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运为题的初三作文
小幸运(一)
青春,是一粒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种子,现在撒下,就会在未来收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年华,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汲取养分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在这样美好的年岁,我遇见了你——潘老师。你是一个和蔼可亲、坚强负责的老师。
我还没得及与童年告别,青春就无情把我推向新的驿站。离开爸妈的怀抱,离开温室,成长为不畏寒风傲雪的一朵腊梅。来到一个陌生的驿站——初中。
由于我是后来才来到这个班集体的,所以我很期待我的老师。我站在门外看见你认真地给同学们讲课,你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面带笑容,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每一个人,衣着大方得体。“无论你以前学习学得多好,学得多差,我一概不知,你们现在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只有你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积极表现自己,才会让我记住你,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你鼓励我们每一个人,增加了我们的信心,你的话成为了每个同学前进的动力,你是多么和蔼可亲。
你是个坚强的人。与困难周旋是你的座右铭。你一生艰苦,小时候父母离开人世间,你坚强独立,决定踏上求学之路,你拿着钱走过泥泞的山路,来到小学,把钱递给老师,因为不小心一分钱掉在猪食桶里,所以学费不够,那位善良的刘老师毫不犹豫地帮你垫上,你心中感激不尽,从此发奋读书。不管在哪里都能看见你读书的身影,由于你的努力深得老师的喜爱。你酷爱读书,文字充实你的生活,实现你的梦想,你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中考中你以全县第一的好成绩,赢得别人的声声赞叹,他们是否看见你背后的努力。你人生的道路并不平坦,但都乐观坦然面对。
你不仅和蔼可亲坚强勇敢,还是一个高度负责的老师。
“你们看看你们写的作业,只有这几个人合格。”你的脸气得通红,眼睛也瞪得大大的,手指着那几本作业生气地问我们。我们也许在心里想:老师,对不起,我们错了!你的神情是那么严肃。“你们要做最好的自己,你们敷衍了事,这是对我最大的不孝顺。”此时的我们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说话,教室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清清楚楚听见。由此可见,你是一个高度负责的老师。
你的爱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你的爱像是一条小路,引领着我们走向远方;你的的爱是一叶小舟,承载着我们在书海中尽情地遨游。你在我心中是完美的,在同学们的心中也是完美的。老师我想对你说:“能遇见你,我真幸运,老师,我爱你!”
小幸运(二)
我一直在追求着一种东西,它叫幸运。
什么是幸运,应该是在恰当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或者是做了对的事吧。也许还存在另一种情况,在不恰当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当时间流逝,拉长,对的人已经离开,才会发现原来你才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而这种幸运令人感慨,却也最记忆犹新,回味悠长。
而今天,我要讲的就是后者。
在小学期间,我们班转来了一名女生,她叫xxx,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知书达理,人也特别友善。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他学习特别好,经常在学业上帮我渡过难关,我以为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可是即使是好朋友,也会有吵架,有误会的一天。
哪一天,我感冒发烧了,给她打了个电话说第二天不去学校了,让他帮我请个假,他当时也爽快地答应了。可是,当我病好去学校的时候,老师却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我旷课,把我训斥了一番。我有点不知所措,明明打电话给xxx,帮我请假了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委屈,难过涌起心头,却并不想把事情告诉老师。我哭着跑去质问xxx,为什么会这样。可她却说,帮我着请假条放在老师办公桌上了。怒火一下子冲上心头,他现在还在撒谎。
从那天后我没有再跟他说过任何话,直到半个月后,老师再次把我叫到办公室,说哪天原来我有请假条,当时放在办公桌上没留意,被压在课本里了,今天才发现。
原来,原来……是我误会xxx了,心里既高兴又后悔不已。高兴的是xxx没有撒谎,她还是那个我的好朋友;后悔不已的是,当初没弄没白情况就和她吵架。而且现在她已经转学了,我也没有和她道歉,和好的机会了。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而现在,却只希望你可以在另外一个城市过的更加美好。
我相信,遇见你的人都会更加星幸运。
小幸运(三)
生活中时刻都会发生许多幸运之事和幸运之人,幸运的人让你无法忘怀,幸运的事让你无法释怀。有部分人却很少驻步欣赏身边之景,你没有更多愿深交身边之人,没有更多时间陪伴你深爱的恋人,没有来得急为她做一件幸福无比之事,从来没有一起做天下最浪漫的事。你是否思考过人生和爱情,都无意之中有小幸运,你是否经受住人生和爱情的考察。有多少人思索过身边的小幸运,只是有的浮现在明处甚至深藏于深处。幸运没有表示出来及显露帮助之意,其实它每天每时都在暗中给予帮忙甚至鼓励;只是大部分人看重名利与金钱,导致无法识别及无法区分开来。苍天对每个人是公平和自由的,它时常保护你甚至人生每处每个节点。你是否现在已经打开心扉,推开窗户;此时视觉越来越远,空气的清新从上到下流淌着。
有多少人仔细思考人生途中时时与小幸运相遇相伴,只是没有明显表示足够的证据。这时你是否顿悟人生小幸运的力量很大,带着你完成人生每次高起高落及高开高走。只要你心怀善意善德洒落人间,幸运之人和幸运之事甚至幸运之物都无列外降临你身上。你只需要用心体会且感知,用心去珍藏小幸运让人生不再独单与冷漠。
回忆我的小幸运,每当困难之时,我都会遇到无法想象的幸运;尤其遇红颜知己。就怪我们缘分太浅无法与之相伴,无法与之生活在一起。我们不能怪任何人,只要心中有彼此何求相守终生及百年好合。其实我对上天没有过多祈求,只要我爱的人幸福且快乐,不管结局如何,丝毫不损我们之感情;这是上天给予最大的幸运。我加倍珍惜且珍爱一生直到老去。遇到你们,就想保护你们,让你们拥有比常人更多幸福,更多好运;这就是我为你们做得最浪漫之事。
幸运的人遇到幸运的事,幸运的人生遇到小幸运。这样必将唤醒心灵之门,点亮前进之灯;引导前进的方向,暗藏巨大的动力之源;助长社会朝正确行使的方向。人间情情多,生活多彩丰富;人生必将幸福系数高和喝彩度高。路上有小幸运与其相伴,与其互乐;没有比这力量更强,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