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作文
滴答滴答……窗外雨声已连续响了多个时日,雨声让人觉得有些心烦意乱,但我又是个爱极了雨的姑娘,于是选择走出去,去拥抱雨滴。记得初中时,同学们视爱站在雨中的我为异类,他们无人敢陪我一起去接触雨,他们骂我是傻瓜,他们无人拉我一把也无人想要为我撑起一把伞。想来那是一段蛮孤独的岁月,只有我自己知道,在雨中哭泣的时候没人看得到我的泪,在雨中我可以想妈妈我可以把全部的快乐悲伤悉数托付给雨,最终雨会帮我将它们埋入土壤,以待来年长出成长的果实。
时间老人掐着白胡子不言不语地走过,旦夕间祸福相依就已长大的我,还是偏爱那冰冷的雨水。越长大越孤单,曾经拥有的朋友随成长各自一边,甚至断了联系,虽然每天与身边的伙伴笑容相待,但明白我们心里都藏了太多奥妙,谁叫我们马上都要跨入成年人的行列呢!找不到一颗与自己同频率跳动的心脏,只好和雨这老友沉默相聚,我从来都真诚地面对它,在它面前我像是一个全身赤裸的婴儿——我愿与它坦诚相待。
不跳舞的文艺青年
说到文艺,大多数人会想到什么呢?笔记本?长裙?吉它?一个人的舞蹈?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个文艺青年,我也暂且承认,音乐和文字是我全部的慰藉。想起被我遗落在未知的角落里的写的满满当当的三个超厚日记本,我的心就充满了愧疚与疼痛。到现在,整天面对的是成堆的作业与笔记,高考这座不得不翻越的大山让我弄丢了当初对文字近乎偏执的热爱,虽然现在也还看各种书,可是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在埋头苦干我又恨不得把手里的书撕成粉末。成长是一件太过惨痛的事情。还好有音乐一路相伴,戴上耳机我就是自己世界里的唯一,没有外界销烟弥漫的竞争,我只是一个寻求内心安宁的孩子,安睡在音乐的怀抱里。我是一个长久不能获得沉沉的没有知觉的睡眠的异类,如果没有音乐的夜夜相伴,我想我一定会因为失眠而疯掉,我的两个好伙伴,多想与你们一生相依不言分离。
我喜欢的一位作家说过:生命,本来就不是一件可以忘情的事情,不能放纵不能享受更不能苟且偷生,它是为了承担,为了日复一日没有止境不能讨价还价的承担。我一直都知道,所以,尽管不舍,我还是要放下书本和耳机,加入到那场名为“高考”的战役里,为功为名就,头破血流死不足惜!
不开花的沉默少年
兜兜转转,生命的百转千回也已品味几分,庆幸自己能保有一颗初心,虽然滚过了泥水但还好能够自动静化。不会谈论别人的是是非非,不愿接受别人的指手划脚,不甘随波逐流,爱自己的家人、朋友。我得承认我是一个很复杂的人,因为清楚自己的复杂。所以向往简单,我最厌烦的便是纠葛,世间所有那些琐事啊,要么了断要么成全总之不要痴缠。惯于用沉默待人待事,纵使心里已波澜起伏表面仍不动声色,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好本事,这样会让很多人不满吧,会招来很多人的口水跟白眼吧。我就告诉自己,没关系,别人的恶意在你身上开不出花朵来,因为你的身体里没有适宜这些恶意生长的土壤。所以,也不要对谁怀有恶意,这份恶意只会使你自己如临深渊,却奈何不了他人一分一毫。
就继续沉默吧,少年!在沉默里沉积起智慧,在沉默里积蓄起力量,在沉默里参透这美丽世界的意义。就做一棵不会开花的树,但求主干里蓄满了养分!
我没有写到“成熟”二字,但我知道,在字里行间我洒下的是成长中涅槃后的灰烬,留下的是愈来愈成熟且透亮的心境。
余秋雨说:“成熟是一种洗刷了偏激的冷漠,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走过的路都消失在我的脚跟后头,向后望去是万丈悬崖,在身前这条看不见尽头的成熟之路上,我只能边走边发现,在日复一日中细心把握慢慢品味,虽然览不尽人间风华好歹要做个灿烂知性的女子,向那“并不陡峭的高度”慢慢攀去。
这是一场对自我的解剖,解剖中我又稍稍参悟了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