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父亲的爱,深沉而绵甜,它就像是一杯陈年的老酒。越品味就越发醇香。
小时候的我,经常做一个自由飞翔的梦。这个梦是父亲带我体验和完成的。梦里面,父亲用他宽阔的肩膀,支撑起我那单薄的身躯。沿着院子里的围墙,一路奔跑飞翔。童年时的这个梦,带给我的是无限憧憬和遐想。我总是盼望着快快长大,个头早日超过父亲,这样,就能挣脱开父亲,实现自我飞翔。
父亲年轻时,在村里的渔业队工作。那时候,我最爱的美食莫过于喝上那鲜嫩的鲫鱼汤。如今,这道菜已经寄托起我童年时舌尖上最美好的回忆,直到今天。我仍然念念不忘。当年我未能亲眼目睹,父亲拿着鱼叉在河里捕鱼的英姿,只是在家门口翘首企盼,迎接满载而归的父亲。那时我的印象中。父亲是伟岸英武的,永远不会被超越。只是想不到,岁月的威力会让父亲渐渐老去。没有了当年的风采。
父亲是慈爱的。我清晰地记得,父亲参加过我的两次家长会,那也是我学生时代唯一的两次家长会。第一次。我在上小学。一次期末考试结束后。学校召开家长会,当所有的家长都已经离开,父亲还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面。我不知道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听见声音很大,只有班主任一个人的声音。回家的路上,我和父亲安静地走着。那天回家的路显得格外长,而一路上父亲和我谁也没有谈起办公室里的事。就像从未发生过一样。然而,那件事发生以后,我默默地下决心。要让父亲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终于。我等到了那一天。第二次家长会,很巧的是,这一次是我小学毕业。我记得,那天父亲从班主任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面带微笑。从那一刻,我真正懂得,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名片,只有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才能成为父母的掌上明珠。
很多年以后,我总会想起父亲当年那灿烂的笑容。我也渐渐明白,在我成长的路上,因为有父爱一直伴着我一路前行,我才不会感到寂寞和无助。高考落榜那年夏天,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时期。那时的我,固执任性,完全不听劝。当时,父亲骑着摩托车,载着我跑遍了全城,只是想帮我寻找一个适合复读的地方。最后,我不情愿地走进了一所普通大学,继续我的人生。
到了那种程度,我的人生确实没有出彩之处。当所有人都已对我失去了信心。怀疑我、否定我的时候,只有父亲坚定地跟我站在一起,鼓励我、支持我。在大学第二年,我做出了改变我人生命运和轨迹的重大决定。这让我重拾信心,并一路向前走。
去当兵!曾几何时,成为一名军人的念头在我心里不断发酵,最终沉寂两年后爆发。我是家里唯一一名军人,这个梦父亲也曾做过,但最终还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实现。从我真正走进军营的那一天,我在部队的一举一动都牵着父亲的心。临行前,我没敢看父亲送我时的表情,但我明白父亲此时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就好像我当兵前的那天晚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
现在,我依然为梦想在部队摸爬滚打。虽然父亲远在千里之外。但我知道他一定在默默地注视着我。我一刻也不能懈怠。每当休假回家时,我都会带一些自己的军旅照片。我常年在外,一年到头只有休假时才能回趟家看看父亲,有时还会执行任务,更是聚少离多。我想让父亲想我的时候。看到那些照片,能缓解些许思念。其实,我心里懂,最美的礼物就是在部队好好干,让父亲放心。
岁月在父亲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我努力通过自己的奋斗,希望抚平父亲脸上的皱纹。一生质朴坚强的父亲用炽热的情感给我指引出一条通往光明的大道。如今,在路上,我依然奋进。纵有蜿蜒曲折,我也会万山无阻。伟岸的背影,结实的肩膀,慈祥的面容,那是父亲定格在我脑中的完美瞬间!父爱是一座大山,伟岸纯朴,每当我离开家踏上行程,总能看到父亲送我时。那双坚毅而又充满柔情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包含着我所要追寻和奋斗的答案。我总是竭尽全力想去翻越,来回报父亲,却怎么也翻不过去。因为,无论身在何方,走得多远,父爱总会像一座大山那样牵挂和守望着我,而我唯有更加坚定地朝着光明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