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面开始动摇,地震向恶魔一样席卷了你的教室,你第一时间挥手让学生撤离教室。然而,不幸的是还有四名学生未跑出教室,你不顾自身安危,用双臂支撑着躯体,护下了四个稚嫩的生命。而你却永远永远离开了亲人。你,用保护学生的姿势,唱响了一首爱的悲歌!
地震后,当救援人员发现你时,你整个上身匍匐着,双膝跪着,双手扶着支撑着身体,冰冷的腹下,卧着你那安然恬睡的孩子,粉嘟嘟的小脸分明与周围死寂般的一切相斥,淡花的襁褓中插着一个印有血痕的手机: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凉风掠过,撩动着人脆弱的心灵。在场的人们虽在地震中看惯了生死离别,但依然不禁潸然泪下。你,用这伟大的宣言在一片悲凉中铸就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十三亿华夏儿女,风雨同舟,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后代铺就了美丽人生,他们的姿势,他们的大爱将定格在生命的最高端,永不磨灭。
地震震不倒我们,灾难吓不倒我们,十三亿中国人心相连,情相依。震后募捐现场,人如洪流,即使是再大的募捐箱,也容纳不了亿万人的爱心。千千万万人的心早已停附在了救灾物品上,随着飞机飘浮在了汶川上空。灾难的身影阻挡不了中华儿女,换来的只会是心心相连。
小爱编织成大爱,如果没有那些个人的牺牲,哪能换来爱的凝聚与传递?
滚滚江河,苍茫大地为我见证:爱的凝聚,必将换来雨后阳光;爱的凝聚,必将迎来烈日骄阳。
苍茫天地间,耳边又依稀想起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