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小学生)5
在我的记忆中,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很少流过眼泪,更不会因为哪些事情而感动,可是那一刻,我感动了!
那是一天傍晚,明明上午时天空还是万里无云,可“天公不作美”,下午放学铃刚响,天空就变得阴森森的,一会儿便闪电交加,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些带伞的同学撑起手中花伞,便消失在朦胧的雨中;不带伞的同学也纷纷被家长接走,最后,只剩下孤零零的我。“哎……这都怨我,妈妈中午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大雨,让我带上伞,我却看着这晴朗的天气而觉得雨伞太碍事,便趁妈妈不注意,放下了手中伞,这可怎么办呢?”我心急如焚地想着,“妈妈也生病了,一定不会来接我,难道让我‘奋不顾身’地冲向大雨?不行!那我回到家一定会是一只‘刘’牌‘落汤鸡’的,说不定也会生病,可我又怎样回去呢?”正在我犹豫的时候,忽然在迷茫的雨雾中看到了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身影,我仔细一看,却看到了妈妈。我不顾一切地冲到了妈妈的身下,就像一只湿了翅膀的小鸡钻到了鸡妈妈的怀里。妈妈把车推到附近的屋檐下,给我披上雨衣,并细心地系上扣子,然后打开花伞,把车推了出去。我细声细气地问:“妈妈,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还来接我?”“没事,这点小病算什么!”妈妈不在乎地说,然后,妈妈带着我,驶向回家的路途……到家后,我发现妈妈的肩膀湿了一大半,脸色也更加憔悴了,还不时地打喷嚏,原来一路上妈妈一直把伞向我这边遮,所以才病得更重了,可她顾不得这些,就到厨房给我做饭,我连忙端上一杯温开水给妈妈喝,却无意中发现妈妈头上的银丝逐渐多了起来,顿时,我热泪盈眶,感到了心中的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那一刻,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