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作文
我家餐厅里有一口大鱼缸,里面养着六条锦鲤。这些锦缎般美丽的鱼儿,是我在乡下鱼塘里钓上来的。我时常喜欢守在鱼缸旁,看着这些小生灵在水中嬉戏打闹。
我每天早晨给这些小家伙喂食。它们的进餐方式是“抢食”。谁的反映灵敏、动作快,谁就会吃得多、吃得饱。因此,如果鱼食放少了,那些笨头笨脑的鱼,就会挨饿。不过,我每次投放的鱼食,都足够让所有的鱼儿吃好吃饱。鱼儿吃饱后,多余的鱼食就成了它们的玩具。鱼儿们围着一颗颗鱼食转圈,用头去顶鱼食,然后张开嘴巴吞进去再吐出来,反复几次,直到鱼食慢慢溶化在水中。
早晨是锦鲤最活跃的时候。只要我往鱼缸前一站,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就头顶着鱼缸的玻璃,摇头摆尾的跟我打招呼,好像和我是好久未见的好朋友一样。到了晚上九点钟左右,所有的鱼儿都沉到鱼缸底部,一动不动的睡觉。鱼睡觉是不闭眼睛的。所以,只要有光的变化,鱼儿马上就会警醒。如果这种干扰很大,在梦中突然惊醒的鱼儿,就会四处乱窜。
我给这六条锦鲤都分别取了名字。在这些鱼儿中,我最喜欢的是“波光粼粼”和“小火箭”。波光粼粼是一位小姐,全身是金黄色的鳞片,它总是拖着它那条丝巾一样的长尾巴不慌不忙的游动,显得典雅高贵,随着它身体的摇摆,它的鳞片闪烁着星星一样的光泽。小火箭是一位非常活泼的小伙子,有一双黑油油圆溜溜的眼睛。它长约十二厘米,在它所有的同伴中,它的游动速度最快。它雪白的身上,点缀着几块红色的斑点。它总是喜欢追着“波光粼粼”到处跑,或者不停的围着“波光粼粼”打转。我知道,鱼儿的这种行为,是友好和亲热的表现。
美丽的锦鲤,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我喜欢这些小生灵,正如它们也喜欢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