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八哥7
去年,我家养了一只小八哥。它长着一对漂亮的小眼睛,像两颗刚洗过的黑葡萄;嘴巴尖尖的,像一个尖尖的辣椒;羽毛是黑色的,仔细看还会发现一点红色呢!
有一次,我发现它会耍杂技,它是怎样耍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小八哥先表演它的“独门绝技”:“挂术”。它先飞到绳子上站稳,然后,身子往后一躺,就挂在上面了。我看了以后乐得直拍手,说:“小八哥,你真厉害!”
小八哥见我为它鼓掌,高兴地又为我表演了一个“独门绝技”,那就是翻跟斗。小八哥先站在笼子底下,然后像人一样翻了个跟斗。我对小八哥说:“小八哥,你表演的真精彩!你能不能再翻几个?”
小八哥仿佛听懂了我的话,翻了一个又一个跟斗。我想:小八哥居然能听懂人话!突然,小八哥不翻了,它叫了起来,我想,小八哥可能是饿了,于是,我拿来了一些米和一些水,可小八哥不吃。我想:难道,它让我给它拍手?我就拍起手来,说:“小八哥,你翻得真好啊!怎么不翻了呀?”
小八哥听了,果然,翻起了跟斗。
我心里想:小八哥真可爱,真有趣呀!如果,有鸟类表演节目竞赛,说不定还能得个冠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