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2
你知道我们家的小狗为什么叫“白白”吗?现在我就告诉你:因为它身上的毛全是白色的。它长着一双大大的、像黑葡萄似的眼睛,闪闪发光。黑色的鼻子,摸上去很光滑。
我家的小狗
白白的特点是有点挑食。记得有一次,我们家吃大米。当全家人都在津津有味吃饭的时候,白白也摇着尾巴过来凑热闹。我给了它一粒花生米,它只用鼻子闻了闻,不吃。我又给了它点蒜苔,它只是舔了舔,还是不吃。没办法,我只好给它夹了点香肠,它这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们家的白白虽然挑食,但特别懂人性。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学。坐上车不久,就见白白像离弦的箭一样追了过来,看样子好象在送我上学。我注视着白白,白白也在看着我,我们这时不是用话来交流,而是彼此的心已经挨在了一起。我向它招了招手,让它回家。它似乎看懂了我的意思,转身回家了。它真乖巧!
白白还是特别聪明的小狗呢!记得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鸭肉。白白闻到香味儿,馋得直流口水。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了它一块儿。
它叼着肉,立刻跑进我的房间,偷着吃,生怕别人抢走它的美食。吃了不一会儿,白白就不吃了。见它神秘地跑出家门,我和弟弟很好奇,便跟了出去。白白跑到一片空地上,开始刨土。刨出一个小坑后,它把剩下的鸭肉放进去,然后盖上土。我对它的行为很不解,经过询问才得知,它是把东西藏在地下,等饿了再取出来吃。为了考验一下它的识别能力,我偷偷地把鸭肉刨出来,埋到了另一个地方。结果,还是被白白找到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狗,白白。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