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7
我是一只无恶不作又聪明的小老鼠。我无恶不作也是人类逼迫的,如果人类每天把一堆好吃的放到鼠洞,我们就不会偷东西了。
我和我的哥哥、弟弟住在乡下,有一天晚上,我和哥哥、弟弟出来偷东西,我们来到了厨房。哥哥给我们发号了命令——哥哥偷东西,我和弟弟把哥哥偷来的东西运回去,就这样过了三个小时我们的成果是三个玉米、三个土豆。哥哥说我们再偷三个红薯就回去。可当我和弟弟刚把第一个红薯运到一半,突然我们的身后有“喵”的一声,我和弟弟驮着红薯,以最快的速度往洞里跑,我跑进了洞,猫也不追了。这时我突然想到哥哥还在外面,怎么办?我急中生智,拿出来一个红薯,用牙齿在上面刻了一个老鼠。然后把它扔出洞去。这时猫看见了一个东西飞过来把它当成了老鼠快速地去抓那个红薯,我让弟弟留在屋子里,我飞跑到厨房把这件事告诉了哥哥,哥哥和我以最快的速度跑,跑着跑着,哥哥喊了一声!我一回头,哥哥的尾巴被猫咬住了,这时,我看见猫在地下的毯子上我用力一拿毯子,猫一下子就摔在地上,把哥哥松开了我背起哥哥快速的跑回鼠洞,弟弟拿来纱布给哥哥包扎上,才算躲过一劫。
老鼠的生活就是这样,每天提心吊胆,并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呜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