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枫树7
在我们这里,鲜有载种枫树的村庄。但在我老家村庄旁的周围山坡上,长着一片粗壮的枫树林。由于时间久远,已经不知道是谁种的了,或许是个好事之人随手丢了一颗种子吧。每年回老家几次,总能发现枫树不同的色彩,不同的美。
春天来了,枫树的枝干上探出来黄色的枫芽。在刚长出来的那几天,树上的叶芽就像是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孩,好奇地伸出头打量着这个五彩的世界。微风吹过,小叶芽使劲的挺着身子,铜钱般大小的手掌哗啦啦的摇着,在向我们招手致意。仅仅数周之后,枫叶就从嫩绿变成了的油绿,也从铜钱大小长到了手掌那么大。从远处看去,就像一朵绿色的云彩从天而降,落在了树干上。
春天走后,天气逐渐变得炎热起来。原本绿油油的枫叶也开始变色。一开始只是边缘渐渐变红。根部还是绿色的,可随着时间的流逝,绿色的部分越来越少,而颜色也越来越深,先是叶脉变成黄色,叶片也随之变化。可有的叶子好像不愿向时间低头,依旧保持着翠绿的颜色,红、黄、绿三种颜色在一棵树上尽情地显露出来,领人赏心悦目。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枫叶也渐渐变为金黄色、艳红色,坡地上也全是落满地的红枫叶。树枝上还挂着许多金黄色的树叶,金黄一片,鲜红一片。山坡上成片的枫树火红一片,站在山脚下向上看,仿佛整座山都变成了一座火山。这是枫树最美的季节,这是枫树最美丽的绽放。
秋去冬来,洁白的雪花从天空飘落,落在树梢上,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孤伶伶的几片红叶上。白雪染白了大地,为大地覆盖上了棉被。偶尔,一片鲜红的枫叶刮落,飘落在洁白的雪中,扫视人过,一大片洁白中突然闪出一撮红色,给人意想不到的喜色。
家乡的枫树,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景色各异,形态也各不相同,各季总有过人之处。
枫树,一个令人充满想象的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