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作文700字_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当当,它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狗。
说它聪明吧,那可一点儿也不假。有一天,妈妈把它拴在厨房里方桌的桌腿上,便去洗衣服了。过了一会儿,它却吧嗒吧嗒地跑到我面前,一边冲我摇尾巴,一边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说:“你们拴不住我的!”我感到很惊讶,它怎么会跑出来呢?难道是妈妈没有把它拴好吗?我带着当当来到桌旁,重新把它拴在桌腿上。这一回,我把绳索在桌腿上绕了几圈,系牢,我想:应该不会再挣脱了吧?我放心地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
没过多会儿,它蹑手蹑脚地跑了出来,一边跑还一边左顾右盼的,好像怕被谁发现了似的。我刚一把头转过去,它便迅速地跑进了厨房,躲了起来。这一次,我更加疑惑了:它是怎么解开绳索的呢?于是,我抱起当当,再次小心翼翼地把它拴在了桌腿上,然后在旁边的冰箱后面躲着观察它。原来是这样的呀!只见当当踮起后腿,伸出前肢,巴在桌腿上,然后把嘴巴张大,用牙齿咬住绳子系疙瘩的地方,左右撕咬、拉扯,不几下,就把绳子弄松,慢慢地就解开了。啊!好一个聪明的小家伙!
说它贪玩吧,那可是不会错的。一个线团,一个乒乓球,都是它的好玩意儿。它一玩起来,就玩个没完没了,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充耳不闻。它咬着任何一种小玩具,从阳台的这边跑到阳台的那边,又欢天喜地地从那边跑到这边。这样不停地来回跑动,嘴巴里面还直哼哼。每一样小玩意儿,都是它的好玩具。特别是遇上绒毛儿,它就会玩得更起劲了。它先按住羽毛,再一放,一吹,羽毛就飘起来了,轻轻地在地面翻腾着,它兴奋得又跳又扑。就这样不停地玩着,好像在和谁比赛似的。实在玩儿累了,才肯罢休。
啊,小狗当当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