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与主人2
今天,我读了《小狗的主人》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小男孩善良的心,和我们要珍爱生命、自强自尊的道理。
小狗与主人
文章主要写了在宠物市场上,一个男人举着一块牌子要出售小狗。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走到男人面前,询问小狗的价钱。那位男人说了价钱,并同意小男孩看看小狗。小男孩蹲下身来,逗这些小狗,并从中看到了一只呜呜叫的小狗。小男孩问男人小狗怎么了,男人说这只小狗腿瘸了,生了一场病就这样了。小男孩又说他想买这条小狗,男人说这条小狗不卖,如果想要,可以送给小男孩。可小男孩不同意,非要以同样的价钱卖小狗。男人说:它不能像其他小狗陪人玩。小男孩说小狗需要一个理解它的人,要给它一份关爱。说完,小男孩卷起裤脚,露出了他畸形的腿。
一只小狗腿瘸了,当然觉得自己很不幸。但小男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残疾的生命仍然需要得到尊重,也让小狗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因为它知道,有一个和它一样不幸、但仍然坚强地生活着的小主人会关心它、爱护它,它也一定会在小主人那里得到最幸福的生活。
从这个故事中,我也知道,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会得到他人的尊重与帮助,也坚信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无处不在,所以即使在生活中受到挫折,我们也要坚信,一定会有人帮助我们,就象我们也一定会帮助穷苦的、残疾的人一样。我们这次在老师的联系下,对贫困学生进行了帮助,我们几个同学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完成了他们的新年愿望,也曾经有同学抽空到福利院看望孤儿们,我相信,我们的行动一定会温暖他们的心,他们应该和我们一样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