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运南瓜小学作文
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跑到了菜园里,来到南瓜地里。哇,一地的南瓜都熟了。南瓜金灿灿的,个个都长得圆圆的,胖胖的,矮矮的,特壮。
小白兔选了一个最大的南瓜,就急忙弯下腰,伸手想把它抱起来。可是,南瓜太重了,小白兔力气太小,抱不动。小白兔皱起了眉头:“我该怎么把南瓜运回家呢?”
小白兔想的第一个方法是:推着南瓜往家走,可是,小白兔怕把南瓜的皮给蹭掉了,不能推;小白兔想的第二个方法是:先回家找一辆小推车,用小推车把南瓜送回家,可小白兔又怕时间太久,妈妈就会着急了。怎么办呢?
小白兔想了一会儿,哎,有了一个好办法。小白兔把南瓜纵向立起来,像车轮一样推着走。小白兔这样推着南瓜走,又快又省力,很快就回到了家。小白兔大声地喊:“妈妈,我把南瓜运到家门口啦!”
兔妈妈手里拿着木勺子急忙从屋里跑出来,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有一个大南瓜躺在家门口。“呀,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你太能干了!”
2 小白兔运南瓜
一天,兔妈妈让小白兔去南瓜地理运南瓜。
小兔来到了南瓜地,摘了一个有大有圆的南瓜,但小白兔不知道怎么运回家了。小熊从这里路过,看见南瓜是圆的,车轮也是圆的,小白兔使出全身力气吧南瓜竖了起来,小白兔一边走一边推着南瓜,不一会就到了家,兔妈妈问小白兔:“宝贝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了?”小白兔把一路上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奖小白兔:“你真棒!”小白兔心里乐滋滋的它新乡要是每天妈妈都夸我那该多好啊。
小白兔看见妈妈正在搬南瓜小白兔走过说妈妈我帮你搬南瓜吧,妈妈又夸小白兔了。
3 小白兔运南瓜
一天, 兔妈妈看见家里的吃的要没有了,就让小白兔去找一些,小白兔高高兴兴的出去了,走着走着它看见它脚下有一个大南瓜,就想把南瓜运回家,它在想怎么把南瓜运回家呢?
小白兔终于想出了好办法,它把南瓜当作轮子推回家了。
4 小白兔运南瓜
一天,小白兔上山摘了一个大南瓜。它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南瓜抱了起来,没走几步,就热得汗流浃背。
它想:像这样走下去,连蜗牛都能追上我了,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呢?不一会,小白兔就累得气喘吁吁,只好放下南瓜休息起来。它一边捶着背,一边擦着汗。就在这时,小熊骑着自行车正好路过,说:“小白兔,这样蛮干可不行,你看我用自行车运东西多省力呀!”“哎,我也要想个既省力又快的办法。”它两眼开着小熊的自行车轮子,灵机一动,心想:我把南瓜像轮子似的滚着走不就省力了吗?于是,它把大南瓜竖了起来,使劲一推,南瓜就飞快地向山坡下滚了起来。
小白兔一边追一边赶,最后轻松地把南瓜运回了家。妈妈看到了直夸小白兔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
5 小白兔运南瓜
有一天,小白兔家来客人了。兔妈妈准备给客人做一顿丰盛的南瓜蛋糕。就让兔宝宝上南瓜地挑一个大大的南瓜。兔宝宝去南瓜地摘一个大大的南瓜,它抱也抱不动,急得满头大汗。
兔宝宝在路边坐着想办法。这是,小熊骑着自行车路过这里。兔宝宝想:小熊的车轮是圆的,我的南瓜也是圆的,小熊的车轮能滚动,我的南瓜叶能滚动吧?
兔宝宝使劲儿地把南瓜立起来,兔宝宝轻轻一推,“啊,我的办法成功了!”兔宝宝推着南瓜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看,兔宝宝多聪明啊!
6 小白兔运南瓜
早晨,奶奶让小白兔去运南瓜,小白兔问奶奶:“为什么让我去呢?”奶奶说:“好孩子,我老了,力气小了所以让你去运南瓜。”
小白兔来到南瓜地里,它看到地里的南瓜已经长的很大了,它想:怎么样才能把南瓜运回去?在这时候,小猴子骑着小车子来到了小白兔家的南瓜地里,聪明机灵的小猴子说:“你和我一起去玩吗?我带着你,”
小白兔连忙说:“不去了,不去了,我还要帮奶奶运南瓜呢”,小白兔忽然想起了一个运南瓜的办法:如果像小猴子车轮那样滚着走,就能把南瓜运回家了,于是小白兔把南瓜滚着走,终于回到了家,小白兔的奶奶问:“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家的?”小白兔高兴地说:“我是看见小猴子的车轮和南瓜的形状很像,我就照着它的样子把南瓜滚回了家。”奶奶说:“你可真聪明啊,以后遇到困难要积极想办法”。
7 小白兔运南瓜
小白兔看见自己家的南瓜地里长了很多又大又圆的南瓜,它想帮妈妈摘一个回家,可是它开始发愁该怎么把南瓜运回家呢?
它左思右想,忽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砍一些树做成一辆小推车,然后用小推车把南瓜运回家去。可是该拿什么做车轮子呢?它又想啊想,忽然它发现小熊在隔壁地里种了很多西瓜,圆圆的,就像车轮子一样,于是它向小熊借西瓜做轮子,小熊知道后,哈哈大笑,它说:“西瓜怎么能做轮子呢?早就被压扁了。你还不如直接把南瓜滚回家去。”小白兔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对呀,南瓜圆圆的,可以直接推着南瓜,让南瓜滚回家。小白兔很快就把南瓜运到了家门口,它兴奋地告诉妈妈:“妈妈妈妈,我摘了南瓜回家了。”
妈妈笑着夸小白兔真能干,观察得真仔细。
8 小白兔运南瓜
有一天,小白兔心血来潮想吃南瓜,妈妈说:“白白如果想吃南瓜就自己去运吧,那样你吃起来自己的劳动果实会更想的。”就这样小白兔没有半句怨言的出发了。
不一会,小白兔来到了南瓜园里,看见一个又大又圆的南瓜,可是小白兔想:怎么运这么大的南瓜呢?突然小白兔看见小熊哥哥骑着自行车,心想:“只要借一下小熊哥哥的自行车不就可以用走了嘛!”可是当小白兔走过去借时,小熊说有急用不能借,小白兔只能另想办法了。
小白兔想啊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小熊哥哥的车轮是圆的,可以滚动着走,那么我的南瓜也是圆的肯定也可以滚动着走了!于是,小白兔把放在地上的南瓜使劲推了起来,慢慢的,南瓜运回家了!妈妈很是惊讶!妈妈问小白兔:“宝贝!你是怎么把这么大的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一五一十把刚才发生的事给妈妈说了一遍后,妈妈高兴的说:“天哪!我的小白兔真是长大了,思维开阔了,好聪明呀!”小白兔高兴的又唱又跳的和妈妈来到厨房里做起了南瓜汤,饭熟了,小白兔吃的是多么的想啊!
小朋友们我们也应该像小白兔一样要有自己的劳动果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