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牛不耕地,身上背了个窝”你们猜是什么?是蜗牛,蜗牛的壳很脆,如果你一不小心踩上去那壳就碎了,每当天气越来越冷蜗牛就会躲进壳里冬眠,在蜗牛冬眠的时候它会在壳的最外面用粘液织成一个网,让你认为它已经死了。
蜗牛的触角有一对大的,一对小的,它的眼睛长在大的一对触角上,它的眼睛很小所以我们要用放大镜才能看见它的眼睛同时它的嘴巴、鼻子也很小,你碰蜗牛的这个触角这个触角就会缩回去,当你继续碰它的话它就会吓得躲进壳里。
蜗牛走路很慢,为了让它爬快点我放了一片菜叶在它前面,可它还是慢腾腾的散步,真气死我了。突然我想了一个主意我把蜗牛放在纸杯里倒满水,看它能不能爬快。它果然爬得快多了,原来它怕水啊!
蜗牛的粘液是透明的。你知道吗?有一首童谣说:“小蜗牛,记性差,常常找不到家,路上留下一条丝。”所以呀小朋友认为蜗牛是因为怕迷路所以留下粘液的,其实呢,这粘液可以帮助它滑行,要不它就真的寸步难行了。
蜗牛2
今天,我在窗台上看见了一只蜗牛,蜗牛的头上有两对触角,轻轻一碰就缩了回去,它的身子滑滑的、湿湿的,背着一个浅棕色的圆壳,壳上有一圈圈螺旋形的花纹,它慢慢地爬行着,我等蜗牛爬了几厘米后,才发现在它身后有一条银色、长长的线,我跑去问爸爸,为什么会有一条银色线?爸爸让我自己找答案,通过查找,我才知道原来蜗牛留下的银线是它的分泌物。
那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呢?为了弄清这个问题,我做了一个实验,我把馒头渣、白菜叶、小蚊子放在蜗牛面前,只见蜗牛对馒头渣和小蚊子都不理睬,慢慢地向白菜叶爬去,不一会儿,就把白菜叶咬了个大洞,原来,蜗牛是害虫呀!
我把蜗牛从壳中拽出来,摸摸它的腹部,感觉有凹凸不平的“小米粒”一样的突起,原来,蜗牛就是靠这些“小米粒”爬行的!
我以后要多观察小动物,多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使我能更好地认识它们,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蜗牛3
今天中午我去爸爸单位吃饭,突然,我在一面墙上看见了一个小蜗牛,一开始它缩在壳里,我看见它还以为是一只死蜗牛,走近一看却是一只活的,当时我突然想起来老师让我们观察一样事物,然后我就把它抓了过来进行仔细地观察。
它看上去高约一厘米,长着两对触角,触角的最上面长着一双比芝麻粒还小的眼睛,背上还长着一个带有竖条的壳,身体上的肉非常的软,就像我吃的面包一样,在它走过的地方我看见了透明的液体,我想应该是帮助它爬行的东西。
我吃完中饭,肚子饱饱的,我转头一想小蜗牛一点东西也没吃,我便摘了一根青草放在了它的嘴前面,可它却爬了上去,这时我就想,你这家伙不吃青草,那一定吃树叶,我便找了片树叶来给它吃,不过,它又爬了上去,看来这两样东西它都不吃,然后我就去问妈妈蜗牛吃什么?妈妈说:“吃菜叶”。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点半信半疑,于是我抓来一只蜗牛,然后我便又找了一片青菜给我捉的蜗牛吃,来验证妈妈的话是不是真的。我把菜叶放在了它嘴边,不过蜗牛的嘴是在头部的下面,肉眼是看不见的,所以我把蜗牛放在了菜叶上,过了好一会儿我惊奇地发现了菜叶边上出现了一个小缺口,于是我继续观察,大概过了十来分钟,菜叶已经被吃得一干二净,唯独中间粗的茎没吃,应该是不好消化吧!
通过观察我知道了蜗牛不吃青草和树叶,原来吃菜叶,不要看它个头小,可它吃起东西来速度还是很快的,所以,以后我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这样才会有新的发现。
蜗牛4
从前,有一只蜗牛,它叫拖拖。因为它爬的太慢太慢了。所以,它去过的地方很少。
它去晾衣服,它从早晨出发,爬啊爬。到了晾衣竿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晚上了。它晒好衣服准备回家去,可在半路的时候,衣服已经干了。它拿好衣服,准备往回爬。等它回到家时,已经是第六天的晚上了。
所以,蜗牛家族的日历都是没有一天两天的。而是一星期两星期算的。而蜗牛们干事情,也是算几天干一件事而不是几小时。
一天,拖拖收到表妹拉拉的信,信里说要拖拖去拉拉家住几天。收到这封信,拖拖别提多高兴。它早就想拉拉了。
拖拖马上起程,拖拖住在大山的山顶,拉拉住在小山的山脚。它们俩的家,别提多远了。但是,拖拖不怕苦,不怕累。一定要见到拉拉。它爬啊爬,终于,在一个月后,到达了拉拉的家门口。
它敲了敲门,拉拉打开门说:“表哥,你怎么这么老土啊!这么晚才到,看我们家族科学家灵灵发明的轮滑鞋,几了小时就可以到我这了。看在你住的那么远,我就送你一双吧!”
从那以后,蜗牛家族的命运彻底改变了。谁也不敢说它们爬的慢了。因为,它们有了轮滑鞋。想去哪就去哪!别提有多快了,而且还很轻松。、蜗牛家族还凭着轮滑鞋。,参加了许多比赛,每次它们都能得奖。从那时起,蜗牛的名声可好了。人们也再也不会说,你慢地像只蜗牛一样。而是说,你真快!就像蜗牛一样!
其实,不管是人,还是蜗牛。都要有敢于改变自己命运的想法。你看,一只小小的蜗牛,经过自己的努力,发明出了轮滑鞋。改变了自己爬得慢的命运。我们虽然是人,但我们的身上也肯定有很多缺陷和不足,我们也要努力把这些不足改掉。就像故事中的发明家灵灵,发明出解决自己缺陷的方法。我敢肯定,你会变的更完美的!
蜗牛5
今天,我观察了一只小蜗牛,它颜色不同,非常可爱。
它的两对触角长短不同,粗细各异,细细的几根‘针’上面各有一个小点,比较长的两根上面的小点便是小蜗牛的小眼睛,真可爱呀!
它的头颜色和它触角的颜色完全一样,都是深咖啡色或浅黑色;直到有壳的地方。这样看下去,是一个圆柱形。真是既像一根粗粗的木棍,又像一根细细的树干。
它的鼻子很小,平时都看不见。如果仔细看一下,就能发现,会有很小的两个孔,这就是小蜗牛的鼻子。
它的壳像一个陀螺,一圈一圈的,让我忍不住想起了方便面里的调料——鱼板(它们都是一圈一圈的),看的我有点头晕。虽然看上去这个壳很重,但是,这个壳就像它的家一样,能给蜗牛取暖,让它不会太冷。遇到敌人时,就把头缩进去,躲进家里去,这样可以做短暂的防卫。虽然它的壳没有像乌龟壳这么坚硬,但它还是坚定不移的背着自己的家。托住它的是一个盖子,这个盖子是黄色的,而且是圆形的,就是它的家门一样。
它吃的东西是菜叶,我看到这片菜叶的时候,已经被吃了很多的洞了。最大的一个洞,足足有我一个手掌这么大了。
真是只可爱的小动物啊!
蜗牛6
昨天,我发现了蜗牛的一个秘密,那就是它的“小眼睛”——————触角。
我做完作业,准备下楼玩一玩。一到院里,一个小东西吸引了我。 那个小东西慢慢地向前爬着,头顶上的触角一伸一伸的,我走过一看,原来是一只蜗牛。 我用手碰碰它的触角,它立马缩进去,再碰再缩。哈!真好玩!可是,它怎么会缩进去呢?原来啊,蜗牛的头上有三对触角,两对小的,一对大的,别看蜗牛大的触角也特别小,它的触角用处可大哩!
比如,可以躲避敌人!蜗牛在世界上,比它厉害的动物可多啦!于是,它只能用它那坚硬的壳来保护自己,但是,它看不见敌人,只有用触角来辩明事物,辨别方向,一但它的触角触摸到不明的东西,它就会立刻将身子和头缩进壳里,以求保护,就像盲人一样,凭着导盲犬来辩明事物,它的触角就好像是它的导盲犬,它只能依靠触角才能生存。哎,我真希望蜗牛能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啊!那样它就能看清楚敌人,认识自己的天敌,那样,它就不会时常提防着每一样东西了!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了!你们发现了吗?真希望你们也发现了! 哎,蜗牛兄弟,你们何时才能长出一对眼睛,使你们的家族壮大起来啊!顺便问一问,你们的触角碰到自己的同胞,你也会缩进你那壳里吗?还是跑过去认亲呢?不知你还会怎样呢?是拉着它的手呢?或者加入它,和它一起呢?还是……原文地
蜗牛7
那天,我吃过晚饭,正和姐姐走在去往公园的路上。“快看,这有一颗小球!”姐姐忽然大叫起来。我赶紧打开手电筒照了照那颗小球,发现居然是一只蜗牛!有了这个惊人的发现后,我们取消了去公园散步的计划。姐姐迫不及待地说:“我们快拿回家吧!”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于是小心翼翼地拿着小蜗牛回家了。
我和姐姐回到家,仔细地观察了这只小蜗牛:这只小蜗牛比一般的蜗牛要大一些,它的颜色是褐色的,壳上还有棕色的花纹。它触角一长一短,可能是发育不良吧。我决定好好养着它。
我们观察一会儿后便帮小蜗牛做起了小房子。我用报纸做了一个盒子当作它的房子,而姐姐则去找了些嫩叶子给蜗牛铺房子,蜗牛还可以顺便吃一点儿。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想给蜗牛洗澡。我把水桶装满水,把蜗牛放进水桶里。不久,我的小蜗牛就不动了,我一看,它竟然死了,真的好难过啊!
我现在知道了小蜗牛是不会游泳的。下次,我绝对不会给蜗牛洗澡了。
蜗牛8
三年级的有一天,老师说:“明天要上科学课,请每个同学带只蜗牛来。如果没有带,那就向同桌同学借一下。”
到了第二天,我居然把带蜗牛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所以只好向别的同学借了。突然,我看见有一个同学带了很多很多只蜗牛,这时把我乐坏了。我赶紧跟同学说:“你能给我一只蜗牛吗?”同学爽快地说:“好的。”接着,他随手拿了一只蜗牛送给我。真是不敢相信,他送了我一只蜗牛!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是到了中午时,蜗牛一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没有注意到蜗牛在我脚底下,所以踩了下去。结果,蜗牛就这样死去了!我当时心里火辣辣的,怎么办呢!我只好到外面草丛里,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了一只很小的蜗牛。
蜗牛被我不小心踩死了,想想太可怜了!早知道这样,我为什么不把它保护好,放在盒子里呢?有盒子的保护,就算踩到了,也有可能不会这样一下就踩死。我提醒自己,下次可要格外小心了。
蜗牛9
前几个星期,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5只白玉蜗牛。它们洁白如玉的身体上背着一个黄褐色的壳,不说还真像一个小田螺。
我从书上得知,蜗牛喜欢住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平时喜欢吃一些菜叶。于是我在饲养箱里放了一层潮湿的泥土。有时它们在饲养箱里爬来爬去,一刻也不消停。
我发现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液体,我伸手摸了摸,黏黏的,风干后就变得亮晶晶的。之后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蜗牛就是用这种液体前进的。”
过了三四天,我喂了一片菜叶,它们三两下功夫就啃完了,看来是饿坏了。有一次,我蹲下来细细看,“咦?怎么只剩下5个蜗牛壳了?”我自言自语道。当时我以为他们饿死了,突然我脑子灵光一闪,立刻用手把他们抓起来,放到水龙头下冲了冲,慢慢地蜗牛伸出了软软的身体。我又把他们放在床头柜上,可能他们不适应这种环境,立马就缩了回去。
通过这次观察,我对蜗牛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