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2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老鼠,我穿着一身深灰色绒袍,拖着条长尾辫,成天穿门串户,无所事事,生活得无忧无虑。只是怎么一回事呢?你可能会问:“老鼠不是人人喊打,被歧视的弱势群体吗?”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我们鼠族自从问世以来,与人类是势不两立的,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受到了人类的追杀,整天提心吊胆的,为了避免遭受袭击,我们耷拉着脑袋在家躲藏着,常常饿肚子。我们有时候就想,如果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上街去溜达不受阻挠,全鼠类得到解放,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秒钟,那该多好啊!后来,我们竟然梦想成真了!由于人类贪婪地向大自然索取,过度地捕杀野生动物导致了生态不平衡,许多动物都濒临灭绝的危险,作为我们的天敌猫头鹰也难逃一劫,遭到了近乎灭顶之灾的迫害,就连猫也少了许多,于是,我们每天都可以明目张胆地搬食物充分享受生活。你瞧,我们一个个票肥体壮的,黑压压的一片,我们还盘算着怎样独占地球呢!
可惜,我们那个狂妄的计划最终没有成功。好景不长,人类通过这次教训之后,增强了保护动物的意识,如今,滥捕滥杀的现象减少了,生态又恢复了平衡。人类还对我们实施了捕杀措施。每家每户都放了老鼠夹,猫和猫头鹰也回来了。我们许多夜间行动者——去破坏农作物的同伴,都因为猫头鹰又回到了岗位而丧失了性命,我们被吓得魂飞魄散,成了它爪下的亡命之徒,这真是一次惨不忍睹的大屠杀啊!
在此,我有了醒悟,我觉得我们小偷小摸的行为是可耻的,是天理不容的,遭遇这样的追杀也真活该。我感到面红耳赤,我们不仅偷吃人们的食物,还糟蹋了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的粮食,真不该啊!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我会痛改前非初中,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一片新天地。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悔过自新,人类与鼠族能成为世世代代的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