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狗5
奶奶家有一条小狗,它名叫“汪汪”,它可机灵了。
第一次,我回奶奶家时,还不认识“汪汪”呢!它冲我大喊大叫,直到奶奶叫它停时,它才闭口不言了。那时,我吓得一动也不敢动,要知道奶奶说它可凶了,我只好慢慢地、小心地向奶奶身边走去。“汪汪”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身上的毛都竖起来了,仿佛我是什么可疑人物似的。
一年不见,不知“汪汪”会不会记得我?会不会像上次那样对待我?我心里不由得这样想。于是,踏上了回奶奶家的大巴。
刚进奶奶家的大院,便听到“汪、汪、汪”的叫声,把我下了一大跳。这时,奶奶笑着走过来了。我小声地对奶奶说:“奶奶,别让汪汪叫了。”奶奶听后,笑意更明显了。“刚才,汪汪不停地叫,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你怎么不打招呼就回来了?”啊,“汪汪”还记得我,原来刚才在欢迎我呢!
后来,我发现“汪汪”的好多事都很有趣。
比如,当我们出去一上午,中午回来时,“汪汪”才不管是谁呢,只要手上有吃的,它就扑过去在你身上抓来抓去。还有我们打雪仗时,“汪汪”就追着一个雪球不放,破了,就去追另一个,累得都跑不动了,它还是很高兴……
可是,在一个雨夜里——“汪汪”死了!因为听到院子外面有动静,它拼命地叫往墙头上扑,结果把脖子上的血管给绷断了。看着它慢慢地倒下去闭上了眼睛,我哭了……
我和弟弟捧着“汪汪”的尸体,慢慢地来到院子里,步子很沉重,我的心同样也很沉痛。因为它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而死的,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把“汪汪”埋了。
“汪汪”,我好想你,你现在是不是正在天上的云朵里偷偷地看着我呢?你自己在天上很孤独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