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大家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闹饥荒的城市,一个家庭殷实而且心地善良的面包师把城里最穷的几十个孩子聚集到一块,然后拿出一个盛有面包的篮子,对他们说:“这个篮子里的面包你们一人一个。在上帝带来好光景以前,你们每天都可以来拿一个面包。”
瞬间,这些饥饿的孩子仿佛一窝蜂一样涌了上来,他们围着篮子推来挤去大声叫嚷着,谁都想拿到最大的面包。当他们每人都拿到了面包后,竟然没有一个人向这位好心的面包师说声谢谢,就走了。
但是有一个叫依娃的小女孩却例外,她既没有同大家一起吵闹,也没有与其他人争抢。她只是谦让地站在一步以外,等别的孩子都拿到以后,才把剩在篮子里最小的一个面包拿起来。她并没有急于离去,她向面包师表示了感谢,并亲吻了面包师的手之后才向家走去。
第二天,面包师又把盛面包的篮子放到了孩子们的面前,其他孩子依旧如昨日一样疯抢着,羞怯、可怜的依娃只得到一个比头一天还小一半的面包。当她回家以后,妈妈切开面包,许多崭新、发亮的银币掉了出来。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像蜡烛一样的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和老师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俗话说“子欲养而亲不待”,只要我的父母健在,就是上天对我最大的恩情及眷顾,我愿尽我所有来报答父母之恩!
曾经有两个人在沙漠中行走,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吵了一架,其中一个人打了另个人一巴掌。那个人很伤心很伤心,于是他就在沙里写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写完后,他们继续行走。他们来到一块沼泽地里,那个人不小心睬到沼泽里面,另一个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后那个人得救了,他很高兴很高兴,于是拿了一块石头,在上面写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头雾水,奇怪得问:“为什么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写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却把它刻在石头上呢?那个人笑了笑,回答道:“当别人对我有误会,或者有什么对我不好的事,就应该把它记在最容易遗忘、最容易消失不见的地方,由风负责把它抹掉;而当朋友有恩与我、或者对我很好的话,就应该把它记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尽管风吹雨打也忘不了。”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
其实,不止父母,老师,朋友,就连我们的仇人,也是需要感恩的: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坚韧;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炼就了你的精神;感激抛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的勇猛;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加了你的深沉;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才能。生活,不能没有对手,只有有了对手,你才会保持警醒,才会不失活力。竞争为何被人看好?就是因为它使所有的参与者都有了对手,让对手逼着你锐意进取,否则就会自毁长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漫漫人生路,仇人是同行者,也是挑战者,是仇人唤起了我们挑战的冲动和渴望,失去仇人,我们或许将失去一切。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我们应该衷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仇人!”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父母、老师、朋友的恩情,感恩他们。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