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小学生)2
在生活中,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事,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久久不能忘怀。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六,我去奶奶家吃饭。午饭过后,天气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风和日丽,现在就狂风大作,乌云密布,风像虎啸一样,吹得大树直摇,吹得树叶像流水一样“哗哗”直落。爸爸领着我回家,沙子迎面扑来,吹到了我们的眼睛里,差点儿被风沙吞没了,我艰难的走着,心想:这是什么鬼天气,真是的,好冷呀!忽然,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想绣花针一样洒向大地。
这时,我看见一群小男孩正在都两只狗宝宝,他们把狗宝宝的前脚抓住,在空中荡来荡去,小狗吓得“汪汪”大叫,狗妈妈听到自己孩子撕心裂肺地嚎叫,像一阵疾风似得跑到狗宝宝面前,对那些小男孩“汪汪”大叫,脸上和眼睛里充满愤怒,想吓唬他一下,那些男孩眼晴向上翻,张开大嘴做鬼脸,样子十分滑稽。狗妈妈怕他们再次欺负小狗,就当在狗宝宝前面,不让他们靠近,可他们拿起东西就往狗妈妈身上砸,狗妈妈把两只小狗用背挡住,像盾牌一样,自己却趴倒在地,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这时,风越刮越大,狗妈妈想到自己的孩子还在风雨中,艰难地爬起来,只见,两只狗宝宝冻得直哆嗦,挤在一起,狗妈妈忍着疼痛,一拐一拐地走到狗宝宝面前,让它趴倒在自己的身体底下,像一个挡风伞一样,自己冷得直发抖。我的嘴角抽动着,上牙咬着下嘴唇,眼眶里的泪水直打转,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有,心想:母爱是多么伟大呀!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动物也一样。母亲就像一个盾牌,替儿女承受痛苦;母爱就像一把伞,替儿女遮风挡雨;母爱就像一个天使,永远守护在儿女的身边。那感人的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父母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也要像他们爱我一样去爱他们,让他们体会到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