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3
假如我是棵树,我亲近着人们。高耸的发,随风飘逸;我的身躯,历经了苍老,遭遇了一阵又一阵的强风,吹弯了我,却又能恢复成那稳重、老练的身形。树姿巍峨的我,又带有一丝丝的自信,身上的枝叶繁盛、茂密。我,傲然屹立在风中,冬季的寒流,使人们颤抖,但我,还是依然不惧寒冷,苍劲无畏。
孟春之时,又过了一次历练!这时的天地万物,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准备蜕变的我,冒出了一枝枝碧绿嫩芽,心中重燃了生命之火;仲夏的我,枝叶常绿不衰,绿荫葱葱,这时是我人生的巅峰,所有的花花草草,围绕着我,根壮叶茂、油光碧绿,在阳光的辉映之下,我闪烁着森林的希望;秋冬之时,慢慢的,我的绿叶开始稀疏,树倒之前必先枯,我不再那么修直挺秀,我头上秃了一片,步上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旅程;落叶纷纷,万木凋零。一年四季像我的人生,经过了无数次的轮回,我始终如一地守护着大地。
我是棵树,地是大的,可是在我脚下。如果我想爬得越高,那我也要越深入黑暗;其实我是焦急的,我期望能为人们付出更多,但始终摸不透他们的心!他们滥垦滥伐,恣意地破坏我的身躯,将我的亲人一一赶尽杀绝,这时的我是愤恨的,但也带有悲伤。我悲愤的心饱受摧残,或许人类认为我会让他们任意妄为,以为我是好好先生。但,他们错了,一错再错!他们会使我悲恨的情绪涨至最高点!
我为了人类撑起了天,抓稳了地,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他们眼中,我们似乎是多余的,我身上有无数个美满的家庭,但在人类眼中,这似乎也不算什么!我愿意献出我的全部,但还是唤不回人类的良知,他们被永无止尽的贪婪吞蚀!或许,是时候了,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猎物是不是轮到我,时候到,如果这是他们的本性,那或许我们不会再让他们胡来,或许,我们将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