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
自初中以来,跑步一直是我的弱项。尽管在假期里会抽空去跑跑步,锻炼锻炼,可通常都是坚持不到一周。无奈,我只好以“长高了会变瘦”为借口自我安慰。可现在初三了,我人是长高了,看起来也瘦了,可面对这次1000米的测验,心里还是没有底。“我会进步吗?”我自问。
随着老师手中那示意开始的秒表落下,一切都仿佛离我远去,只剩下眼前那条似乎永远也跑不完的红色跑道,在太阳光强烈照耀下的红色,是那么令人恐惧。我抽搐了一下,随后尽力调整自己,紧跟着前面一人的步伐。
测验前温柔和煦的微风顷刻便化作了调皮的孩童,它们嬉笑着,肆意在我脸上横冲直撞,有时甚至拉住我的裤脚、衣角,阻碍着我前进的步伐。我甩甩手,想要将那些顽皮的“孩子”赶走,可一切都是徒劳。
六百米已经过去,我正惊讶于自己的耐力竟有这么大幅度提高时,一直居于我身后的“死党”突然加速,赶超了我的步伐。我刚想追赶,嗓子突然火烧火燎地疼了起来,急需水的滋润。肺部一抽一抽的疼痛时刻提醒着我——我的身体已经到达极限,不能再加速。可是我不得不加速,因为如果不采取行动,我将会在精神和成绩两方面都被挫败。
1000米的终点越来越近,近得好似在与我招手,。前面的“死党”已经气喘吁吁地停止了脚步,在前方摇摇晃晃地走着。“加油!你一定行的!超过他们!”心中似乎有个声音在呐喊。我的心头好似被点着了的火苗一般,带给我极大的勇气和力量。我倏然向前冲去,带着太阳的光耀,右脚先于“死党”踏上了那条属于我的白线。
4分06秒,对我来说简直不可思议,比上学期快了30多秒,引起了老师和同学的赞叹和惊讶。我露出了胜利的微笑,直到回家才发现我的双脚已经几乎没有了知觉。但我自豪,因为我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并且与“我不行”说了声再见!
其实,“我不行”只是个借口,可正是这小小的借口,使我们与“我能行”隔绝开来。没有尝试怎么能得到结果?
那一刻,我发现了自己,那个深藏于心中的自我,那个倔强不肯轻言放弃的自己。
成长的我们总会经历风雨,时常会碰到坎坷。但正因为如此,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才会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心灵的脆弱。那克服困难过程显得那么难忘,成功后的喜悦也愈发璀璨耀眼。
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事。
那天,学校布告栏里贴出通知:择日举行七年级乒乓球比赛。酷爱打乒乓的我,看到这个消息,不禁在心里暗暗高兴——这下我可以一展身手啦!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去体委那里报了名。报完名之后,我又有点儿忐忑不安,之前的勇气,现在却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心想:七年级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应该是乒乓高手多如云吧。万一,输了,我可怎么办?我可是在同学们面前夸下了海口,说我一定会得第一的比赛那天是一个晴天,但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即将要奔赴“战场”,为班争光。
“邹春华。”
“到。”
我一手拿着我的球拍,另一只手却在出汗,心跳也加快了许多。当裁判说:“正式开始。”我定了定神儿,对自己说:你可一定得拿第一,不光是为了你自己,更是为了七六班的荣誉。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七六班的全体同学与你同在。我硬着头皮上了“战场。”第一局,由于我的紧张,发球连连失误,首战未捷。这时,我们班的同学都来为我加油、助威,我在心里对他们说:放心吧,冠军是我们七六班的,我决不会将冠军宝座拱手让人的。第二局,我使出了全力,在旁边观看的人,都交头接耳的议论着——“她怎么状态跟上一局完全不一样啊?”“她大概是有神相助,要不然怎么和第一局判若两人。”但是我们班的同学全然不顾她们的议论,只是一个劲儿的为我喝彩,我看到她们那一副欢欣的样子,我得意地朝她们做了个“V”字手势。
经过刚才的比赛,我恢复了原有的状态。一路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登上了冠军宝座。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虽只有短短一瞬,但在我的脑海中却已成为永恒。我要感谢它,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发现、新的认识、新的改变。
错误并不可怕,它已成为一个脚印,供我铭记,也将在我得意之时给我警示,在我失意之时给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