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作文
星期三,我们全班同学攀爬了“毕业墙”。所谓“毕业墙”,就是一堵四米高的墙,我们则被要求在二十分钟内从正面征服它,并且不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和载体。
关于“毕业墙”,有着这样一个故事:
二战期间,一艘夜间巡海的航船在茫茫大海中发生了故障,但无法与救生人员取得联系,无奈之下,船上的人便开始自救。放眼四周,唯一可以给予生存希望的,就是距离他们约六十米处的一艘大军舰。于是,船员们纷纷跳下海,奋力朝军舰游去。到达军舰之后他们才发现,甲板距离海面足足有四米。在这生死关头,有人提出采用“人梯”的方法,最后,全体船员成功登上了军舰,并且安全地返航。此后,一所军事院校便打造了一堵四米高的墙,所有学员在即将毕业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从正面登上去。自此之后,这堵墙便有了一个新的名字——“毕业墙”。
在即将攀爬“毕业墙”时,同学们的激动都“写”在脸上,迫不及待地要参加。其中一些长得壮实、身强力大的同学,早已趴在墙根,等待着,甘当最下面的“人梯”。一切准备就绪,第一个同学开始了攀爬。只见他一只脚先踩在下面同学的大腿上,另一只脚踩在那个同学的肩部。马上就要成功了,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却掉了下来,因为他不忍心踩在那个同学的肩膀上。在一旁负责保护的同学发现后,迅速抓住他的脚腕用力向上托。终于,这名同学的左脚被抬了上去。在“毕业墙”的上方,我们的教官正紧紧地抓住他的手腕,“三——二——一!”第一个同学成功到达顶峰!
之后,第二个、第三个同学也成功登了上去。在下面做准备的同学清楚地看到,做“人梯”的同学脸涨得通红,可脸上还是充满了激动,努力支撑着。见到此情此景,许多同学都忍不住哭了。不知为何,一向吵吵闹闹的我们,一下子变得安静了起来。
轮到我了。我一向麻利的双脚,此时却笨拙起来,在小心翼翼中,我缓缓抬起左脚,颤抖地放在“人梯”同学的大腿上。我下意识地朝下望去,两张“写”满痛苦的脸映入我的眼帘。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中充满了敬意和不忍,右腿更加不忍心踩上去了。
“胡灵翊!快上去呀!快点儿!加油!”下面做“人梯”的同学喊了起来。
我咬咬牙,两条腿飞快地登了上去,将手递给了教官。“胡灵翊,腿给我,快!”在上方帮助拉人的同学叫了起来,说着,他便拉住了我的腰带,从他青筋暴起的手上,不难看出他用了多么大的力气。
最后,我们班以十九分零四秒的成绩成功攀登了“毕业墙”。当教官让我们看甘当“人梯”同学的肩部、腿部时,同学们都哭得一塌糊涂。只有到了这一刻,我们才懂得了团结,才开始知道要珍惜这来之不易且又终身难忘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