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因为小狗比较贴心、温柔又可爱,也比较让人有一种很窝心的感觉,所以狗是一种非常值得人去珍惜及爱护的动物。
我以我们家养的红贵宾为例,因为我和它最亲也最要好。我常常带它一起去散步、带它出去玩,也常常带它去便利商店,因为它长的人见人爱,出去大家总是说它又乖又可爱,此外它会热情的回应,就像听的懂我们说的话一样,非常聪明。
它最喜欢吃狗点心及狗罐头,它总是认为那是独一无二的顶级美食,所以每次都狼吞虎咽的把它吃掉,他常常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猎物”带回他温暖的小窝里享用。但是如果在它津津有味的吃着它的顶级美食时,把手伸过去或拿走它的美食时,他就会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吼叫声,在奋力的咬下去,我可不喜欢那种感觉。
想要养一只狗,就必须把它的家打理的一干二净,还要每天喂食它,按时替它洗澡,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虽然如此,我还是一样喜欢小狗,因为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