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9
是谁最早把春天到来的讯息报告给人们?是迎春花还是布谷鸟?不,是那些普通的树木。
你瞧,接连下了几次雨,一棵棵貌不惊人的树木便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人间,把山峦、田野染成了一片绿色。它没有迎春花那金黄的花朵,更没有布谷鸟那清脆的歌喉,一棵棵树木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它无私地把终年积蓄的绿色全部献给了大地。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希望我是一棵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树,为人们提供方便。
春天,蒙蒙的雨丝在空中若隐若现,我用我那密密麻麻的叶子为人们遮挡着雨滴。小孩子们能够像平时一样追逐嬉戏,让他们玩得开心。
夏天,火热的太阳当头照,晒得人们难耐,我用我那茂盛的叶子为人们遮阳,太阳只投下星星点点的光斑,人们在树荫下乘凉,觉得格外凉爽。
秋天,我结了果实,青里透红的果实压弯了枝头,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高年级的同学用带钩子的小竹竿把树上的果实钩下来,咬一口又香又甜,让你越吃越爱吃。
冬天,我的落叶不断地飘落,这时候人们就把我的落叶扫到一起,堆放在墙脚下。到了晚上,人们欢快地点燃了一堆落叶。轻烟袅袅,褐红色的火苗升了起来,不由你不想起一种神秘的境界。
树木默默地生长在大地上,那么普通,但它却用顽强向上、永不停息的精神陶冶着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