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我们11
又是一个星期五,同学们都在整齐地朗诵课文,这时却突然中断了,我抬起头一看,马上认出了她,金黄色的卷发,美丽可爱,没错!是她——卖火柴的小女孩!她见我们都看着她,马上红了脸,羞涩地站在那里,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告诉我们:“经过学校商定,我们决定免费让卖火柴的这个小女孩上学,从今以后,她就是我们集体中的一员,她是我们的新同学!”全班沸腾了!大家都招呼小女孩做自己的同桌,大家围在她身边,亲切地跟她打招呼,她感动地笑了。
下课了,大家都围着她纷纷给她送东西,有人送文具盒;有人送课外书;有人送围巾;有人送面包……很快,小女孩身边就堆满了东西,日常用品和学习用具都集齐了,她感激地看着我们,不知说什么才好。放学后,每个人都希望卖火柴的小女孩去自己家里吃饭,最后,她到了我家。
我向爸爸妈妈介绍了她,爸爸妈妈马上给她买了一大堆东西:书包呀、衣服呀、鞋子呀、书籍呀……并把她认做干女儿,亲热地和她相处,无微不至地关怀她,她十分感动,都快哭了。这天的生活是愉快的,时间过得飞快,我们悄悄地制定了一个计划……下午,她回到我家却不见一个人影,灯也没开,她疑惑地走进客厅。随着一片欢呼声,灯猛地开了,我和全班同学都手捧包装精美的礼物,桌上摆了一个特别大的蛋糕,蛋糕上插着蜡烛,用火焰书写着——祝小女孩快乐!同学们和我一起大喊:“祝小女孩快乐!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我们就是你!”紧接着,大家把气球、彩带全扔到天上,那气球、彩带飘飘撒撒,落在我们和小女孩身上,大家都欢呼起来。小女孩站在那,泪水顺着她红润的脸颊流了下来。
那一晚上,大家都很开心,我躺在床上,眼前浮现出小女孩开心的脸,我再看她,已睡着了,嘴角上挂着一丝甜甜的笑,那笑那么甜、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