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它们长着圆圆的小脑袋,两只乌黑发亮的小眼睛,圆溜溜的,不停地眨呀眨,眼睛周围还有一圈白色的绒毛,就像戴了一副白色的眼镱,显得格外精神。红红的嘴巴弯弯的,像个有力的钩子,非常坚硬。小鹦鹉的脖子上是耀眼的桔红色绒毛,腹部是黄绿色的,背部是翠绿的,非常绚丽多彩。 两只小鹦鹉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每天清晨,我都在它们的歌声中醒来。有一只鹦鹉胆子比较大,趁人不注意它就会从铁笼中钻出来,在阳台上飞来飞去,还得意地叫着。而另一只鹦鹉胆子就很小,一听到人的脚步声,就立刻钻到笼中的小木屋里,再也不肯出来了。有时候,我只能假装走开,偷偷地躲在窗户后面看它。只见它轻轻地从小木屋里探出半个小脑袋,不停地东张西望,等了一会儿,确定没有人了,它才慢慢地钻出来,一听到动静就又钻了进去。 我每天都给它们喂食物和水。最好玩的是它们吃饭的样子,只见它们四处瞅瞅,确定安全,飞快地低头啄了一粒小米,小嘴巴灵巧地动了动,看不见是怎么回事,小米壳就被吐了出来。哈哈,原来小鹦鹉还有这个本领呢! 现在小鹦鹉比以前胆子大些了,有时我慢慢地靠近看它们,它们也不害怕了。我准备等它们胆大再大些,就把它们放回大自然,让它们过得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