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作文
七月一个炎热的夏季,我茫茫然,不知道小学毕业之后,步入初中的我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快了,很快了。那是我所向往的初中,我所期待的初中生活。
——前言
七月,注定了是离愁的日子,学子的归乡,桃李的安静,慢慢的消然来临,而这个夏日里依然酷热非常,学着众人,收拾着行李,亦拾起了心情,连同曾经一起打包,只愿不要再次乱了花季,错认了他人。然后,回头微笑,转身再离去……
在我的记忆中,7月2号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是我们四班同学最后一次全体人员坐在一起,离现在也仅仅只是过了14天而已。
7月1日,是星期二,那天的天气阴沉沉的,仿佛随时都有大雨落下来。上午没有什么变化和原来一样,语文老师如同往常的“啰嗦”,数学老师“愁”的不得了。嘴里都是一句话:你看你们这个样子,明天的毕业考考成什么样子。当然,我不知道其他人听进去没有,反正我是听的起茧子嗯。
中午本以为是考试前一天,语文老师不会留我们,没想到反而一点才离校回家吃午饭。路上的同学免不了抱怨的,我也只是笑笑没说什么。不是不愿意说,而是觉得说了没必要了吧。今天这个下午与往日不同,往日的我早早的到校便是与同学“刀锋相见”的做作业,只是今日,来到教室里竟不知做什么。
说来也好笑,班里欢声笑语的声音久久不散,而我却没有心情的却说些什么,反而无聊的爬在桌子上拽瞌睡,也不能说我拽,而是因为实在是不知道做什么了。虽明天就是考试,但是我却没有复习,旁边同学玩得挺嗨的,说了一句:“正所谓嘛,不能临时抱佛脚,所以今天尽情的嗨!”但,似乎没有如他的意。
说完这句话,没想到杨老师来了,手里拿着数学书,和往常一样,给我们讲昨天的作业。说真的,挺愁的,幸好的是,今天没有语文作业啊。怎么说呢?老师在上面讲数学,下桌的人做语文,好让人担心被发现。
只是讲着讲着,外面下起了暴风雨,风刮着窗户“呼哧……”的声音惹得我们一惊一乍的。老师也没怎么在意,眼睛瞪着我们这方,我好生无奈,赶紧坐好听课。这应该是一个小插曲吧。
下午放学,留了许久,都怪那鬼作业多的,讲都讲不完,嗯,我也抱怨了。路上的同学打打闹闹的,好不欢乐,我反而在一旁显得格格不入,以往我是最爱闹的哪一位,反而现在的我安静,同学们倒是觉得见鬼了一样。不禁笑了去来,我还是有点懵逼脸的望着,逗得他们哈哈大笑。
第二天,一早,我便迷迷糊糊的起床,漱口,洗脸,梳妆,吃饭,丝毫没有因为明天是毕业考而感到焦急惶恐不安。来到教室里,班里已经来了一大半的人了,果然来那么早,也是醉了。
进入考场,大家也都认识,有些人小打小闹的,有些人也许因为紧张看了会儿书本,还有些人迷迷茫茫的看着觉得过得好快。然而我前后桌都特别熟悉,一个五班一个二班的,相对于来说在聊一些事情。我老是追问老廖读那个初中,不知怎的惹的前面那个人不禁打趣以为我恋上了她一样,我无奈一笑,害。
过了,上午,六年级也就考两样而已,语文数学。考场在一年级这方,六年级是单独的一栋楼,有点远,不知是老天怎样,今儿的天气格外的好。我也是倒霉,被老师留下来搬桌子,本来是第二束的男生搬,却一个比一个没良心的跑了,弄得我忍不住骂上几句话,路过的同学忍不住笑了笑,我真是够了。
阳光透过走廊,照射在我身上,炎热的热气立刻蔓延体内,只好用手挡着脸,忍不住吐出两个字“真热”。因为搬桌子的原因,走廊没有什么人,只显得冷冷清清的。我来到班上,只见就差我一个人了,不禁有些尴尬啊。
坐在座位上,班主任讲了什么我并没有认真听,只是自己在心里脑海里回忆着过往的事情,过得真快。
只见回过神来的时候,听见的便是一句话:
“各位同学们,老师我从二年级教到你们到现在已经五年了,今后愿你们前程似锦,人生的路上要努力奋斗吧!最后,宜七中六年级四班全体学员祝贺你们成功的毕业了!”
有些同学,忍不住的留下泪来,而我始终呆呆的,有些不知所措吧。最后一面之间到杨老师,却没有看见那个在我生活中增添光彩的赵老师,有些遗憾。也许,又是因为太忙了,赶不到而没来。但这却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遗憾。
七月二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毕业了。再见,我的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