温柔做的,孩子在其中熟睡。”波德莱尔说:”我想你至少像一本永恒的书,”生活中最伟大的就是母爱。
母亲对我的爱是凝聚在我身上的动力,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带给妈妈开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