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小学生)4
假如你问我铭记什么事,我会说是那次感动,假如你问我难忘什么事,我会告诉你是那次感动。假如你问我那次感动是什么?我会告诉你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去年冬季里的一天,那天距期末考试只有两天的时间了,班上的同学都在比着“开夜车”,好好复习功课,考出好成绩。
那天早上我起床后,忽然想起昨天晚上有一道数学题还没有做出来,-吃过饭,本以为十分钟时间足够我做出来了,也不会迟到,于是便坐了下来,仔细分析题意,列出算式,解完方程心里很是高兴,可回头一看表,只有十分钟就迟到了,我急忙抓起书包,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出家门,跳上自行车飞快地向学校冲去,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被老师批评一顿。
终于来到了学校,正当我推开门走进班里时,上课的铃声响了,我十分庆幸地回到座位,向同学炫耀了一番这一路的冲刺。正当我摘下书包拿出书时,忽然发现书包的拉链开着半边,一定是出来时忘了拉上了,我急忙仔细寻找是否有书掉下去过,结果令人失望,放在最前面的数学书早已掉在了路上,这时老师已经走进了教室,再回去找书是不可能的了,更何况这是一节数学课!我的心又一次怦怦地跳了起来,趁老师没发现,我连忙抽出一本包了书皮的语文书作掩护,想混过这节课。
课上,老师虽然讲得绘声绘色,但我的心思却一直停留在那本不知掉在哪的教科书上,看着窗外已经开始飘落的雪花,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在我家附近街上清扫街道的清洁工吗?仔细一看,她手里拿着的正是我掉的那本数学书呀!我心中大喜,直想快点下课,去拿数学书,但时间好像偏要跟我作对似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下课了,清洁工身上挂着雪花,她见我过来了,快步走到我面前说:“这是你今天早上掉的书吧?快拿好,以后要注意,别把车骑得太快了,我还有事先走了。”不等我道谢,她便早已走出了校门。
望着她那背影,想着刚才那一幕幕,怎能不让我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