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狗6
奶奶家的大狗做妈妈了——三只憨态可掬的小狗在一个月前降生在世。那只洁白如玉的“小胖球”叫小白;那只浑身毛发乌黑浓亮的叫小黑;而最漂亮的要数长着乌黑底色外加一层雪花似的浮色的那只,它叫小花。
小狗的生活世界也会像人的一样丰富多彩吗?我带着这个疑问来到小狗了中间。
因为小狗刚满月,非常怕生人,所以只要我一进它们的“家门”,它们就会钻到桌子或柜子底下,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看到小狗们藏了起来,我便装模作样地走到门外。等估摸着小狗从他们的藏身之地出来之后,我又蹑手蹑脚地爬到窗台上,透过玻璃窥视:三只小狗正在打闹。小花追着自己的尾巴玩;小黑和小白在“打架”,只见小白先发制“人”,一下子扑到了“对手”身上,小黑也不甘示弱,把小白翻倒在地,并后来居上逐渐占了上风。我情不自禁地为小黑喝彩:“好,‘打’得好。”可这一喊,却把小狗们给吓跑了。我只好故伎重演,继续观察。
有时,看到它们在自己的小床上自在玩耍时,我会一面学着狗叫,一面慢慢往里走。小狗们则会竖起毛发,瞪着眼睛,一边对我狂叫,一边害怕地一齐后退着:我们家族怎么会有长这样的?快跑啊!一转身不见了。
原来,小狗的生活世界也是妙趣横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