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边作文
人的一生中,时时刻刻都是被“情”字所包围住的:师生情,血缘情,朋友情……不胜枚举,或许人就是为情而生,而其中最感人,最可靠,最纯洁的莫过于血缘情了。血缘情中最强烈的莫过于就是父子、母子情了吧。
我曾看过一篇《唐山记事》,谁都不会忘记1971年7月28日这一天,一对母子被埋在了废墟里,孩子只是一个刚满月的婴儿。在这最危急的关头,母亲望着饿得号啕大哭的孩子,毅然做出了一个可怕的决定:她将手指咬破了,塞进了孩子的嘴里……
后来的事,谁都应该知道:当营救队发现她们母子的时候,目睹了一个震撼人心的场面,在场的人惊得一语不发:母亲浑身变得白白的像牛奶一般。她惨白的脸上似乎留了一丝微笑。而孩子呢,却还剩一口气……
多么惊人的母爱啊,这也是世上最伟大的爱。
我的父亲,我从来不指望他能给我什么,我更不奢望他在那种时候会做出什么。有时候在他骂了我一顿时我甚至恨恨地,害怕地想,那时候他会不会把我吃了呢……
但是在不久前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我对上述的想法追悔莫及。
那是一个中午,他不请自来到宿舍找我,那时我正在操场上踢球,他一来球踢不成了,我心里就掠过了一丝厌烦。
“你来这干嘛?”我带着半责备的口吻说。
他似乎感到我不太欢迎他,就赶忙从公文包拿出几个苹果塞给我,我一见更不高兴了。“就为了几个苹果?我学校有得卖,你自己吃吧。”说着将苹果推了回去。
他又掏出一包衣服,塞给我说:“天凉了,别忘了多加衣服。”我随便应了一声,随手将衣服塞到柜子里。我一见他呆呆站在那儿,打量着我们的宿舍,便问:“还有什么事啊?”他忙说:“我帮你收拾收拾衣服。”
他细心地叠起了衣服,这似乎与他身份不太相称。过了半晌,我见他收拾完了,就说:“没事了吧?我要走了。”这显然带着不耐烦的口气,“我还要去踢球。”
“啊,……好…好吧。”他欲言又止。
“我再帮你收拾收拾床吧。”他似乎想多留会儿。“好,好,好!”我很无奈。他又忙了起来。
最后,我干脆不踢球了,细心地打量起他来。一头半白的头发,脸上写满了疲惫,脸色似乎惨白惨白的,头上渗出汗珠,滴在衣服上。他低头擦了擦汗,又专心地干了起来,一时间,我突然想起了那位母亲,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许多,我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震撼了。我浑身颤栗起来,双眼噙着泪水,躲进房里擦眼泪,因为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哭了……
等我出来,他还在专心地收拾着,许久,我发现他好像没吃饭,正要问,他似乎看出来了,说:“你看我干嘛,不就没吃饭嘛,不要紧,一会儿回家再吃。”
不知过了多久,他要走了,我木然地应了一声,目送他的身影淹没在风中。
2父爱无边
国庆节期间,爸爸带我到上海锦江乐园游玩。那一次,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什么是父爱。
一进大门,眼前的景色让我张大嘴——锦江乐园的人可真多呀!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惊叹道:“现在都3点了,乐园6点就关门,这么多人,我们可怎么玩儿呀!”我走在前面,急切地寻找人少的游戏项目,可不管哪个项目,包括最最无聊的摩天轮都排着像长龙一样的队伍。爸爸知道我最爱玩儿激流勇进了,可那个项目的人是整个乐园最多的。爸爸说“XX,我来排激流勇进的队,你自己拿着票去玩儿海盗船吧,那儿的人少。小心点啊!”我满口答应,拿着票蹦蹦跳跳地走了。玩完了海盗船,真痛快啊!我这才想起了爸爸,这疾速跑到了“激流勇进”排队处,结果爸爸才排到后面几个,我失落地走了。之后,我又玩了“海豚旋椅”。当我再次返回“激流勇进”已经是5点了,爸爸的位置终于有了进展。我盯着爸爸透亮的眼睛,发现他的额头上有了几颗晶莹的汗珠。我这才想起了爸爸已经排了两个小时队了。我红着脸,不自在地说“我……我去玩儿山洞飞车了”。
走在玩“山洞飞车”的路上,我老是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像做了对不起人的事一样,我的脑海里闪过了刚才的那一幕:爸爸额头上晶莹的汗珠。虽然现在是十月份,但对于爸爸这种极为怕热的人来说,也是非常炎热的。我心里感到挺愧疚。爸爸一声不吭地为我排这么久的队,却让我自己去玩其它项目。整整2个小时啊,虽然爸爸没有表现出来,其实他一定非常非常地累。要是我的话,我早不面烦了。不行,我一定得为爸爸做点儿什么!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乐园售票亭”,我问售票员:“说问山洞飞车多少钱一张票?”“20元”啊!这么贵!我开始犹豫了,我只剩下20元了,真舍不得买啊!可是……不行!爸爸这么任劳任怨为我做这做那,难道我就做这么一点小小的奉献都不能吗?在极为强烈的思想斗争下,我掏出仅有的20元递给售票员。我拿着票来到“激流勇进”排队处,爸爸才排到中间的位置。我把爸爸拉了出来,爸爸惊讶地说“干嘛呀,你不是要玩儿这个吗,我好不容易才排到这里的!”他似乎有点儿生气。我把票拿出来晃了晃:“我带你去玩儿这个,这是我给你买的票!“爸爸其实高兴极了,可嘴上却说“没这个必要,你这不是糟踏钱吗?”玩完“山洞飞车”,爸爸故意说:“你看嘛,一点儿也不好玩!”
回到宾馆后,我把这件事一字不漏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笑着说:“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学会关心人了。告诉你吧:你爸爸呀,他现在在心时乐得欢呢!”
爸爸,我十分十分爱您,可我不会直接表达出来,而是用另一种方式来感激您,因为我想让您知道,您爱女儿,女儿也爱您!
3父爱无边
夜,是寂寞的,漫长的。外面雨雾朦胧,躺在床上,月光从窗户里照进来,月光显得寂寞。我仰望星辰,想起了朱自清老师那篇语言朴实而感人至深的文章——《背影》,写的是父亲,想起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父亲。
岁月流逝,门前的老树被刻上岁月的痕迹。时间无法倒流,人生只有一次,再也无法回到童年,金黄色的童年里有伙伴,有关心我的人,还有父母。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在我们还在留念牙牙学语时,时光早已流过,到了小学。父母把我们送进了学校时,我们都会回头看着父母,那无奈的目光,分明是在害怕小学的生活,担心没有了父母该怎么办?母亲温柔的给予你一个微笑,父亲坚定的眼神在告诉你:“去吧!”。时光又毫无留情的流逝,到了中学,你却不喜欢有父母在身旁,因为每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这中学的三年,又会经历什么呢?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与父亲洗脚,一个热气腾腾水盆,一个小脚,一个大脚,虽拥挤,但依然很快乐,洗脚时,与父亲的说说笑笑是童年时美好的记忆。父母伴随我们的成长,我们长大了,他们却老了,我们长的又瘦又高,而他们呢,白发越来越多,看得心疼。
父亲很忙,在家里的时间很少,一天到晚很少有时间与我们母子俩坐在客厅里一起看电视,这种少有的机会,也只有在特殊的节日和年三十才有时间。第二天,早上八点起来去上班。有一天,我问他为什么会选择医生这个行业,他对我说救人是一件善事,我希望能救更多的人,并且希望我不要从事医生这个职业。岁月的沧桑,流逝同样在他的脸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记得每一次考试得了好成绩,我都兴奋的跑回家,然后装出很伤心的表情,母亲以为我考的很差,便安慰我。而父亲呢,识破了我的计谋,给了我一个微笑,而母亲则是鼓励我,继续努力。当我考的差时,父亲非但没责骂我,而是在我旁边坐下,分析我的错误,帮我解决错题。也正因为这样培养了我对学习的喜爱。
父亲老了,我也长大了,我第一次看《背影》时,觉得朱自清这人情绪真多,而现在,望着父亲额头上的一道道皱纹,发髻里的一根根银发,我这才明白了那眼泪里的含义,想到这里,眼角里流出一股热泪,嘴角抽搭了一下,忍住了低沉的哭声。
父亲老了,我长大了,父亲的爱博大,深沉,父爱伴随我的成长。爸,谢谢你给我的支持与鼓励。
4父爱无边
父爱是一堵坚固的墙,天天为我遮风挡雨;父爱是一本书,每篇文章都充满着爱;父爱是一条河,每滴水都饱含着无微不至的关怀;父爱又是一双无形的大手,天天都把我捧在手心。
世界上,表达父爱的方式有许多种,唯独父亲对我表达的那份关爱,让我十分感动。我的爸爸是个工作狂,每天早上七点钟去上班,晚上要到七点以后才回家,工作压力大让爸爸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爱睡懒觉的我在这只勤劳的“公鸡”面前,一点也来不得半点懒惰。久而久之,现在的我,也天天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也正因为如此,我比同龄的小孩高出许多、懂事许多。爸爸应酬多,既便如此,他总能在晚上9点之前赶回家,目的是能与我交流交流。这个时间段,是我最开心、最兴奋的,我像一只小八哥一样,把一天在学校开心的事、烦恼的事一股脑的告诉爸爸,并且常把学习中的疑惑向爸爸请教。爸爸是中文系毕业的写作高手,头脑、思路比一般人清晰,经过他的疏导、分析,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以前我的作文自己看了都觉得幼稚、可笑,经过爸爸给我的几次讲解,我算是摸到了一点写作的技巧,爸爸说,作文最忌面面俱到,没有主题,要注重细节描写、首尾要呼应,主题要突出,最好能结合时事政治、升华主题。
记得寒冬的一个晚上,妈妈出差了,我一个人绞尽脑汁的想写好一篇有难度的作文。时钟已渐渐指向9点钟,爸爸回来了。我急忙把写了不成样的作文用手捂住不让他看。爸爸微笑着调侃我:“是什么事难倒了我们家的大诗人?来,给我瞧瞧!”,我紧张的情绪立刻放松了不少,不自主的就把作文簿拿给了爸爸,然后很紧张的盯着爸爸,看他如何评价我的文章。“哦!还不错呢,如果把你的真实情感贯穿整篇文章,再抓住几个细节描写突出一下主题,文章会生动不少,你说呢?”仿佛一下子思路被打通,我拿起笔来刷刷的写了起来。
我要感谢你,我的爸爸!你的爱,虽平凡,却伟大,它是我一生的财富,让我一生不会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