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你曾见过水仙花的模样吗?你曾闻过它的香味吗?
前天,我去西坪找阿姨,一进家门,客厅窗台上的一盆水仙花映入眼帘,它扎着一条红绸带。从远处看,像是位披绿衣服的少女,亭亭玉立,清爽圣洁,又宛如一首清丽的小诗,为客厅增添了高雅的情趣。
水仙花的头白白胖胖的,洋葱状。头下面长着根,像是老爷爷的胡子。
它那翠绿的叶子很像兰花,又细又长,充满生命的活力,在花茎间纵横交叉,错落有致。
水仙花有的已经开了,淡白如玉的花瓣,衬着金黄色的花蕊,美丽极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膨胀得快要裂开似的。我走近水仙花,就闻到阵阵清香,我不禁叫了起来:“哇,好香啊。”
听阿姨说,水仙花对人们的要求并不高,它只要我们每天换一次清水,偶尔几次不换,也照样会开出清新的花供人们欣赏。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或许这就是水仙花所蕴含的品质吧!
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