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重要作文
这个月是学校的“才艺月”。学校要进行快板比赛。四到六年级每班要进行表演。我们班的快板词是《礼仪少年看今朝》。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让我们把快板词背会。可到了星期二,还没有一个同学能把快板词背出来。经过略微的思考,老师决定让我们进行“诚信”测试??把快板词放在学校里,回到家把快板词默出,第二天早上交给组长。有些同学立马埋怨起来。沈威说:“我得赶紧再抄一份,拿回家抄进去。”孙晓玮说:“我去查电脑,电脑里一定有。”有些同学说:“我可以去打电话,朋友一定会告诉我的!”老师说:“今天晚上,同学之间不能打电话,不能到别人家里去,否则视作弊行为!”这下,同学们都傻眼了!这怎么默得出来呀!学奥数的高欣立即提出“反抗”意见:“我还要学奥数呢!”“要一小时后才能放学,到时候,我早就忘了!”杨之晓立马接过了话茬。最后,老师还是让我们把快板词默在她发下来的练习纸上。第二天,组长开始收纸。高欣竟然把一张只写了两行快板词的纸交给了组长。有些同学竟然默得八九不离十了,几乎与全文一模一样。我真佩服他们呀!一次有趣的“诚信”测试就这样结束了。
世界上,人人都有不足之处,人人都有诚信的一面,让我们努力去做一个诚信的人吧!
2、诚信的重要
诚信就是诚实和守信。这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诚信对于每个人难道都不重要吗?有一个寓言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了。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古时候的一个牧童。一天正在放羊,看着羊在吃草,感到无聊,脑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的办法。他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村民以为狼真的来了,有的放掉手中的铁耙,有的放下手中正在插秧的秧苗,有的放下手中的东西,纷纷闻声赶来。大家都急着问牧童:“狼在哪里?狼在哪里?”牧童捧腹大笑,大家才知道牧童在撒谎。经过了一次又一次,村民们不再相信牧童的话了。终于狼真的来了,牧童大喊起来,可是山下的村民们却没有再来,他们都以为这次又是牧童的“诡计”。结果牧童的羊被狼全咬死了。
这个故事告诫我们:人要守信,不能没有信用。如果做到言而无信,那么,那将会是多么严重的后果啊!
原本大家是多么地相信牧童啊!诚信,也许失去就在一刹那,而得到却要几年,甚至几十年,也许永远也不能再得到。一个公司如果没有诚信,就将面临着倒闭;一个人如果失去诚信,他就将会一生都没有什么成就。诚信好比是金,可是它却比金钱更重要啊!一个人如果失信,也就将会失去了朋友。失去的就将不仅仅是金钱,而是一切!他就会成为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一旦失去了,如果再想拥有它,只需要用两个字来形容“难啊”!诚信,是微风里一缕和风;诚信,是黑夜里的一丝光亮;诚信,是疲备时的一个眼神;诚信,是悲伤时的一句问侯……
3、诚信的重要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失去了诚信,就等同于敌人毁灭自己。”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诚信的存在,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答应别人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做到,诚信能让我们失去朋友,失去亲人,甚至失去自己的家。下面有这样一则小故事。
1959年的一天,毛主席听说老朋友黄任之有一副王羲之的真迹,便问他借来,说好借一个月。毛主席对这副字爱不释手,有时连饭都忘了吃,真是入了迷!
有一天,毛主席的服务员对他说:“刚才黄任之先生打电话来了,问您看完了没有?”
毛主席看了看日历说:“说好了一个月,还没到期嘛!”后来一个月到了,毛主席叫来他的警卫员,说:“你跑一趟,还给黄老。”又加重语气说:“路上小心,不要弄坏了。”
警卫员说:“报告主席,黄老先生那边说,主席只要还看,多看几天没关系。”
毛主席摆摆手,说:“送去吧,讲好一个月就是一个月,朋友交往要重信义。”
我们应该向毛主席那样守诚信,诚信比金子,美貌,事业,地位更重要,如果你丢掉了诚信,那么等于丢掉了你的一生,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我的灵魂已经失去了一半,以前我答应了一个朋友,给她带一本书,可是我又怕她弄脏了,于是骗她说书给弄丢了,说了这句话后,我心里一直感觉到不安,我真不应该那样做,这样做真是愚昧无知,我已经错过了一次机会,你们可不能像我这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