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8
我是一只老鼠,我每天生活在阴暗又潮湿的地方,我在老鼠中非常受人尊敬,但人们却经常骂我们,还有的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每次我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就很难受。
我知道人们是因为我们老鼠经常到人类家偷东西,这种行为的确不对,但我们也是被逼的呀!以前,从来没有老鼠干过坏事,我们生活得非常快乐,但人们长时间长时间扔垃圾,我们的储备藏都被人们的垃圾污染了,许多老鼠吃了被污染的食物后死了,随着我们的老鼠数量的减少,一天,一个老鼠说:“人类有许多吃的东西,可以去拿一些。”,我们起初都很反对,因为我们老鼠从来不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但我们的老鼠数量越来越少了,只好走上了这条路,我以为人们会理解我们,但现实不是,他们经常骂我们,又一次,我的伙伴在大街上找东西吃,谁知被人发现了,他们把我的朋友往死里打,最后打死了,人们也太残忍了,我们这样做,不都是因为他们呀!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使人们说出来的,可我们并不是故意这样的,希望人们能理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