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枫树8
在昆明有一个叫小河的地方,那里有一片枫树林,有一次我去小河时正好是秋天。一到那就看见一片火海掩映在绿水青山之间,不言而喻那是一片美丽的枫树林。一阵阵微风吹来枫树林发出了“哗哗哗”的美妙声音就像在拍手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跑进枫林,只见一颗颗枫树高大挺拔,火红的树叶挂满了枝头,像一团团燃烧的火花在树枝间上下飞舞。
脚下是厚厚的一层枫叶,堆积成一床金灿灿的毯子。我捡起一片枫叶,它像个火红的张开五指的小手掌。叶面上叶脉清晰,叶片边缘都带锯齿。我正看得着迷时,几片落叶随风飘动,宛如蝴蝶似的,翩翩起舞,然后又悄悄落下。
树林里弥漫着泥土和枫树的清香,这是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枫树林啊!
枫树之所以能给我们带来那么美丽的风景,它的根是功不可没的。枫树的根像有力的手指深深伸入泥土中,为了能让树干、枝叶繁茂,它百折不挠的竭尽全力向地下不断延伸着,用盘根错节的根系紧抱大地,吸取大地的养料和水分,滋养树干、树枝和树叶。树根这种顽强、默默奉献的精神才使得秋冬枫叶灿烂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