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9
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小鹦鹉。它俩有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红色的嘴巴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它俩一只活泼,一只爱捣蛋,活泼的那只我给它取名叫“小白”,那只爱捣蛋的我给它取名叫“捣蛋鬼”。
记得有一次,我看它俩玩儿得无聊,便把玻璃球扔进了鸟笼,谁知就在那一瞬间,玻璃球竟被“捣蛋鬼”叼到了嘴里,正在我惊奇之余,“小白”扑了过去,“捣蛋鬼”一松口,球掉到了地上,“小白”用嘴去叼,可是怎么也叼不起来!眼看到手的玻璃球就要被“捣蛋鬼”抢走了,突然“小白”有了一个办法,它用嘴去顶玻璃球,球开始滚动了,“小白”见了“喳喳”地叫唤着,好像在说:“‘捣蛋鬼’你看见了吗?我这么厉害,你是赢不了我的!”“捣蛋鬼”听见了很不服气,一下子朝“小白”扑了过去,叼起球就向食物篮跑去。好像食物篮就是它俩决胜负的地方,只要谁把玻璃球投进食物篮中,谁就取胜了!
就这样,在“叽叽喳喳”的叫声中,胜利者诞生了,那就是“捣蛋鬼”!我还专门留意了“小白”的举动,他不时发出几声尖叫,好像在说:“这局不算,下次我一定会赢的!”
这两只小鹦鹉真有趣,有机会我要更深入地了解它们,和它俩成为好朋友,希望它们欢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