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冒险2
一天,一只蚂蚁悄悄离开蚂蚁群到野外去冒险,因为这是它从小就有的梦想。
蚂蚁的冒险
它爬呀爬,心想:外面的世界一点都不可怕嘛。忽然,一片枯叶从树上落了下来,盖住了小蚂蚁,它用尽全身力气搬,可怎么也搬不起来。这时,它闻到了枯叶的香味,灵机一动,说:“对了!在叶子上咬出一个洞,我就可以出去了,顺便填饱一下肚子。”小蚂蚁一边说,一边吃起枯叶来。过了一会儿,枯叶被小蚂蚁吃得一干二净。小蚂蚁摸着自己的大肚子,说:“好饱啊!好了,现在该睡觉了,明天再上路,说不定明天的冒险会更刺激呢!”说着,就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森林里鸟语花香,小蚂蚁醒来后,发现自己面前有很多枯叶,它高兴得不得了,说:“我要把这些食物送给我的同伴。可是,我怎么搬呢?”小蚂蚁突然想起了妈妈的话:只要你努力,什么事都办得好。它想了想:对了!用东西把食物包起来,这样就可以滚回家了。小蚂蚁先找了一片超大的绿叶子,再把枯叶放进去包好,这样,就变成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绿球。可是太重了,小蚂蚁滚得很慢,像蜗牛一样。
过了大约一两个星期,小蚂蚁终于回到了家。但是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小蚂蚁敲敲门,一个卫兵给它开门,卫兵看见小蚂蚁,高兴极了,它对里面的其它蚂蚁说:“大家快出来,小蚂蚁回来了!”蚂蚁们跑到门口对它说:“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你不在,我们都担心死了。”小蚂蚁微笑着说:“你们看,我把外面的食物拿回来了,你们一定喜欢。”它打开绿球,里面全都是香气扑鼻的枯叶。“太好了!我们整个冬天都不会饿了!”所有的蚂蚁都叫起来。
晚上,蚁后举起手中的酒杯说:“为小蚂蚁干杯!”大家都一起说:“为小蚂蚁干杯!”小蚂蚁听了,脸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