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与主人7
在文中有个问题一直回旋在我的脑里:在财富、爱、成功三者中,你选择什么?不用犹豫,不要后悔,你的选择只有一次。而我的第六直觉告诉我的第一答案就是:爱!我想我的直觉是对的,因为一个连爱都不懂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他不会懂得珍惜他人的帮助、失败的机会及回报的恩惠,也许会取得短暂的成功,但是也不会长持以往的去挖掘与巩固成功的机遇;我想我的直觉是对的,因为一个连爱都不懂的人是不可能拥有财富的,因为他不会懂得追寻财富的正确方向、理财之道及共享的理念,也许会获得一时的财富,但是也不会长久的拥有并占有财富的快乐。
小狗的主人说过一句这样的话:“我不需要你的赠予。这只小狗应该和别的小狗一样值20美元!”我很赞同这句话,因为在爱的世界里,爱与被爱的权利和义务相应的也是平等的,不仅是每一个生命的价值,爱所赋予的意义是一样的。这种爱体现在父子有亲、君臣有义、夫妇有别、长幼有序、朋友有信等等在我们一生中伴随的相知、相依、相伴的关系中。在这里我要提出的是,在爱的境界里,不仅要将爱要表达出来,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将爱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出来!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并不是那么的复杂,一种顺其自然的方式叫亲切感;一种唯美自然地方式叫纯洁感;一种慎重自然地方式叫第一感;一种温馨自然地方式叫舒适感;一种安全自然的方式叫踏实感。无论你爱的初衷是什么,要记住你爱的言语要正直、爱的心地要无私、这样才能传递出你爱的行为才是成全别人、更是成全自己……
如文中的那句话:不要用这样那样的标准把你我分隔开,因为人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尊重对方也就是尊重自己。当然,也不需要把自己和他人区别地对待,因为这样会让快乐和幸福从自己的身边溜走,留给自己的只有烦恼和不幸。
希望每一个拥有爱与被爱的人都是快乐与幸福的,也祝愿我自己拥有这些快乐和幸福的……不去嫉妒过去的往事,只在乎今天和明天,也更坚信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用爱的呐喊,守护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