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9
我是一只老鼠,一只过街人人喊打的老鼠;一只想成为像“猫和老鼠”动画片里的老鼠;一只想忏悔的老鼠;一只无恶不作的老鼠,但我也想得到自尊心……
我也许有很多过错,我不应该偷东西;糟蹋庄稼;啃家具;咬衣服;传播细菌……老鼠的自述我错了,但有时我也是迫不得已呀!
有一次,我冒着生命危险,“翻山越岭”上了餐桌,一块奶酪进入了我的眼帘,哇!闻起来真是太香了!我仿佛进入了天堂,就径直扑向前去,谁知这里机关重重,刚一迈步,就出现了一只捕鼠器,吓得我一身冷汗,还好,眼尖让我躲过一劫。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匍匐向前,终于!靠近了奶酪!我不顾一切地咬了一大口,奶酪刚进入我的嘴里,甜味、香味一起溢不住地往外冒,我赶忙死命地捂住嘴巴,好吃!突然,我感觉像有千万只蚂蚁撕咬着我,撕心裂肺的疼痛,妈呀!我口吐白沫,居然放了老鼠药!我忍着剧痛,连滚带爬地逃回了家,侥幸过了鬼门关。主人看到奶酪被咬过,得意地笑道:“这回它肯定死了!”虽然你们对我恨之入骨,但为什么一定要置我于死地呢?
你们要给我生存权,在你们眼里我是偷,但我却是为了生存,东奔西走才能吃饭,同是地球的一员,为什么我是偷?大家都要吃东西,请不要给我戴上“小偷”的枷锁!
磨牙权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磨牙,我的牙齿就会迅速长长,最后说不定长到象牙那么长!其实,我磨牙的时候也舍不得,也是无可奈何的呀!
大家都知道,我也是生物链中的重要一环,如果没了我,猫吃什么?没了我,黄鼠狼吃什么?没了我,猫头鹰、蛇吃什么?真的!如果没有我,生物链就会乱套,许多动物吃的东西都没有了,难道让他们和我一起死去?
……
相信各位听了我的自述后,一定会大发善心,请不要再捕杀我的兄弟姐妹们啦,让我们一起来在地球和谐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