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家添了一个新成员,他就是一只可爱的八哥。
那天下午,爸爸发现一只奄奄一息的小八哥躺在了地上,见它可怜,便把它抱回了家,放在一个笼子里精心喂养起来。
初来我家时,小八哥羽翼未丰,湿漉漉的绒毛紧贴着瘦小的身体,浑身瑟瑟发抖,发出低低的哀鸣声。姐姐拿来毛巾替它擦干了羽毛,奶奶端来了一碗小稀粥,大概是饿极了,迫不及待地着了几口。
过了几天,在大家的精心照顾下,小八哥渐渐变得活泼起来,我仔细看了看它,它穿着一身乌黑发亮的羽毛,翅膀的边缘上长着一圈白色的羽毛。两只眼睛像两颗黄色的玻璃球,嘴巴又黄又尖,两只尖锐的爪子又细又长,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却能牢牢地抓住笼子里的木杆。
每天我和妈妈给他喂食的时候,它会欢快地上蹿下跳,有时还用尖尖的嘴巴轻轻地啄一下我的手,仿佛在说:“谢谢你,小主人!”妈妈说:“小八哥可聪明了,会学人说话,不过需要耐心地教它。”于是,我每次给它喂食的时候都会不停地重复:“欢迎,欢迎。”可是到现在小八哥还没学会说话。但是,每当我双休日回家时,它嘴巴会“唧唧唧”地叫着,好像说:“欢迎欢迎。”我便会走上前去摸摸它的羽毛。
这就是我家的小八哥,我希望它每天都快快乐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