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轻轻掠过,无名的花儿在和风中轻轻颤动着它娇美的花瓣,温暖的阳光荡漾开无限温情。尽管生活是行色匆匆的代名词,但我相信生活永远无法抹灭一份份真情对我们的感动。我们没有时间去因感动而恸哭一场,但我们却可以对身边的一些小小的善举会心微笑。
有些善是微小的,但却在我们心中种下真情的种子。曾读过一篇名为《近光灯远光灯》的文章,作者描绘在黑夜漫长的隧道里,其他司机为他亮起温暖的远光灯,他因此而感动。在那之后每逢黑夜,他就自觉地打开远光灯。善意的一言一行也许是微小的,不过是茫茫人生之海的一滴罢了,但却能感染每一个人。他人小小的善举,在我们内心开出一朵真情之花,告诉我们爱是可以相互传递的。让我们牵起双手,用善意的双眸,善意的微笑,传递爱的讯息,让真情之花装点这神州大地。
有些善是微小的,但却可以让我们看见施善那人心中的光明,那丝丝温暖织起了我们心中的真情之网。印度革命家甘地有一次乘火车远游,在上车时不慎落下一只鞋,于是他赶在火车开动之前将另一只鞋也摆在铁轨旁。当别人问及缘故时,他莞尔一笑,轻声说道:“这样捡得鞋的穷人便可以获得一双鞋了。”他的笑仿若春风在每个人的心湖中漾起一朵美丽的涟漪。我在他小小的善举中看到他光明的内心、他的坚强与乐观。我想正是善意带来的无限真情感动,让他瘦弱的身躯支撑起非暴力革命的蓝天。
有些善是微小的,却可以在他人的心中建起一座通往幸福的真情之桥。NBA(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总裁投资在一座小镇的中央公园的所有长椅上搭遮雨棚,让流浪汉和失意者不会因着凉淋雨而生病。他这样说:“在失意时我也睡过长椅,我明白那小小的善举可以支持着一个人不断前进,获得成功。”他的话使我明白,善意虽小却可以温暖人的一生,被真情染色的人心将永远不会变色。所以请不要吝惜你的善举,即使微小也足以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善,总是支持着人们不断探索和前进。
微小的善,是明灯,照亮人生的路。
微小的善,是迷人的花,芬芳永不消散。
微小的善,正在一点点地将人推向美德的高峰。
模拟评分:48分。
得分理由:整篇文章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让人如沐春风。对于“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作者表达出了自己的见解——生活中某些不经意的行为可能会给人带来无限的温暖和感动,写出了小小的善举的作用,并根据NBA总裁的例子结合自己的感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用比喻句揭示了“生活”与“善”的关系,表达了美好的愿望。
失分理由:本文如能让经典事例结合现实事例来说理,就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