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与主人5
我之前从隔壁的奶奶那听到了一个小主人与小狗的感人故事,这个故事也足于证明:人与动物之间最真挚的感情,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这个故事。
在一片海域,发生了7.2级的大地震,地震引起的海啸袭击了附近的所有村落,只有少数人生还,在其中的一个村庄中,有一条叫塞尔万库马的小狗,以及它的小主人迪纳卡兰。
小狗与小主人平时生活十分和谐。每天,小主人都会给小狗丰富的食物,按期给它洗澡、刷毛。定期给它做健康检查,给它买许多玩具……小主人还经常陪小狗玩,比如扔飞盘让小狗叼回来。顽皮滑稽的小狗每每惹来小主人的笑声,为小主人带来欢乐,虽然家里的鞋子和枕头都被小狗咬得残缺不全,但小主人只是揉了揉它的肚皮。小主人对小狗可谓是无微不至,可以说,在小主人心中,小狗已经是他最好的朋友了。
当汹涌澎湃的海啸袭击村落时,小主人的母亲只能抓住两个年幼儿子的手,拼命向高处奔跑,希望自己最大的孩子——7岁的迪纳卡兰也能跟着她一起逃出险境。但小主人并没有跟上母亲,他向离海岸只有40米的小棚屋跑去,因为小主人认为那里是最安全的。危急关头,小狗毅然掉转头去追小主人,“汪汪”地叫,提醒小主人。可是,在人们的慌乱声中,小主人并没有听见小狗的叫声。小狗看小主人没来还向危险处跑去,决定以身犯险,把小主人救回来,它飞奔着,找到小主人后咬着小主人的衣服,一步步地向附近的高处走去,间或用鼻子拱着小主人,硬是将小主人拽回了附近高处的安全地区。刚开始小主人并不知道小狗为什么这样做,后来才知道这是为了就他。
万物有灵,这话一点不假,在危急时刻,一只狗以实际行动证实了它对主人的忠心。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事例并不少见,这足以证明动物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但偏偏有人要制造出不和谐的声音,生活中层出不穷的虐猫、虐狗事件是否也应引起我们的反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