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娘把俺生下来就是灰色的,祖籍东北的。俺都三岁了。俺很幸运活了三年,不过俺娘命真苦......俺娘被可恶的人类给杀死了,不就是偷了他们几袋米么就小心眼儿的把俺娘害死了,俺和人类有不共戴天之仇。
说道仇,跟猫的仇也挺大的,这事要从俺的祖先说起了。‘‘猫和老鼠原来是一对好朋友。听说要征集十二生肖的小动物,猫和老鼠都想去报名参加。可是,猫爱睡懒觉,怕自己第二天一早睡过了头,误了报名的事儿。老鼠这时安慰猫说:“没关系,我到时候叫你,你放心睡吧!”第二天早上,猫果然没有按时醒。但是,老鼠也没叫它,而是自己单独去报了名。猫睡醒后,赶紧跑到报名处,时间早过了。它远远地看见老鼠已经入选十二生肖小动物。就这样,猫讨厌老鼠极了。
从此,它们便成了天敌。俺想想,俺的祖先挺聪明的。说着:有一只猫跑来了,贼眉鼠眼地看着俺。不好快跑!俺提了速度,拼命跑,拼命跑,见到了一个耗子洞,俺也不管那三七二十一,就往里进,里面的老鼠说:‘‘不用解释了,我都知道!’’俺欣慰的笑了一下。回头看看猫,俺吃了一惊,因为:
猫不是在追我,而是有一只大狗在追它。狗把猫堵在了一个墙角,俺叫了另一只老鼠,另一只老鼠直叫好,俺叫得比它厉害。狗先是左勾拳,猫灵敏地躲了过去。狗又一个右勾拳,猫躲闪不当正中靶心。正在狗得意的时候,猫给它来了一个右勾拳,左勾拳,摆拳,狗没有反应过来,所以被猫KO。
看到天敌没有被打倒,俺不解气的说“猫瞅你那小样儿,今天狗是让着你,要么你早就去见阎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