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渺小是蚂蚁的象征,但我们团结、辛勤的精神,是每个人的最佳学习典范。
“咚”一段剧烈的摇晃惊动了前方的同伴,瞧!在一 只身形巨大的蝴蝶出现之后,紧接着是一阵欢呼,原来刚才那“天灾”为我们寻觅到了丰盛的晚餐,这种情况之前已经发生过不下千遍了,还有更幸运的呢!一年秋天,为了整窝蚂蚁的肚子,我们毅然闯入“两脚兽”的地盘,在“匡啷”一阵刺耳的噪音闪示之后,一粒粒饱满的白米出现在眼前,我们一拥而上,感到再幸福也不过了。
令我们感到自豪的任务不仅仅这些呢!我们横越了大雪纷飞的南极,在两脚兽的枕头边;我们发现了一座黑森林,在那鼻屎纷飞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壮丽的山峦,是餐桌上的西瓜。
但好事不可能天天来,有时,安全受威胁;有时,肚子闹空城计;有时,连居所也是问题。但咱雄壮的蚂蚁兵团都坚信团结力量大,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危机难倒我们。
蚂蚁渺小,我们心知肚明,但坚定的意念是我们继续冒险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