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的后面做着帅气的你,那些时光漫长仿佛夏天永远晴朗。我们一路追寻着风的踪影,一路呐喊着,一路笑靥如花,你一笑起来,乌云散开。
我们就像故事的主角一样,认真扮演着属于我们的剧情,刚开始的相识是年少时的羞涩,小心翼翼的交谈着,有时候或许跟异性讲话羞了红了一脸,一直红到耳根,无奈只能羞涩一笑,心里却还是如此忐忑。有时候,一起谈天说地,直到上课铃终于还是响了,带着年少的不舍挥手告别着,一起约好“下课继续哦”。于是,我们一直期待着下课,上课时的眼睛总是望向窗外,轻听着落叶被无情的风抛弃而绝望的半空中呻吟,我们触景伤情,幻想着如果自己是一纸落叶该多好,就可以一起飞,即便生命到了尾声,只要可以摆脱学校的牢笼。一直期待着放学,期待着可以带着篮球在操场上,在斜阳的地平线下,在我们的那片你追我赶的欢声笑语下,挥洒着我们的青春汗水。
从不觉得累,不需要停歇,就想这样像科比一样放飞我们的篮球梦。在这个多彩的青春里,有梦就去追吧,不要害怕未知的迷惘,相信自己所选择的路。当我们走的更远时,回头看看我们所烙印的脚印,那是青春的见证,是擦干泪告诉自己不要害怕的坚持,是在经历人生暴风雨时却可以向浮萍一样,即使在世人眼里随波逐流,但是我们却可以随遇而安。不自暴自弃,不做没有生命的挣扎,暴风雨可以刮走深根于泥土千尺的大树,却无法刮走浮萍,及时它没有根,却依旧能够以柔克刚。不管是经历多少次的暴风雨,我们都可以继续游荡,继续前行,看的更高,追逐的更远。
即使随着岁月的沉淀,年轮的兜转,再回首时,那记忆中苦涩的微笑,那搀扶着彼此为对方拭去汗水的那份甜美,那在奔跑时拼劲生命的热情,都是值得,值得像品尝一壶清冽的老酒一样细细品味。
故事的发展总是有很多的意外,一不小心,当我们选择了背驰而去的那条孤独的路,以为就可以这样背着沉甸甸的行囊独自一人去远方,去欣赏每一次的花开花落,看尽春暖花开,却遇见了改变我们所有计划的插曲。一不小心,因为某个人而心动,在远去的人海中,多少的擦肩而过,最终停住脚步,开始惆怅。因为有一个人,在背后,默默等着你,等着你离去的转瞬回头。
也许你一直走却没有回头,停住脚步却不是为了身后那个人,而是被眼前的美景,黄昏,落日,云霞还有那洒满红晕的人儿所感动,期待自己也可以融入,陷入此情此景。却忽略了身后那个陪你走过每一段跌跌撞撞的路程的她,而后或许是心的寂寞,你才发现,当你累的不知靠向何方时,在你的身后,你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带着困顿的双眼,迷茫的眼神,当你的脸庞渐渐失去青春光辉的抚恋,你才惊诧,你背后竟有一个人。一个陪伴你却始终默默无闻的人,一个陪你看尽世间“世态炎凉”却始终没有改变初心的那个人,一直一直希望用他炽热的心来暖慰你孤寂的心灵。
六月,总是弥漫着一些别离的忧伤气息,带给你抓不住的回忆和梦想。那些在课桌上写下的青春,写下你喜欢的人的名字,写下了你敬仰的哪位老师,写下了你的梦想高中与大学,这些这些,青春学子们,如今实现了吗?
最后一个夏天,微风吹起的那一瞬间,我们比着茄子的表情,很傻很美很天真。在落日的晖斥下,对着帅帅的摄影机。仿佛,所有的一切,三年,我们的三年,就在那一瞬间,变成了一张永久怀念的照片。那一次的别离,多久会再见?多久会再一次逃课出去玩过山车?多久会一起相约跑接力赛,打篮球?多久会再一次聚集在操场那片属于我们天堂搬的草坪上?多久,多久以后,当我们成家立业了,还会记得当初陪你拼搏的那些老朋友?多年以后,还会回想起当初那片稚嫩的笑声吗?
“老同学,来坐坐,今年你的理想有去实现吗,是否成家立业了,是否过的好,一张毕业相,有我们的学生样,有时也会心酸,有时还会偷偷的微笑……”
有一个记事本里,装载了他三年的篮球梦,那在篮球场说了“放学继续”的承诺,时光不老青春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