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蕾殇
来到江边,如那长江水般疯狂的风滚滚袭来,卷起了我耳边长长的刘海。我的刘海很长,都快够着肩了,朋友们都劝我剪了,我不愿意。我喜欢风吹起刘海的感觉,就像他轻抚我的脸颊。
我跟他,初中的我第一眼见到他,就对他产生了好感,这么没有源头,奇异的感觉。情愫方开的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让他闯入了我。
我不想进行一场默默的单恋,我开始有意无意地接近他,一次触碰,一场对视,都会让我激动不已。初一的我,就这样早早地开出了自己的情感之花。开得小心翼翼,不易察觉,就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我的努力终究有了结果,初一时,我们就互相接受了,而我就像是钻进了蜜罐里一样,每一天都是甜的。他每天都会给我买糖,他知道我喜欢糖,每天中午我都能收到一大把的棒棒糖。我有时候会喝他,打他,柔弱的拳头像雨点般打在他的身上。而他,也会毫不客气地反击,经常,我们打成一片。周围的同学就会打趣地说:又在打情骂俏啦?注意点,这里可是学校!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都觉得很开心。他家离我家挺近的,他每天都和我一起回去。枯燥的学生生活也因他而丰富起来,每次这要看见他,我都会觉得安心。那段时光,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因为,我的要求太简单,只是,简单地想和他在一起。
宏坐在我的前面,他喜欢我的同桌,暗恋了她很久,但向她告白了4次,都被拒绝了。我一直很难理解,宏是个很好的男孩,是当时我们班的副班长,他每天都像我的他那样,给同桌买糖,对她很好。宏告诉我,若喜欢一个女生,就把她喂胖了,这样就没人跟他抢了。同桌原本不讨厌他,我甚至以为她能和他走到一起。可能是我不了解这位同桌吧!后来,宏对她越好,她越讨厌宏。我曾问她是为什么,她告诉我,她喜欢小学的一位男生,就算不能见面,她也不会忘记那位男生。而且,她觉得宏让她感到恶心。
同桌在另一个城市上的小学,我很佩服她对那位男生的痴情,同样,我替宏感到惋惜。
后来,同桌为了躲宏,向要求换座位。就这样,她远离了宏,而宏,却陷入了……
本以为他们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但宏突然对我很好,周末补课的时候,他给我买奶茶,帮我打扫卫生,我也可以像对他那般吼宏,喝骂宏。其实,我知道,宏是希望借我来刺激我的前同桌,因为这些事情,他都曾经为她做过。所以,我也很乐意帮忙,可惜,她却对这一切视而不见。
但我不同,不知是她过于无情,还是我过于多情。我竟然对宏产生了感情……
我自己也分不清这感觉,是纯粹的友情,还是如对他一般的……
我觉得我很罪恶,竟将心分两半,但是,我很珍惜他,我没有把对宏的情感表达出来。我和宏就像是好兄弟一样,他也没有发现什么,于是,我的生活在两个我喜欢的男孩之间变得更有滋味。即使,有一天,情谊破坏,到那时,我再后悔吧!
【二】莹殇
我的好友是蕾,我们住得很近,虽然偶尔也会有些小摩擦,但都能很快和好。我们的友谊从小学一直延伸到现在。
你相信男生和女生之间会有真正的友谊吗?对,不掺杂一丝其他的感情。在我看来,蕾和宏就是这样。蕾和释是班上公认的情侣,蕾对释做的都能对宏做,甚至能更加自然。他俩的关系真的很好。
我从未多想过什么,我以为蕾对宏的想法与我对宏的想法一样简单,但是,我错了。
我看到蕾的QQ分组上,全部关闭后,就能发现每组的名称竖下来看,赫然是:LOVE释AND宏。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的,我很吃惊。第一个想法是:蕾脚踏两只船!我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
就像是知道了别人的隐私一样,我面对蕾的时候,很是虚心。但是我必须帮助蕾,她不明白自己的内心,她这么做会伤害三个人的。
于是,我找到了蕾。蕾,你喜欢宏?谁,谁告诉你的?是不是?不是!蕾,你不能这样,你会伤害自己与他们的。我没有喜欢他。我是你从小混到大的朋友,我看得出来。我……蕾,问问你自己,你到底是喜欢释多一点,还是喜欢宏多一点?……有些问题,是必须有个答案的。
最终,蕾还是什么都没说。
但让我感到有些不安的是,蕾开始疏远我。她生气了吗?因为我知道了她的秘密?
终于,有一天,在我的笔袋里出现了一张纸条:我希望你不要到处宣扬我对宏……我并不介意和你翻脸。
还是那么漂亮的楷体。书写的却让人心寒。
有些事,是我一生都不会明白的。对蕾而已,爱情真的能够代替友情吗?她觉得这样会幸福吗?她太傻!终有一天,她会后悔的。不知为何,我的心中升起一阵无力与苍凉。
蕾爱得太极端,太深,她只是傻傻地维护自己那小小的心意。她不希望失去释或是宏。蕾真是倔强地让人心痛,初恋,真的不能太莽撞!
但是,讽刺的是,几日后,宏找到我,对我说了一句让我心跳不已的话:莹,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
看着他有些腼腆的脸颊,我只觉得脸上滚烫,没有犹豫就点了头。难道,我也动心了?迎来两道目光。
一道憎恨——蕾。
一道淡漠——娜。(宏以前喜欢的人)
后来娜对我说
生若求不得,死如爱别离,终有日你会懂这谜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