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4
清早,一丝阳光射进我的洞穴,我拖着肥胖的身躯走出来,寻找食物,不知人类是怎么搞起的,越来越不爱整理碗具了,剩下的东西也不爱倒掉,让我天天都能饱餐一顿。
吃过早饭厅,我便上街了,我忽然看见了我的天敌——蛇。原来它被猎人捉起来,关在笼子里卖,它瞧了我一眼,我说“哈哈!得到报应了吧!你还能咆我吗?来呀,快来呀!我也许还能喝上用你熬的汤呢!”蛇一阵叹息:“哎!人类真愚蠢啊!我是老鼠的克星,我下在保卫你们生存所必须的粮食。而你们却伤害我们。让老鼠有机可乘去偷你们赖以生存的粮食。哎!你们知道老鼠一天可以吃掉你们多少粮食吗?”我看着猎人手里的蛇幸灾乐祸。
走着走着,我来到玉米地,准备抱一根玉米回家当晚饭,忽然一阵枪声在我身边响起,鲜血溅在我脸上。原来猫头鹰被猎人打伤了。猎人笑怕它了,因为它的血就快感着说:“这只猫头鹰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猫头鹰一下子就看见我了,它拼命地朝我扑来。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怕它了,因为它的血就快流光了!在它的血流光的时候,它张开嘴想一口把我吞掉。“这样真好,我的天敌赵来越少了!”我得意洋洋地说。说完就把玉米抱回家吃了。
我不一会儿就睡意了,我梦见我变大了,比楼还大,人人都怕我,我成了世界的主宰,那些人类则都成了我的仆人。
人类啊!醒醒吧!不要猎捕野生动物,要不然世界真成了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