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作文
毕业那年,我们笑着滚蛋!
哪一天,当你推开教室门,看到的不再是嬉笑的好友、聊天或睡觉或玩手机的兄弟姐妹、那些你喜欢或讨厌的老师们…当你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一间空旷的毫无生机的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时,我想说:酸甜苦辣,你心里会是什么感觉?桌子还在原位,黑板上还有老师同学的字迹,还有那已经是零的大大的倒计时;窗帘还是熟悉的颜色,可是那些回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身影,却都已经消失不见了。再也不会定上好几个闹钟催促自身起床。再也不会在早读下课时提着大兜小兜的各种早饭睡眼惺忪的踩着点进班了。再也不会明明是在看小说却用很厚的一摞书挡住老师的视线假装在学习了。再也不用担心玩手机的时候会被老师发现。再也不会因想听歌怕被老师收走耳机而假装睡觉再也不会期望停电或什么原因然后学校放假。再也不会时时刻刻计算着还有多久下课。再也不会背地里给老师起外号而洋洋自得。再也不会一到考试就发愁。再也不会期望着能多加几节体育课。再也不会趁同学不备偷拍了。再也不会担心头发不合格而被逼着去理发店修理。再也不会有人喊那些自身熟悉或者讨厌的外号。再也不会有人故意跑到你背后打你屁股。再也不会有人趁你坐凳子的那一瞬间把你凳子拉一边去想看你摔倒出佯相然后和同学们一起哈哈大笑。
再也不会有人下课非拉着你去WC。再也不会有人在你玩手机时帮你望风却时不时吓吓你。再也不会有人上课时陪你玩五子棋玩象棋玩猫吃老鼠了。再也不会有人对你瞎起哄了。再也不会有人骗你说老师叫你去办公室了。再也不会有人和你比那少的可怜的分数了。再也不会有人下课时帮你跑腿买东西还不收你跑腿费了。再也不会有人和你聊天能聊一二三节课,最后一节用来睡觉了。再也不会有人一到星期天就邀你出去玩了。再也不会有人和你讨论班里的帅哥美女了。再也不用千方百计想理由请假了,因为我们再也没课了。六月,离别。有些人,或许永远都不会再见了,一别即永别。告别了那些三年来或许没有说过一句话却依然清晰的记得的陌生的同学。告别了那些明明彼此伤害过却不愿低头的昔日好友。告别了那些虽然喜欢却最终分别的青涩的爱恋。告别了那些从没有接触过却莫名反感的人。那些喜好,那些厌恶,那些还在意的,那些已经忘记的,那些人,那些事。从此,咫尺,天涯。或许,某一天,我们拿出毕业照,看着同学们当初的模样,回忆以前的点滴,会发现:曾经执着的不肯放手的单恋有多天真。曾经讨厌的甚至是憎恶的某人却并没有得罪过自身。曾经因为所谓的面子不肯低头而错过的朋友有多遗憾。曾经厌烦至极的外号有多亲切可爱。曾经那么讨人厌的老师其实也是为了我们好。一切都会释然,因为时间,因为距离。或许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相约再聚。或许那时的老师已经不再年轻,已经有了遮盖不住的白发。或许彼时的我们都已有了家室,都有一份或如意或不如意的工作,都在为了生计而奔波。或许我们已经记不清彼此的模样。
可是,请相信,不管有多少个或许,都不会阻碍我们重逢的惊喜,都无法割舍我们那份最真的同窗友情。转眼六月,告别。欢送。珍惜眼前,每一个朋友,都是一生不能割舍的情结。每一寸校土,都是一生难以再回的港湾。如果时光停在今年六月,那场曲终人散,你还能抓住什么?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面对未来,先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好好生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从此以后要记住:你已不是小孩。任何事都要开始学会自身面对,不能逃避、不能抱怨!给自身一个远大的前程和目标。记得常常仰望天空,在仰望天空的时候也要看看脚下!看到有的是不是就想到了自身,或是某个人呢?不同的学校却有着相同的事情,就好比那些快乐一样,快乐是一样的,只是令人快乐的事情不一样,即将毕业的你们,和已经毕业的我们,让我们记忆永远留住那些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