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白兔5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聪明机智的小猴子,活泼可爱的小花猫,还有色彩斑斓的小金鱼,但我最喜欢的却是毛白如雪的小白兔。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湛蓝如洗的天空中飘着几朵如棉絮般的白云形状各异,微风轻轻吹过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我独自来到楼下花木扶疏的小区里,在绿草茸茸的草坪中玩耍。
忽然,我看见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在绿草如茵的草坪里自由自在的蹦来蹦去,可爱极了。
只见它全身雪白雪白的,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是那样的活泼可爱,一对长长的毛茸茸的大耳朵高高地竖着,红宝石般的圆眼睛闪闪发光,还不停的警惕地向四周张望,一张三瓣嘴不停的翕合着,尾巴短短的小小的像一团毛茸茸的白色绒线球,样子可爱极了!
我悄悄地走了过去,刚开始小家伙好像很害怕我,对我感觉很陌生,它用警惕的眼光看我,见我向它靠近,就想跑。为拉近和它之间的距离,我拿来了几片白菜叶,试探着扔到了草坪里,它好奇地看着白菜叶,然后慢慢地向我靠近,过了好一会,才一点一点地跑了过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三瓣嘴张的大大的向三面翘开,发出“啧啧”的声音,下唇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好吃极了!我还要吃。”小家伙吃得可真起劲呀!
慢慢地它和我熟悉了起来,吃完后又迫不急待地走到我面前,用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仿佛在说:“我没吃饱,还想吃。”于是,我又飞快地跑回家,拿来了几根胡萝卜,放在了它的身边,它又高兴地吃了起来。
小家伙可淘气了!总爱一会吃一会玩,蹦跳的时候身子一撅一撅的像摇动的风铃似的;它还很喜欢站立,两只前爪放在胸前,头抬的很高,红宝石般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你,嘴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很高兴认识我”。就这样慢慢的我们便成了好朋友,我摸了摸它的身子,小心翼翼地将小家伙抱起,捧在手里像一团棉花似的,身子摸上去热乎乎的,软绵绵的,舒服极了!让人忍不住想去亲亲它,毛茸茸的身子贴在我的脸上感觉痒痒的,它还会时不时地用头蹭蹭我,和我撒娇呢!
我通过这次和小白兔的亲密接触,懂得了人和动物之间也是有感情的也需要沟通,沟通往往可以创造出一个神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