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作文
——我愿用巧克力般甜甜的爱来回报您的恩惠。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
孝顺,是一种美好的道义,它令我们的生活充满人性的光泽,轻风拂过,打开抽屉,拿出那张微微泛黄的相片,拾捡着儿时的记忆,那是我与妈妈玩游戏时的情景,看着它,视线逐渐模糊了起来,一行泪珠轻轻地划过脸颊,手依然不断地紧握着相片。那次母亲节的记忆愈来愈深……
策划母亲节
那时的我,八岁。
记得那次过年妈妈给我买了半块巧克力,用灰白的糖纸紧紧地包着。起初,我很好奇,因为还是第一次听到“巧克力”这个怪怪的名字。打开糖纸,黏黏黑黑的,差点使我误认为是一坨泥巴。这时,妈妈在一边熟练地剥着花生,一边说:“听你凤婶说城里的孩子可喜欢吃这玩意儿,买了半块,谁知道半路就化了……”我尝试性地舔了舔,味道甜甜的。从此,能吃上一块巧克力,就能令我快乐不已。
头一次从同学那里听说城里有过母亲节的这个习惯,那时的我们一家都住在乡下,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母亲一个人照顾我们兄妹六人。虽然日子过的有些苦涩,但不乏温馨的气氛,我每个月只有10块钱的生活费,尽管如此,我依然十分满足。理由很简单:因为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
想了一个晚上,我决定用那十块钱给妈妈买一块巧克力,以前,妈妈在过年的时候给我买过两次,她很心痛,因为巧克力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但我让她吃时,她却说:“你吃吧,我不喜欢吃这油不啦叽的东西!”我就天真地以为她确实不喜欢吃。
现在我懂事了,知道那是用母爱编织起来的谎言,是那千丝万缕爱与情的结晶啊!
我想着,泪水溢满眼眶,手中紧紧地攥着十块钱,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我匆匆忙忙地赶去学校,东找西找,终于在艺术室风琴旁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几张被遗弃的彩色卡片,如获至宝,立即把它们做成一个精致的节日卡片。
寥寥几句祝福语之后,在卡片的右下角,画了一位慈祥的母亲和一个调皮的孩子在草地上奔跑着放风筝。旁边注:“妈妈,你是上帝给我最美好的礼物!”
这是一个孩子的心声,是对母亲最真挚的感情啊!
黄昏缓缓地走来,告诉我们放学的消息。
我马上收拾起书包,手里紧攥着十块钱,直奔城里的那家商店,最近的城市离我们土石屯也有十几里,我必须用飞快的速度才能像以往一样及时的感到家里。
很快,在黄昏的陪伴下,我马上就跑到了城里的那家“欣欣商行”,掏出那张被揉地破烂的十块钱,心满意足地带着一块精致的巧克力离开了。
意外小插曲
天空,显得格外的纯净,几朵白云似乎在远处朝我微笑,满心欢喜的我,跑着跳着,又踏上了那条泥泞的坎坷小路。
我跳着,双腿张开飞跃在泥石之中,在空中划过一条条美丽的弧线,高兴得像个喜鹊。
又一个精彩的跳跃,熟练的动作使兴奋的我再一次轻轻地合拢了眼睛,享受这美好的瞬间。突然,眼前一黑,接着一声巨响,我摔倒在泥石里。紧随其后的一阵疼痛差点使我叫了起来,我缓缓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膝盖血流不止,更令我吃惊的是那块巧克力从我口袋里“跳”了出来,离我足足有几米远。
我吸了几口气,双手用力地撑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向那块巧克力,将它捡了起来,意识性地摸了摸。碎了,一个事实在我心里乱撞乱蹦,这可是后天给妈妈的礼物啊,眼泪忍不住地直往下掉,我小心翼翼将它放到路旁的草丛中,便失望地一步一步走回家。
当我到家门口时,已经是深夜了,月亮在夜空上嬉戏,我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儿,妈妈打开门,一见到我就马上问我为什么那么晚才回家,让她担心。我没有说话,耸了耸肩。她马上察觉到了什么,不久就发现了我腿上的伤,心痛地蹲下来,问我怎么弄的,为什么那么不小心。随后便拉我去擦药,然后说让我早点休息,我躺在床上,一想到明天的母亲节,就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想了良久,决定明天就拿着那块巧克力给妈妈。此时此刻的我,再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母亲节一大早,我迅速擦了点药,套上护膝。用最快的速度“走”到那堆草丛旁,双手伸进去探寻着。果真,昨天那块巧克力还在这,我没有多想,带着巧克力就往回赶。
祝福与感动
走进了家,妈妈在做早餐,我径直走到了妈妈的身旁,将准备好的卡片和巧克力拿了出来,甜甜地说:“妈,今天是母亲节,祝您节日快乐!”我抬起了头,看了看妈妈的脸,我有点害怕,还沉浸在昨天巧克力摔碎的阴霾中。妈妈的眼睛里好像翻滚着眼泪,两团浅浅的红晕镶嵌在她的脸颊两侧。
妈妈一把搂住我,她什么也没有说,搂我搂的很紧,我有些喘不过气,直到一颗滚烫的泪珠滴落在我的手臂上,我再也忍不住酝酿已久的泪水,像洪水一涌出,视线已经愈来愈模糊,只能感受到那心的温度,滚烫滚烫。
房间里,亲情在歌唱。
那次,我品尝到了孝顺的味道,甜甜的,像块巧克力……
爱与被爱同样美丽,道不远人,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对于父母伟大的爱又如何回报呢?我想,可能一生一世都报答不尽,但孝顺,才能让父母在劳累之余,享受一道温暖的虹光。它是道义的载体,也是沟通我们与父母心灵的美好桥梁!
道不远人,请让道义与你邢影不离吧,相信它会成为你人生海洋上永恒的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