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汪星球的伙伴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伙伴是不可缺失的,所以我的伙伴也挺多的。但是我今天要说的,并不是他们中间的某一位,它的身份有点特殊:它是我姥姥家玩儿的时候总能看到的,来自“汪星球”的非人类生物——朗可,别以为它只是一只狗,还更是一只聪明、可爱、开朗的狗。
先说说它的聪明。因为朗可是在老家出生的,它一出生就和我们在一起,所以对我们非常熟悉、非常信任。但只要有陌生人出现,它就“汪汪”着叫个不停,保护着我们的财产和安全。我有一“群”舅,他们在年轻时就“远走高飞”了,只有我妈妈被留在了农村老家。舅舅们在远方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我就又有了一“群”舅妈。舅舅和舅妈们经常回来看望我的姥姥姥爷。那么,你们肯定要问,舅舅舅妈们从远方回来,狗一定会狂叫吧!我也是这样想的,但你和我都大错特错啦!虽然我的舅舅们几个月才回来一次,虽然新舅妈们是第一次到来,但朗可却仍然知道是他们是“自家人”,没有一点“敌视”的样子,反而装出一副可怜样,摇着尾巴向舅舅、舅妈们讨好……。我姥姥见人就夸它有“灵性”!我也这样认为,它是不是很聪明啊?
再说说它的可爱。它有一身黑色的、间杂着黄毛的“衣服”,可爱的长脸上总是挂着忧郁的眼神儿,再加上四条强健的腿,一条从不停止过摇摆的尾巴……,这时,我就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了——“萌”。好萌啊!可爱的小狗狗,你怎么会这样萌呢!难怪我总是忍不住偷偷的多给你喂饭呢。有一次我又偷偷给狗狗喂饭,被妈妈发现了,批评了我一顿。但我仍然我偷偷给狗狗喂饭是值得的。因为每当朗可发现我闷闷不乐的时候,它就会靠在我旁边哼哼着对我表示友好,并向我卖“萌”,于是我的烦恼就一扫而光了。它看到我快乐了,也会变得更加活泼可爱了。
最后说说它的开朗。有一次,我拿了一张饼,想对朗可测试一下。我想,我如果把饼全吃了,而不给朗可吃一点儿,它会不会生气呢?会不会与我反目成仇,对我狂叫呢?我站在朗可面前,一片一片的把饼撕下来,送进自己嘴里……。而朗可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饼一点一点的消失在我的嘴里,直到饼全部到了我肚子里,它也没有表现出一点儿伤心和急躁。只是在我将最后一片饼塞时嘴里时,它轻轻哼了一声,用舌头舔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好像在说:没事儿,你自己吃吧,我不饿!然后马上就又吐着舌头对我摇起了尾巴。好像在说:我们开始玩儿吧!我顿时感觉到了我的错误,我反而发现朗可是地么的忠诚、无私、伟大——它竟然对我没有一点儿抱怨!在那一瞬间,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狗不会抱怨他的主人,更不会因为一块儿饼而对主人大发雷霆,它只会忠心耿耿的保护自己的主人。
我赶紧跑回屋里又拿了一张饼出来,我每吃一小块儿,就给朗可喂一大块,朗可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