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哎呦,好疼啊……”咦,这是谁的声音啊?“小朋友,我……我……就是地球姑娘啊!”噢,原来眼前这位就是美丽的地球姑娘啊,我简直不敢相信,她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以前的她是一个美貌如花、人见人爱的小姑娘,现在她怎么一下子变成满面灰尘、一副憔悴的呢?“你怎么了,地球姑娘?”“咳……咳……别说了,你们把我搞得到处都是病,到处都令我疼痛难忍。你们人类怎么了,我为你们无私慷慨地提供着各种资源,提供着各种能源,可你们不仅没有报答我,还不断地破坏着我的美丽容貌,乱排废气、浪费资源,随意滥用化学品来破坏这个美丽的家园……你们人类怎么能这样啊!……”
听着地球姑娘的痛诉,我决心一定要让我们人类行动起来,学会节能减排,从我们的身边做起。
首先是要学会节能,现在我们地球所拥有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等都是有限的,它们本来可以不断再生,但由于我们人类随意破坏,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它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我们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就拿我们的水资源来说吧!虽然现在新闻上常常呼吁我们人类要节约用水,比如我们可以利用洗菜的水来拖地,再用脏水来冲厕所等,但人们还是不把它当一回事,不断地浪费水资源,在我的学校中,也经常会听见水“滴答滴答”响的声音,这些都是因为同学们没有注意节约用水而造成的,虽然浪费一滴水并不会对社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但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抱着这种心态,每个人都去浪费一升水,那全国13亿多人口,一天就会浪费13亿升滴水,一个月就会浪费390亿升滴水,一年将会浪费4680亿升水,这是多么惊人的数据啊!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忽视这一点,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如果我们都有着一种侥幸心理,那我们将会浪费多少白花花的水啊!再拿我们平时常用的东西来说吧!如果我们每人每星期节约几张白纸;去餐馆吃饭时,能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我们地球上将可能多一片绿色森林。当然,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比如矿产资源,它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但近几年来,人们不加节制地开采,必将会加速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
其次还要学会减排,主要减少排什么呢?我想我们一定要注意减少排放废气和排放污水现在我们生活质量在一天天地提高,人们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车,我们开着自己的车每天去上班、工作,节假日去和家人一起去旅游,但是每当我们走到街道上的时候,总能闻到汽车所排放出来的废气,这些废气不仅有害于我们的身体,还污染了我们的美丽地球,如果这些废气以后越排越多,在不久的将来,撑破了地球表面的臭氧层,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我觉得我们可以少开机动车,可以选择骑自行车等,因为这些车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何乐而不为呢?污水我想现在大家都可以经常见到。有一次,我来到了一个小河旁,一股恶臭向我扑鼻而来,原来在小河的旁边有个工厂,这些工厂所加工的一些有害的污水就顺着管道直接流入河中,污染了河水,时间一长,这里的环境便变得臭气熏天了。这些工厂的老板为了多赚点钱,为了方便,就把这些有毒物质排到河里,这些老板都是昧着良心赚钱,赚的都是些“黑心钱”,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坏了我们的生态环境,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
其实,我们只要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比如出去时顺手关灯:把一些耗电的灯泡换成是节能灯泡:上完厕所时顺手关一下水龙头……这都是些平凡的事,但这些平凡的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养成习惯,那将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情。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挽救我们的地球,让地球姑娘恢复以前的美貌!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节能减排,精心保护好地球,从小事做起,让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