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3
我的老家有一条小狗,雪白的皮毛,细腻柔软,摸上去软绵绵的,所以家人都叫它“小白”。小白那黑宝石似的大眼睛骨碌碌直转,显得机灵又可爱。它头顶上立着一对小耳朵,微微翘起的小黑鼻子,高耸的,特别可爱;尖尖的尾巴不停地左右摇晃着,仿佛在跟你打呼呢。
春节时,我回到老家,刚一踏进院门,便看见一只小白狗冲我“汪汪”直叫。那凶恶的眼神,好像在说:“你是谁?快走开!”我立刻停下了脚步,定定地看着它。它也看着我。当我试着挪动脚步时,小白急了,“汪汪汪”叫得更猛了。这时,爷爷闻声从楼上走下来,小白见状,马上跑过去,站在爷爷身边,像搬了救兵一样。爷爷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说:“以后,她就是你的小主人了。”爷爷让小白回窝里,小白听话地走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小白,这不愉快的相见,使我对它有些反感。
但一天相处下来,我就原谅它了。我发现它其实挺可爱的,而且很忠诚,对陌生人时刻保持警惕,只要门外有一点儿响动,它会立刻跑出去,“汪汪”大叫,真是看家的好帮手。
小白很乖巧。每当我们吃饭时,它就蹲在餐桌下面,安静地等着我们给它“上菜”,我为了讨好它,时不时往桌下扔骨头或浇了菜汁的小饭团,它叼起骨头“嘎啦嘎啦”地享受起来。吃完了,还会舔舔我的腿,表示对我感谢呢,真惹人喜爱。当然,它有时也很顽皮。我和堂哥在院子里踢球,它显得特别兴奋,上窜下跳,尾巴摆个不停,有时还跟我们抢球呢。
小白是爷爷的忠实伙伴。平时,只有爷爷一个人在老家,小白陪伴着爷爷,给这个寂寞的老人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春节后,我们要回城了,我对小白竟有些不舍。小白仿佛也感觉到了什么,拼命地摇着尾巴,把我们送到车边。车子徐徐开动,小白跟着跑起来,爷爷把它唤了回去。再见了,小白,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